黑漆漆的地方,穿著那麼居家,穿著夾腳拖,難不成是在蹲苦窯?






早在颱風還沒來之前,也還沒變冷之前的事了,

現在才拿出來寫,可見我現在有多懶!




回到正題,10月份會聯想到什麼?

雙十國慶?呵~~~當然不是...而是吃螃蟹的季節到了!

每次到了這個季節,宏拔家就會常出現螃蟹這道菜...因為他們一家都愛吃。

某一天我大伯(也就是宏拔的大哥)在吃晚飯時,問我們要不要去捉螃蟹?

他說他看新聞,在基隆延海的地方有螃蟹可以捉耶!

聽到可以捉大螃蟹我看到宏拔眼睛都亮了!有這麼想吃嗎?用買的不是比較快?

不過想想還真沒有過這種經驗,我們也就答應了。

但是我們家裏有二隻小人...帶去真的很不方便,而且又是晚上出門...

妍妍若是吵著要睡覺,一直抱著他手不斷掉才怪咧...

所以決定放棄妍妍(丟給大伯的女兒顧),帶了宏宏去見見世面。




其實正確的下車地點是哪我也不清楚,只知道是在基隆而以...

一下高速公路,到延海的地方時,就找了家釣魚店買"傢伙"!

也就是捉螃蟹的傢伙!

他們總共買了三個籠子,幾隻腥的不得了的魚當餌....

首先先把那些冷凍魚分屍.....再放入籠子內...



這籠子我還第一次見到,好特別喔!

要捉的東西只要一進去就出不來...真的好有趣!

就在大伙們正準備事前動作時,宏宏也很認真的看著大人們的一舉一動...

其實他會這麼期待,也是因為我們告訴他要來捉螃蟹,所以他才會這麼認真又期待。



準備好一切東西,再來就是把籠子丟入海中囉!

二個大男人提著籠子,拿著手電筒摸黑下去,真要給他們拍拍手!

不過小朋友不要學喔!叔叔是有練過的....這其實真的蠻危險的,真的要特別小心。



但這二個大男人也有自知之明,不敢太下去...

到了定位,把籠子往前一丟還是可以的...何必再往前冒險呢?

就在他們在處理那些籠子時,在上面無聊的我就隨便拍拍...

把相機調到夜景模式...來試試...

結果一試,效果果然差啊!哈哈!不過還是拍的很爽。



如果今天我拿的是專業的相機,眼前的夜景拍出來一定更美...可惜啊!



放完籠子後,在來就是等囉!

等的時間不一定...人家是說愈久愈好啦!就像釣魚啊!有時就是要很久...

等的當中,宏宏還會一直問,釣到螃蟹了沒?

我說兒啊!如果螃蟹有那麼簡單捉到,那漁夫何必出海去捉呢?

不過看宏宏這麼期待的樣子,我也會莫明的期待起來。

這張糊掉了,可是很喜歡宏宏俏皮的表情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了...

其實我們也沒有等很久啦!就哈啦了一下,二個男人抽了一支煙,就決定要下去看看有沒有戰利品了。



沒想到沒捉到螃蟹,卻捉到一隻???

看的出來嗎?長長的....是什麼東西?



倒出來看比較清楚!

原來是一隻海蟃....外加幾隻小魚...

不過這隻海蟃說實在的,還算大隻捏!大伯還一直說這超補的,可以加菜了!

宏宏很好奇的一直看,還說︰媽媽你看!魚在吃海蟃耶

哈哈!聽了大家都一直狂笑,童言童語也太可愛了吧?



雖然沒有螃蟹可以看,但是第一次看到海蟃也很興奮....

你看看他,他還拿著小手電筒學我要照相的樣子...



還拿著小手電筒照海蟃。

是怎樣?想給他一線光明嗎?



後來的幾個籠子呢?全落空,只有一、二隻小魚而以....

不過能有這種成績算不錯了,因為我們真的沒有等很久,應該等不到半小時吧!

就在他們決定再放籠子下去時,剛好有警察伯伯前來關心...

雖然說我們到的這地方沒有禁止海釣活動,但是警察伯伯還是勸我們不要做傻事...

傻事?的確啦!仔細想想真的有點傻....

我們特別遠從新莊開到基隆,來回少說也要花個二小時...

而且礙於宏宏也有去,我們也不能呆太晚...所以就匆忙隨便的捉...

即然警察伯伯都這麼說了,我們也就順著他的意收一收吧!

還讓警察伯伯看了我們的戰利品,最後竟然聊開了咧!(我說你們也太健談了吧?)

聊到最後,我們也決定原本拿回家加菜的海蟃放生...積點福報!呵~~~

其實今天有沒有捉到螃蟹不重要,

我覺得是個經驗,因為我覺得還蠻好玩的捏!

那種期待籠子裏會有什麼東西的心情,真的很興奮!

要不是因為有小孩子,我想就幾個大人來玩,玩通宵應該不是問題吧?

不過這算是一個難忘的經驗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