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承承︰「我準備好要吃飯飯囉!」 (103.02.19)

 

 

 

久久來一篇承承的成長記錄~~

其實是阿木我自己懶啦!平時的時間真的都快不夠用...

所以那些鎖碎的小記錄我真的也沒在記了...

but~~一些較重大的成長記事,阿木我還是沒有忘記喲!

那今天是要記錄什麼咧?呵呵...是承承第一次挑戰自己吃飯!

 

這又讓我不禁的回想起以前,宏宏那時候我真的什麼事都親力親爲....

讓他自己吃飯?嘖嘖嘖,我完全不敢讓他嚐試。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無法放任他把飯掉滿桌滿地的情況。所以....就苦了自己。

一直到他去上小班才有機會自己吃...(當時都3歲了,表現當然也就很好)

妍妍呢?有想過讓他提自己吃飯,但我還是無法忍受掉滿地,所以...我又自己來了。

不過情況有稍微好一點...因為宏宏會幫忙餵妍妍!(噗~完全是懶麻麻榜樣)

 

而事隔多年後,面對承承....我也比較豁達些了。

很多事也開始讓承承放手自己做,而我就來個放空自己!

會想要讓承承自己動手吃,也是因為發現他開始想要自己拿湯匙...也有想學哥哥姐姐們吃飯的動作。

所以....機不可失!馬上用最快的速度入手一些必備的吃飯給西! 

01.jpg

 

美國Calibowl防漏吸盤碗我已經看很久了...

會選它的原因很簡單,底部有吸盤之外...碗內側邊獨特的房防漏設計剛剛好很適合小孩子,

這樣在挖飯時也比較不會漏出來!

02.jpg

 

還有它沒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顏色,使用起來也安心多。

另外湯匙部份我選的是德國學習湯匙...

特殊的弧度設計,讓寶寶更容易完成吃飯的動作,

而且不鏽剛材質,也讓我更安心。

03.jpg

 

圍兜兜則是日本迪士尼系列的防水圍兜,

除了防水之外,下面立體口袋設計正是我最需要的功能...可以接住掉落飯菜!XD

04.jpg

 

好啦!給西都準備好了....飯菜咧?

噗~~都還沒煮好,承承就忍不住先假裝吃起來了!

05.jpg

 

那就快把安全坐椅準備好,就定位.....

06.jpg

 

來~~~上菜囉!

07.jpg

 

第一次讓承承放手吃飯,其實我心裏很緊張....

08.jpg

 

可能是緊張自己看到飯粒掉滿地而崩潰吧!?

09.jpg

 

雖然看著承承的每一個小動作,我心裏都會有一股衝動去接手...

但...我忍住了!哈哈哈!

因為看著承承滿足的自己動手吃飯的樣子,我也很開心。

10.jpg

 

面對第一次,承承完全是當遊戲在進行吃飯這回事....

表情動作一大堆,但也讓當天吃飯氣氛非常歡樂!

11.jpg

 

只要承承一完成一口飯,大家都會用讚許的聲音來誇獎他,

他老大聽到這麼多的讚許聲,也好得意呢!

12.jpg

 

我們愈是誇獎他,他愈是吃的更賣力!

13.jpg

 

不過也難逃掉滿桌飯粒的命運啦!

14.jpg

 

剛開始我還真的不習慣,看到那滿桌的飯粒我真的要崩潰了...

不過再看到承承開心的笑容我又溶化了!

這天我的感覺完完全全的百感交集,超複雜的心情....

15.jpg

 

但經過幾天後,我對那滿桌的飯粒也開始麻木了!

我也開始能夠視而不見承承湯匙不用,卻用手抓飯菜來吃了...噗

面對自己可以有這麼大的變化,真的有深深的感觸,

當媽的過程中,也必需的不斷練習放手,孩子們才能更成長。

也唯有懶媽媽才有獨立的孩子!?是嗎?呵呵~~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