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嗶嗶~~~發現前方有位小正妹一枚!(101.11.06)






其實這一天妍妍是請病假在家的....
不過從中午過後,精神就愈來愈好,可以說是一尾活龍啦!哈哈~~~
已經在學校習慣的她,在家面對沒有哥哥的陪伴,開始覺得無聊了起來。
就開始一直跟我說︰麻麻,我想要幫你做家事。


是滴,沒有聽錯,就是做家事....
可是....當天我還真想不出來可以請他幫忙什麼家事。
我還跟她說︰沒關係,你不是感冒嗎?去休息好了....
可是妍妍還是不死心的一直要求做家事。(已經到求我的地步了.....)
噗~~好吧!隨口說了︰那你幫我洗碗好了。
這小妮子馬上開心的說好,並且衝到廚房去.....

其實中午根本沒有碗可以洗....老娘早就洗好啦!
不過為了可以滿足她做家事的慾望,只好拿一個碗和一個盤子讓她洗....
瞧她洗的多專心啊!


終於洗好碗還是不死心的問我,還有什麼事可以幫忙?
只好說︰那請你把家裏的桌子擦一擦。
呵呵....只是擦個桌子有那麼開心嗎?


桌子真的被擦的亮晶晶!


擦完桌子還繼續擦小椅子....


每一張小椅子都不放過...XD


最後還擦起地板!哈哈哈~~真可愛。


後來當天晚上,這小妮子又突然要求要幫我洗碗....
好啦!晚上終於有髒碗可以洗....如她所願!洗吧!


對於才4歲的妍妍,竟然這麼貼心...真的讓我非常窩心


雖然洗過之後我還要善後啦!(必竟不會洗的特別乾淨)


但是看到她如此專注的幫忙....洗的有模有樣....
多花了一些時間在處理這些碗盤上,我想還是值得的。


常常聽到有媽媽說,有時想請她的小孩幫忙做什麼事都叫不動。
我想...是因為沒有從小請他幫忙習慣吧!
大人常常會覺得不用你幫忙啦!因為小孩子做的又不好,做了還要善後,多花了一倍時間處理。
不如就自己做就好....
久而久之小孩子也就是這樣不再要求幫忙,自然也會變成"叫不動"了吧。


讓小鬼樂於幫忙,體驗每一件事都不嫌早....這也算是成長的一部份。


是說......其實我......
以後是想要翹著腳坐在客廳休息,而家事就通通交給小鬼們了啦!
哈哈哈哈哈......(夢想而以啦!XD)


妍妍︰「麻麻....你想太多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