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年前打掃的新武器



話說以前對吸塵器的印象都不是很好,
很多像電視購物頻道,也曾介紹過不少的各式吸塵器,
還拿了保齡球來吸,以証明它的吸力有夠強!
我也曾為了這個畫面,買了一台,價錢也不過幾千塊而以,
但是....是真的好用嗎?
答案是.....NO!有夠難用
吸力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強,尤其我家還有隻毛髮製造機-----牛奶!
吸個沒二下,那吸塵器就弱的跟什麼一樣!
也就這樣,那台由電視購物的吸塵器用沒幾次,就被我打入儲藏室這個冷宮中渡過晚年。
接下來的幾年,我非常的安份只用掃把+靜電拖把+3M隨手黏來打理家裏。
以前住在舊家,我還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自從搬到新家後,面對水噹噹的傢俱裝潢,如果沒有好好的保持下去,好像很對不起自己,
就在去年11月份時,剛好那陣子一直覺得鼻子不是很舒服...
又加上宏宏那時感覺也一直有鼻塞,還一直看不好,
醫生說..很有可能是鼻子過敏
這就讓我想到....該不會床組有塵蹣在做怪吧?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現在有一種吸塵器可以把塵蹣吸光光捏!
這....這也太神奇了吧!

經過網路評比結果...
讓我列入考慮的有
1.伊萊克斯(Electrolux
2.戴森(Dyson)


原本依網路大家比較多試用的是伊萊克斯,
大家的試用開箱文都寫的好神!
一度讓我好心動,直接也想在網路上訂購算了

不過終究還是理智戰勝了衝動,
想想,這二台吸塵器說實在,都不便宜,
直接網路購買似乎很難比較出各別優缺點。
所以馬上決定找一天來去 SOGO 看實品,聽聽解說人員的說明,應該會更加清楚。


就這樣找了一天我直接殺去了SOGO,
很巧的,二家吸塵器就是鄰居 ...
雖然對沒買的那家,或許有一些些不好意思,但是...消費者嘛!不比較是不可能的啦!哈哈

第一家我看的是伊萊克斯...
吸力當然不用說,特點也是不需用集塵袋,
不過只有一種吸頭,若要其他吸頭,請繳交新台幣出來交換
而且裏面還有一種消耗品(濾網之類的),更換時也是要好幾千塊...
重點我問他,那想要吸床舖時,是要用哪種吸頭?
他竟回我說,就同一個吸頭?
也就是說....我必需拿吸完地後的吸頭,再去吸床?
怎麼感覺就是有點....髒


心中大約有個底後,就到隔壁去看 Dyson...
說實在,它的外型比較討喜,比較現代感!
而且它已經有附各種刷頭,所以不需再另外購買,
也就是吸地跟吸床的有分開,光是這點就讓我加了不少分數!
而再讓我覺得決定是它的關鍵是....沒有任何的消耗品
(其他的優點可以點我參考)

基於各種因素,馬上決定把Dyson DC22 Allergy帶回家



晚上...迫不及待把我的新武器拿出來...
瞧~~~各種的吸頭,足以對付房子裏各種角落



二話不說,馬上換上吸床舖的吸頭,來試試是不是這麼神奇...
實驗地點....主臥室。



才吸完床舖,馬上看一下成果...
喔~~~天啊!真的是太神奇了!
怎麼用肉眼感覺不出來有這麼髒啊?
那些毛屑是怎麼回事?更扯的是底層下的那些粉塵是打哪來的?
我光用想的,就可以想像出,這裏頭應該有數以萬隻的塵蹣吧!


解決完床舖後,也來試試用於其他用途是不是好用?
實驗地點...書房。



書房的桌子是讓我頭痛的清潔處之一,
不管我怎麼擦,才過一下下,就會覺得還是有灰塵...
現在有了這個武器....ㄎㄎㄎ~~~再也難不倒我!



實驗對象,我的鍵盤....



看我吸吸吸.....哈哈哈!是不是很乾淨!



實驗對象2,宏拔的鍵盤....



我再吸吸吸,照樣乾乾淨淨



實驗對象3,桌面...



喔~~天啊!換然一新的fu啊!



加上桌子上這些灰塵....已經集了不少髒東西



再來試試其他吸頭.....
床角落也是我頭痛的清掃處之一,
用掃的老是沒辦法掃的很乾淨,一不小心還會把髒東西往裏面推



看我的....我吸吸吸~~~~~~~



完全不費力氣,吸的乾乾淨淨!



來看看,只是我的房間而以,就可以集這麼多髒東西


可惜已經晚了,不能再實驗下去.....
其他地方的實驗等隔天早上再來進行。

其實我每天一早,送宏宏上學後,接下來就是差不多要當1個小時的瑪麗亞掃地...
掃地對我來說也算是個大工程....
因為我會先用掃把掃過一次...
看~~~這就是我掃完地後的樣子...每天掃還是這麼多髒東西...


只用掃把掃完就ok了嗎?
不不不,我還會用靜電拖把拖過一次..



瞧....明明才剛掃完地還是可以這麼髒



這是每天必須要做的基本工作,
而大約2~3天,我會再用3m隨手黏黏過一次地板,
但說真的,很傷本
效果雖然很好,但是東西超貴.....

這天我照樣用掃把和靜電拖把各用過一次後,
再用Dyson吸一次.....為了就是想要知道他是不是真的那麼神奇


除了吸地外,也順便吸了沙發...




桌面....



大功告成後,來看看成果吧!噗~~~
打開集塵盒..



拿的很順手,不會難開....



一打開,直讓我驚呼連連....
喔~~~天啊!原來家裏有夠髒的啦!哈哈哈!



明明就已經掃過地了,怎麼還可以吸出一堆東西啊?
可見我們在掃地的時候,還是有不少的灰塵飛上去,當然掃不到,掃不到自然掃不乾淨...

對了,要打開集塵盒清洗時,一定要到戶外喔!也就是陽台啦!
免的對家裏造成二度污染....
把髒東西倒掉後,外盒真接用水沖洗就可以...



至於馬達部份就用溼布稍微擦乾淨即可...


整體來說,清理很方便....

就在我清洗完後才想到...
啊!忘了吸宏宏和妍妍的床舖
雖然都洗好了,還是來吸一下好了,順便再看一次這二個床舖有多髒?


地點....宏宏的床舖



地點...妍妍的床



還有妍妍那堆積如山的娃娃們,也順便可以吸一吸



再打開一次,看看裏面的成果...
噗~~~還是很壯觀....這些粉塵果然是無所不在啊!



自從有了這台新武器後,
每天早上讓我省了不少時間在打掃上...
牛奶的毛髮算什麼?輕輕鬆鬆就被我的新武器解決(重點吸力依舊不減),
就連牛奶會躺的地墊,也是二三下就被它吸的一乾二淨

怕吸壞嗎?也不用擔心維修問題,五年保固,只要有問題,專人到府收件維修!哈哈

我只能說,我愛死你了!Dyson!
雖然聲音有點大聲,不過看在你這麼強的份上,我就原諒你了!


快過年了,不想要灰頭土臉打掃,真的可以考慮這台。
或者家裏有對塵蹣過敏的問題,也可以靠他。



Dyson官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