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你土司切太大塊了,我嘴巴太小了啦~~~





記得之前去吃過一次蜜糖土司後,
就一直再想....什麼時候還可以再去吃一下,
不過一想到又要打那超難打的電話...我真的就又好懶
後來某天,竟然讓我發現蜜糖土司的作法,
喔~~~真的是老天可憐我...讓我可以一解嘴饞的痛苦!
重點是...作法真的不難


二話不說,找個時間就來去買一些需要用到的材料...


其實重點土司要記得買就好,其他配料就看個人喜好!
土司記得要買還沒切的喔!
這天我只買半條土司,首先把它切成需要的大小...
再把裏面的土司挖空...





土司內層四邊抹上奶油(無鹽奶油)



挖出的土司塊,切成小塊..
土司塊四周也都抹上奶油...



抹上奶油的土司塊再沾上細砂糖...



這樣就可以送進去烤箱做三溫暖囉!

溫度的話差不多約200度,烤個約7分鐘就ok了。
但是要注意,因為家裏的烤箱一般都是小烤箱而以,所以溫度上比較難控制。
可以隨時注意土司的變化,差不多土司表層酥酥的就可以了。
適時的幫土司塊翻個面,也可以避免烤焦。



土司塊烤好後可以淋上煉乳增加口感



接著就把土司塊放入挖空的土司裏...



重點要有冰淇淋喲!
因為我覺得蜜糖土司沾冰淇淋超好吃!
至於要如何裝飾就看個人...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成品...


排的有點太過整齊
而且擺飾大多是餅乾...最後吃的有點撐...


解剖圖↘



不過第一次做完這成品,妍妍這小妮子倒是很捧場



雖然重點都在巧克力醬上面...不過也是吃的很開心啦!



經過這一次的經驗我發現,應該再買一些配料回來加比較好,
所以第二次我就加了鮮奶油、香蕉上去...
冰淇淋還多了草莓口味,
果然做出來的成品又更可口一些



後來又想想,每次做完,那個土司邊我都不會吃(我不喜歡吃土司邊),
所以每次都做那麼大個土司實在有點累...(因為不好挖)

第三次我就把尺寸縮小
半條土司,我只切了三分之一來做,
不過裏面的土司塊當然就變比較少...所以又另外切一些土司塊進來。



這次我土司塊我故意切比較大一點,因為切大感覺比較好看一點
同樣的,塗上奶油和細砂糖後送進去三溫暖囉!



真的愈做愈有心得,我覺得這次烤出來的色澤更誘人



同樣的,加了香蕉、巧克力醬、冰淇淋、奶油...等裝飾就大功告成!
看起來是不是更加可口呢?

原本這次我有想要買草莓加進去,但是看來今年草莓出的比較晚嗎?
市場上都還沒有看到人買 (我記得以前12月初不是就有?)
等草莓季出來後,我想我家應該就會很常出現草莓口味的蜜糖土司了!
光用想的口水一直流啦!

以上....各位看完是不是也想吃?
自己動手做做看,真的不難!而且還蠻有趣的呢!
重點是....不用排隊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