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喔~~~~怎麼那麼好吃啦!





看到標題,再看到宏宏妍妍手上拿著,就知道是什麼東西了吧!

其實是...宏拔因為很愛吃"元本山海苔",

而且是只吃那種大桶子包裝的(仔細一想還真不環保)...

而現在那種桶子包裝的海苔,裏面都會附上這個"親子DIY海苔"...



短短時間內,家裏已經有"三組"這種DIY飯團海苔了

瞧瞧家裏的老頭跟小孩多會吃。

即然家裏都有這些東西了,當然要找個時間來DIY一下啊!

準備的東西其實很簡單....

我準備了︰白飯、肉鬆、散蛋、三島香鬆...



首先為了讓白飯更香,我就先加了香鬆下去拌勻...



叫宏宏幫忙拌,超級認真



就連妍妍看到了想插手幫忙



不過宏宏還不放心讓妍妍拌,硬是要一起拌



拌勻後的飯也看起來更可口了



飯準備好後,讓就可以開始做飯團囉!

首先當然是舖一層飯在模型底當底層...



再按自己喜歡的口味加進配料...



宏宏先加的是散蛋...



再來就是宏宏最愛的肉鬆...



放的滿滿的,看看有多貪心



最後再舖上一層飯就完成!



看起來滿滿的,超有滿足感



拿起模型的外蓋蓋上去,用力一壓!



將將將將!打開後飯團就成型囉!



再把它倒出來放在海苔上,準備給它穿上衣服囉!



眼尖的人有沒有注意到我做錯了一件事?

再看一下那層層分明的飯團....


事實上我舖的料不應該這樣舖啦!

這樣舖法,倒出來雖然感覺上會很美,但是........會...散...掉...!

哈哈哈!我真的是費了一翻工夫才不讓他散掉的

正確包法應該是聚集在中間就好,

其他四週圍還是要放入白飯,這樣一壓的時後上下才會黏在一起,也才不會散掉...

不過將錯就錯,開心就好嘛!

最後步驟就是用海苔把飯團包起來就大功告成!


包完第一個飯團,宏宏多開心!

一直說這是他的飯團



做完了第一個飯團後,

再來也讓妍妍牛刀小試一翻



不過妍妍幫倒忙的成份大一些

最後還是由我跟宏宏共同完成其他飯團!


辛苦過後當然就是享受時間

打開後宏宏吃的可急了 .... 還直說︰好好吃喔!




妍妍這小妞也是,完全不顧淑女形象....

嘴巴也張的很大吃了起來


平凡的一天,試試不一樣的體驗,也能解決一餐

重點是,親子之間能夠合力完成一件事----->無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