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05 宏の6Y7M )    
身爲哥哥,真的也不好當....




這篇文算是有感而發...
話說我家的大兒子才剛升小一而以,
其實面對跟幼稚園大不相同的學習環境,當初我真的很擔心。
很多事情都是必需自己來,不再像幼稚園老師那樣總是在旁邊提醒。
上學期總算結束,宏宏表現真的不錯。平平穩穩,也沒多大問題。
只是有時候就是會突然腦筋像打結一樣,怎麼轉就是轉不過來
通常這時候就是再考驗我的耐性......唉~~父母這堂課看來我修的也不好。
常常被他的死腦筋氣的快要身亡



這次寒假作業之一....需畫出一張在寒假的生活圖。
就在年節結束之前,要他把這項作業完成。
這時宏宏竟然就出現了鬼打牆的大頭症 ......

宏宏︰要怎麼畫?
我︰就畫你在這個寒假中做了哪些事啊!
宏宏︰我不知道....
我︰那畫你出去玩啊!
宏宏︰那要怎麼畫?
我︰我們有去哪裡玩?你想想....
宏宏︰我不知道.....(一臉哀怨的臉出現)
我︰.....(耐住性子中).....你都還沒想你就回我不知道?
宏宏︰我真的不知道嘛~~~(快哭了)
我︰我們不是有去阿嬤家玩?可以畫去阿嬤家玩啊!也可以畫我們去放煙火啊!還有我們不是有去賞花嗎?也有去大湖吃草莓啊!
宏宏︰可是....我不會畫。
我︰那你畫我們去看櫻花好了....
宏宏︰那要怎麼畫?我不會畫....
我︰看櫻花那裡不是有餵魚?就畫那個啊。
宏宏︰我不會畫...
我︰把紙拿來,我畫給你看。



沒錯....我除了明示給他要怎麼畫之外,
他這小腦袋瓜還是轉不過來,爲了壓住我的脾氣爆發出來,
我就大至上示範了一次給他看....
一邊畫一邊講解給他聽(下圖就是我的講解圖 XD)


看完我的講解後,宏宏大爺開始動手畫....
正當以為這項作業就會如此完成時,竟然一直聽到他在用橡皮擦擦掉畫的聲音。

我︰怎麼了?
宏宏︰我一直畫不好。
我︰怎樣畫不好?
宏宏︰那個人我畫不好。
我︰不會啊!我覺得畫的很好啊,很漂亮。
宏宏︰可是我覺得不漂亮....(表現出很不耐煩的臉)
我︰(脾氣又快爆發了)我覺得很好啊,這樣畫就可以沒關係...
宏宏︰不要,我要擦掉....(自己在生悶氣)
我︰喔,好....那你好好畫。

這時就又一直聽到宏宏發出不耐煩的聲音...
終於.....他哭了!

這次看著他哭,我竟也神奇的壓著脾氣....
跟他說︰畫畫是一件輕鬆的事,應該開開心心的畫。畫畫沒有標準答案,你想怎麼畫就怎麼畫。
可是眼前的他還是一直大哭...
我只好請他到房間哭,好好發洩一下情緒。等情緒安穩了再出來繼續畫。

莫約過了30幾分鐘後,他莫莫的走了出來....
問問他是不是心情好多了?宏宏靜靜的點點頭。
嗯~~~那就繼續畫吧!

最後他的畫作終於完成......(感覺就像打了一場大戰

(102.02.15 宏の6Y9M)

經過這一事,我突然想到.....宏宏好像對這美術這方面比較欠想像力。
之前學校也曾發一個燈籠回來,要他們在上面畫過年的情境。
這大爺又是跟上述的情況一樣....
那天也是明示好多跟他說怎麼畫,可以畫哪些東西。才勉強的完成作品。

(102.01.01 宏の6Y7M )


還有一天晚上,這小子突然說要畫一張卡片給我。
我當然開心的說好....
結果這小子又突然覺得自己畫不好再發脾氣....氣到在哭

(101.01.03 宏の6Y7M )


這時之間,我真的有點不能理解爲什麼宏宏會這樣?
因為我小時候還蠻愛畫畫的,畫畫的時候我覺得很開心啊!
怎麼宏宏覺得很痛苦的樣子?

看看他從學校帶回來的美術作品...





也不難發現是屬於比較循規蹈矩的畫風....看來想像力真的有待加強。XD


真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經過這件事後,也才深深的發現,每個小孩的特性真的都不同....
雖然宏宏欠缺想像力,不過也是有許多的優點。

例如照顧弟弟....

(101.01.04 宏の6Y7M &承の4M)
原本還以為是妍妍會對顧弟弟比較有耐心(因為女生嘛~)..
沒想到每次請妍妍看一下弟弟,妍妍沒多久後就會勞跑...(跑去玩自己的)
不過如果是請宏宏看一下弟弟,宏宏就會非常盡責的顧到我回來。


算是刻苦耐勞型的嗎?
交待的事會盡力做到最好並且完成,也算是完美主義者嗎?
不管是哪一型,我只希望我的孩子知道.....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強項,對於自己不擅長的事,
只要有試過有努力過,結果或許不理想也沒關係好嗎?
很多事現在不一定要看的如此重要,現在的你只要快樂的成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