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粥/鯛魚粥/蛋黃粥....上場囉!



每天都幫承承現煮當天的粥,
原本是有想把食譜做出來,但...唉~~真的好難。
每天都過的好忙,想到還要一一拍照,我真的懶了
不過還是硬擠出三款後期的寶寶粥給大家參考,其餘的也就大同小異了。

承承已邁入副食品的後期,能嚐試的東西也愈來愈多,
而食物陳現方面,也不在是糊糊的粥,而算是粒粒分明的粥囉!

9M開始,我讓承承嚐試5倍粥....食材方面也開始用切碎的方式。
首先就來個雞肉蔬菜粥...


這天我選的蔬菜是高麗菜苗,
先把高麗菜苗煮熟到軟....


切碎後備用。


再把雞肉稍微煮一下,到完全沒有血水爲止....



雞肉去骨切碎,紅蘿蔔也切碎...一同和米放進碗裏。


倒入高湯後,就可以送進去電鍋囉!


悶煮約30~40分後,就可以再把切碎的高麗菜苗一起放進去攪拌均勻。


這樣就完成美味的雞肉蔬菜粥囉!




再來個洋蔥鯛魚粥....也是營養滿分喔!
洋蔥切碎...


連同米和高湯一同放入碗中,再進電鍋悶煮


另外的食材...鯛魚片,另外我還準備綠花椰菜...
這二個食材另外準備一鍋水煮熟...


煮熟後一樣切切切...切碎放入已悶煮完成的粥裏拌勻。


完成!



最後再來個蔬菜蛋黃粥....


紅蘿蔔切碎和米連同高湯一起悶煮到熟。


蛋和花椰菜另外用水煮熟,蛋的部份我只取蛋黃....(承承約11個月大時我才給他全蛋)


一樣把所有的材料放入拌勻即可....
是不是很簡單啊?




其實邁入後期的副食品,已經開始可以加一些肉類的攝取...
而我通常就是選用雞肉和魚肉。
其它添加的食材如︰豆腐、豆子、蛋、紅(白)蘿蔔、菇類、洋蔥、花椰菜、南瓜、地瓜、
蕃茄、高麗菜...等所有的青菜類。
青菜類很多,通常家中有什麼就會煮給承承。
如何搭配就隨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