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衣服就跟後面草莓一樣,紅咚咚的喲!(100.04.29)



說來也真好笑,我從小到大這30幾年來,
竟然從沒看過螢火蟲....
自從有小孩子後,就一直想帶小孩子去看螢火蟲,
今年終於有這個機會可以實現,這全都要歸功於我的二哥
因為這位老哥終於要結婚了!正巧婚期就是螢火蟲季!哈哈~
又正巧選在星期六結婚,那也就是說我們一家必須星期五就要回我老媽家...
見機不可失,難得宏宏光明正大的請假...
那就來安排這天來尋找螢火蟲吧!


經過大湖時,順理成章的下車晃晃....
說真的,這裡的草莓酒還真好喝捏!
草莓酒+草莓醋更是好喝!
大人們忙著品酒,小人們就忙著吃草莓香腸!


二個小鬼都像到我,還蠻愛吃香腸的!


看天色也差不多了,是該準備上山去找螢火蟲玩了 ^^
這次我們是到一家有在辦螢火蟲活動的店家...【岩川】
是說這家還真不好找,山路也都不大條,要有耐心一點....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了,看著佔地不小的岩川,便開始期待今晚的冒險旅程!


知道要來找螢火蟲,宏宏就一直很開心,
因為他也很想知道什麼是螢火蟲


不過要找螢火蟲,當然要等天色暗啊~
這一段時間店家有安排尋寶遊戲....
照著地圖上每個提示,去找到每一個地點,找到後就可以蓋個章完成。
全部共有九個不同章要蓋....


癈話不多說,馬上出發....


有幾個其實蠻好找的,一下子就找到...
蓋了其中幾個章,小鬼們都顯的很開心 ^^


不過有幾條竟是要走長長的山路
走第一條時我還很ok...小鬼們也樂的慢慢走...


好不容易看到蓋章的地方,全部都用衝的...


加油加油!又完成一個囉!


不過我再想...
在妍妍眼中這並不是尋寶,而是純粹想要蓋章而以


不過最後我真的不行了,
因為這天我是踩著高跟鞋去(因為隔天婚禮要穿的,懶得多帶一雙鞋)...
你們能想像,全程我踩著高跟鞋一直再走山路嗎?
腳最後真的快斷了,也快翻臉了

我們一起來研究一下這天的尋寶路線...

我們出發的地方是在線索五的地方,
所以我們先往線索1~5去找,
其中線索就是第一段爬坡的山路
解決掉下面簡單的絡程,再往上面的絡程走......
完成線索8時,我就宣告不行了,腳真的好痛
有沒有看到那線索9?是全部最高的地方.....而且又長....
不走了不走了,再走我真的要翻臉了!

最後宏拔為了完成尋寶遊戲,
自己拿著三張尋寶圖往上走 
完全是父愛的表現嗎?哈哈!為了圓小孩子的夢?(因為集滿可以換小禮物)
就這樣我們母子三人在原地等,宏拔自己上去完成任務....


可以不用自己走,妍妍也好開心!
果然母女倆是同一掛的!


看見宏拔完成下山後,
我們加快腳步回到起點.....
小孩子是為了獎品而加快腳步,而我是為了有椅子坐加快腳步


禮物是小罐的吹泡泡和一個小徽章...
不過這個吹泡泡有點小爛
因為完全吹不出泡泡來......吹到宏宏一直生氣....
別說宏宏了,連我們大人也全都吹不出來....真的有傻眼到!
走了腳快斷了,竟是為了一瓶吹不出泡泡的泡泡水?

好說歹說的哄著宏宏,
跟他說回阿嬤家再買一瓶大的給他,
這時他才心情有比較回復一些~~~


在等待用餐的時間,看了一下他們其他的活動...


他們也有提供diy可以來消磨時間,
當初應該來玩這個消磨時間就好,而不是苦毒自己去走山路尋寶才對


等待餐點送上來的時間,忘了宏宏是為了什麼事生氣?
我就跟他說︰我要把你生氣醜醜的臉照起來給阿嬤看!


結果當他心情回復後竟跑來跟我小小聲的說︰麻麻,剛剛我醜醜的照片不要給阿嬤看啦!
噗~~~~總以為小孩子還小不懂,沒想到都已經懂的害羞了。
我當然是答應了他,沒有給阿嬤看~~~
不過我把他po在網誌上給大家看!哈哈哈~~~


趕快吃飽飽,要準備開始找螢火蟲囉!


天色漸暗,心情開始愈來愈興奮!


不需要導覽,往草叢一看,就可以看到好多一閃一閃發光的螢火蟲...


大伙可以一起捉螢火蟲喲!不過要小心,可別太大力~
宏拔捉了一隻,後來飛到宏宏的衣服上,宏宏當下真的開心極了!
帶他們來玩果然是正確的!


之後導覽人員帶著我們往山上走,
真的是驚呼連連~~~真的不誇張,螢火蟲多到爆!
就像他們說的,如同星光大道一般
可是真的好奇怪,不管我怎麼拍,就是拍不出那種壯觀的景象?
一定要把鏡頭拉很近才可以拍到光點,
但是拉近就只有一、二隻的感覺,
為了讓大家知道現場是怎樣的壯觀....我po他們官網上提供的照片給你們看....

不誇張喲!就真的像他們提供的圖一樣....
在現場感受,會有莫名的感動!


最後我試著用錄影的方式,
結果也一樣,只能拉近才能拍到光點.....




但說真的很開心有這次賞螢火蟲的經驗,
真的讓我們這些都市小孩大開眼界!
有興趣的,明年有機會的話真的可以去賞螢火蟲喲!真的會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岩川(點我可連結)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景山里63-1號
電話:04-25921680 傳真:04-259216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