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我要上小學囉!(101/08/30)




宏宏終於到了要上小學的年紀了,
說真的,最緊張的還是做媽的我吧!
由於承承的關係,算一算日子宏宏上小學的時間我一定是在坐月子,
所以老早我就把所有東西都通通準備好。
制服...鞋子....書包....文具....通通在承承出來之前準備完成。


101/08/29 前一晚,
跟宏宏說要上小學了捏!會不會緊張?
這老大竟說不會啊!
因為之前有帶他去過一次小學,
他就一直很期待小學的生活,因為.....學校好大喔!XD


入學當天早上,我就早早起床....
用個餐包給宏宏吃,順便交待在學校要聽話之類的....


其實我真的好想好想跟去,無奈真的在坐月子
這個任務就只能交給老爺了.....
不過依老爺的個性....他不會拍照啦!


只好出門前多拍宏宏幾張,自己過過癮


好啦!老爺算有良心,用他的手機拍了個幾張回來給我看...
是說...這些照片怎麼都那麼朦朧美啊?


坐在自己位子上的宏宏....噗~~真可愛!
聽老爺說,宏宏當天還一直叫拔拔回家咧!哈哈~~


這麼喜歡小學生活嗎?


這張是開學當天老師幫每位學生和家長的合照....
(靠~~應該是我跟兒子拍才對啊!


不過才第一天回家,宏宏就帶了紀念品回家....
受傷了啦!

問了一下才知道,是在跑步時跌倒了....
唉~~~小學果然跟幼稚園不同,
當媽的在這時期心要練大顆一點.....我想這種小傷以後可能會常見到吧!


不過宏宏還是不減開心的心情...
一直跟我說上學很好玩....


看來宏宏算是適應良好....真的很讚!兒子真的長大了。


真的長大了的還有他的食量....
某天中午原本想跟他分食10顆水餃(以前他只能吃6顆)...
沒想到他一口接一口,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直到我問他....吃的完嗎?
他竟回我說︰吃的完啊!我要通通吃光光。
啥咪!?你老木我1顆都還沒吃捏!
嗚嗚~~~最後他還很好心的分我1顆吃....(還好我還有一杯珍奶)


小學的課程也算很快了吧!
老師也比較嚴格~~~
才開學沒多久,老師就說要小考拼音(課本第一課)。
睡覺前才看到聯絡簿這訊息....馬上拿著課本叫宏宏來練習。
惡補了一個多小時,好在宏宏拼音在幼稚園時就學的不差,
加強他容易出錯的二聲和三聲....


有惡補的成果也不差,
當天就拿了個100分回家,
宏宏超開心的,一回家就拿給我看!
嗯嗯....讚讚讚!寶貝兒子要繼續加油喔!


或許往後課業可能會愈來愈重,
壓力也會愈來愈大....
希望兒子都能一一克服....快樂學習快樂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