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我一起回到阿公阿嬤小時候的年代吧!(100/02/06/大年初四)



初四這天大家都起的晚晚的,
原本是打算到新社走走,邀了老木和老哥,他們都興趣缺缺,
我們一家四口只好自個出門,
當開到接近彰化時,看到一個熟悉的路標......"台灣民俗村"
這地方我記得我高中時有去過,而且還是聯誼喲!
那時台灣民俗村才剛開幕沒多久吧,記得去的時候也不少人呢!
可是後來好像因為經營不善吧,變的有點落寞~~~
原本我還以為它倒了咧,看來還看的到路牌,那代表還有在營業,
跟老公迅速討論的結果是....乾脆回頭回家去,再約大伙到台灣民俗村走走好了。
就這麼說定,馬上掉頭(話說我們這一家還真隨性

回家後再次邀約,結果當然是大成功!
難得過年嘛!難得可以一同出遊,當然大伙能一起出門是最好的 ^^

彰化縣民可優惠以200元購買門票,
老北和老木都是,而且一個人可買5張全票,噗~~~一個人出動就是以了
而老哥剛巧屬兔,是今年的生肖,可以用100元購買門票。給老哥賺到了
一進去就被這隻大水牛吸引...是牛車捏!哈哈
想坐嗎?另外付摳摳就可以坐了 ..


旁邊還有一個大水池,裏面當然有很多隻魚,
小人們見狀當然吵的要餵,
所以就買了一盒給小人們過過癮!
不過當我們把飼料丟到魚池裏時頓時傻眼 @@
因為魚群完全無動於衷...對飼料完全視而不見
這時我們才仔細一看......魚池的水面上,還蠻多魚飼料的,
也就是說,這幾天遊客很多猛餵牠們就是了?很飽了?所以對飼料沒興趣了?


嘖~~~我們只好摸摸鼻子往裏面走...
裏面很多古厝,
這不經讓我想起兒時的記憶,阿公阿嬤家也是類似這種三合院,
不過感覺上比這還新一點,沒有這麼古老...


總感覺這應該比較像是我阿公阿嬤小時候的那種年代了 XD


這天天氣真的是好到爆,太陽超大...
妍妍這小妞就是不喜歡太陽大,一整個鬧脾氣中....


叫他他還不爽轉頭,你看看轉的多大力,還剛好被我拍到


也真不知道再不爽什麼?要牽他還不給老娘牽...
硬是叫哥哥牽....阿不就還好宏宏心情好願意牽捏...不然我想我頭頂上的毛應該燒起來了


路的一旁還有這種古早的電影海報,瞧我老北看的多認真,有喚起年輕時候的回憶嗎?


天氣實在太熱了,找了個古厝,在屋簷下休息一下...


這古厝還有表演娶親的活動(看宏宏後面的海報),
不過我們的目標不是這個,而是過年期間他們有人妖秀 XD


妍妍在這屋簷下稍微休息一下,心情也比較好一點點 ...
話說這年頭的小孩都好難搞啊


休息夠了,繼續往裏面參觀,
看到有不少的古早童玩可以玩...


有的玩,小孩子自然玩的開心,連我老北也玩的很開心


明明這是要在地上滾,妍妍硬是要拿起來當棒球那樣甩


還有這種鐵圈,問了老爸這怎麼玩,
老爸馬上親自試範


玩的很不錯喔!果然是小時候有玩過,就是不一樣


還有小朋友的最愛,吹泡泡!不過是大泡泡啦~~~
但人有點多,棍子老是會碰在一起,真的不好用...


換一桶人少的試試,可是也是不好用
我懷疑園方把泡泡水用太稀了...


弄不出大泡泡,改玩別的....
是說這玩意還真有趣,咻咻咻的,保特瓶就會往上跑...


宏宏和妍妍用的好認真,可惜手太短...效果不好


突然聽到老媽和斌斌跌的歪一旁,是在玩什麼?
噗~~~看起來真有趣...


宏宏妍妍馬上去找來玩,


妍妍很堅持的要自己走  (真不怕死)


而宏宏就一直叫我教他玩,為了避免像老媽和斌斌那樣跌倒,
我只好捉著宏宏的手,慢慢的配合宏宏的腳步走...


這時妍妍又看到新玩意?
算是踩高蹺的一種吧....
妍妍一直想辦法要上去走,可惜一直沒成功,看來我女兒要叫他大膽妍了,
怎麼都不怕呢?
反觀宏宏,問他要不要試試,他竟說他不敢,
嘖....我兒子該叫膽小宏好了


不敢玩,那搖搖馬這溫合的遊戲就沒問題了吧?


妍妍依舊想要自己坐,所以自己霸佔一台,
二個哥哥輪落一起坐一台


園區倒是有不少古厝可以參觀...


說實在的,還蠻喜歡古厝的這種味道,感覺好有人情味


就連古厝旁的石牆也好有FU~~~


走到人妖秀的外面,有一整排的攤販,
剛好在這再買一些東西填飽一下肚子,順便休息一下...


看看時間差不多,我們就進去看人妖秀了
這個秀好像只有過年期間有,
整個秀看起來算不錯看...全票花200元算是值回票價了!
只是....大人愛看,小孩子就不見得了...
一開始宏宏和妍妍看的還蠻認真的,
後來宏宏開始心不再焉,妍妍更是看到夢周公去了
最後宏宏一直問我︰麻麻~~~這還要看多久?我不想看了!
嘖....果然坐不住了,只好半途帶著宏宏到外面走走...
可能時間也接近5點了,也或許其他人也都在看秀,所以這時候出來時感覺沒什麼人了,
再帶宏宏到其他古厝看看..


不管怎麼拍就是很有FU


可以出來透透氣宏宏也顯的開心


以前的房子都有這種院子,好喜歡這種院子喔!
小孩子在這跑跑跳跳一定很好玩...


其實我小時候還記得,阿公阿嬤家也類似這樣,
記得小時候在那跑來跑去的真的好快樂,
可惜現在阿公阿嬤家也都有改建,
少了那麼一份古早味....


如果現在還維持像這種那麼古早味,我想我一定會很常去


但這一切都只能回憶了....真的好可惜...


到處晃晃後,妍妍這時候也醒了....
看看他一臉臭的咧!哈哈哈!


不過似乎有睡過真的就有差,
再讓他玩一下下,心情也就好轉
逛完之後我們又進去看人妖秀,
進去時也差不多快完了,所以宏宏和妍妍就比較沒有反抗


因為我們看的是最後一場,
表演完後想和人妖們拍照也OK喔!100元一分鐘隨你拍!哈哈
原本並沒有打算要拍的,
沒想到人妖們跟著觀眾出來,延路一直拉客
剛好這時拉到宏拔,人妖就撒嬌的跟宏拔說︰拍一張好不好?
噗~~~都被問了,當然只能說好...
宏拔對這些人妖沒興趣,只好讓小孩子們跟他們拍....
說也奇怪,宏宏和妍妍不排斥被他們抱捏


左邊那位算是搞笑的啦!是男扮女裝,並不是人妖...
最後再來一張.....成功!


事後跟宏宏說他們是男生,宏宏還說︰他們是女生啦!
噗~~~兒子啊!你以後長大就知道他們是男生女生了!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