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叫我伊利莎白女王  (sony dsc-tx5 記錄)





8/5(四)出門前,牛奶還傻傻的露出笑容...



這次幫牛奶選擇的動物醫院是離家不遠的 "快樂動物醫院" ..

以往都帶牛奶去新莊小有名氣的聖安動物醫院,

但這次想了一下,聖安離家較遠,停車也較不方便,院內也較小一點,

考慮了種種原因,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發現這家快樂動物醫院評價也不算差,而且整體空間很大很明亮,

重點也離家近

再加上,上次帶牛奶去檢查時,醫生很熱心的解釋,

不會給人冷冰冰的感覺,所以就決定定在這幫牛奶做切除手術...


醫院的佈置擺設很溫馨...


整體空間也很大...很舒適...



跟醫生約了1點半,

到了後先安排牛奶做一下血液抽驗檢查(NTD 1600)....等了約20分,結果就出來囉!



整個血液檢查都很正常

四合一檢驗也都陰性  ,還好平時都有再保養 ><



這次主要的外科醫生(梅醫師和許醫師)到了後,就開始進行準備手術(NTD 5400)囉!

先幫牛奶打了一針鎮定劑,好讓牛奶可以放鬆,也讓事前準備動作可以順利進行...



開始局部剃毛...



腫瘤部位的剃毛...話說這角度看那腫瘤還真大顆



事前動作完成後,就把牛奶抬到手術台上準備....

這時的牛奶只打鎮定劑,還沒麻醉,所以意識還很清楚...只是沒力氣動...



之所以會選這家醫院,也是因為手術全程你都可以看的到(隔著玻璃)...

所以也會讓飼主放心不少...

上手術台就要把牛奶的四肢固定...



確認手術部位....



OK後就開始氣體麻醉....



開始手術...



許醫生...全靠你囉!


終於把那顆大顆的腫瘤切除....

醫生還放在我面前的桌子上  (雖然隔著玻璃,但還是很清楚)

為了不想讓大家倒胃口,所以就不拍出來了...

就像一顆豬絞肉的肉丸子就是了

看著那顆大的腫瘤順利切除後,心中也先鬆了一口氣....

看看時間也快要4點了,必須先回家一趟...所以交待了其他醫院的人,我就先行離開...

回家做什麼呢?這就是家庭主婦的悲哀啊!

回家接小孩、煮飯、餵吃飯、去問候公婆....

等處理一切事後才能再去接牛奶回家.....

手術完成後,牛奶差不多醒時醫院也有打電話告知牛奶的情況...所以還可以安心 ^^

晚上去接牛奶時,醫生也稍微說明了一下....

以切出來的腫瘤外觀上,可以初步知道應該是"脂肪瘤"...

大部份脂肪瘤是良性,但是總有例外,例如當中可能含有其他惡性的成份在當中...

所以還是要以切片檢驗(NTD 1000)為主...

聽到這,又放心了一半....但一切結果還是等報告出來吧!


由於剛做完手術,傷口可能還會滲一些血水,

所以當晚就讓牛奶睡在後陽台.....今早一看他睡死了...真的很累吧!

當然牛奶的周圍的地板有血水,所以髒髒的...



叫牛奶起來讓我看一下傷口,嗯~~~看起來還很OK!



為了防止牠去舔傷口,所以必需戴上這個伊莉莎白頸圈...

加上牛奶那憂鬱的臉,還真像身處皇宮的女王咧



牛奶︰『除了可以叫我女王,也可以叫我電燈炮。』



起床後的第一件事,當然是來餵藥囉!(消炎)



其實對牛奶餵藥還蠻簡單的,

雖然加在飼料裏他可以把藥挑出來這點很聰明....

但是狗再怎麼聰明也敵不過奸詐的人

準備饅頭一顆就萬事皆備!



撕一小片饅頭,把藥包在裏面....



噗~~~這隻呆狗就任我擺佈了

瞧!乖乖的吃下肚了...



因為戴這頸圈不方便進食,所以都由我親手餵食...(這毛小孩還真大牌啊!)

也是可以把頸圈拿掉讓他自己吃啦!

不過我就是懶得再套上(因為牛奶會掙扎),所以做罷!



明明才剛洗完澡沒幾天,因為手術搞的有些臭臭,

沒關係....從醫院那買了一瓶法寶!



乾洗劑



用法很簡單,噴一噴...(當然要避開傷口)



再用乾毛巾擦一擦就大功告成了



為了讓牛奶能安份的不亂動,再叫牛奶從後陽台移到前陽台...(也方便我清一下滿是血水的後陽台

在前陽台,牠可以看到我們,我們也可以看到他們,

牠安心,我們也安心



不過妍妍這小妞一直打開門叫牛奶進來



當然牛奶不為所動,想想誰才是主人啊!



妍妍叫牛奶叫不進來,無趣的看著電視...



但這小妞還是不肯把門關上



我說女兒啊!你就讓牛奶好好休息吧!等他好了才能陪你啊!

妍妍︰『好吧!牛奶你要趕快好喔!』



目前牛奶精神很好,食慾也很好....

但為了讓傷口快點好,所以限制牠行動....

當然也希望二個星期後的報告結果是令人開心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