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承承︰「溫阿木終於想到要記錄我的成長點滴了!嗚呼~~~」 (103.06.08~07.07)

 

 

會突然想要小小的記錄一下,是真的覺得承承這個月來真的成長了很多很多...

爲了以後我老的時候可以回憶,所以下定決心記錄一下他1歲10個月大的記錄!

 

自從1Y1M大時,開始會放手走路...經過這幾個月,跑都不是問題了。

現在的他已經1Y10M,心情好時就會出現爆走狀態,也不給人牽。

通常這種情況就是大伙出去遊玩時,他老子心情大好,也想跟著哥哥姐姐一起跑跳。

除了會走會跑外,最近的他也會跳,可以雙腳離地的跳躍。

雖然沒有跳的很高,但每次見到他跳的很開心,我心情也會莫明的好起來。

最近正在學上下樓梯不牽手,台階若沒很高,他會自己想要放手上樓梯。

目前下樓梯還是會比較怕,所以還是需要牽手。到最後一階時,就會放手自己下樓。噗~

02.jpg

 

由於阿木我是愛買一族,所以承承的鞋子也不算少。

現在的他要出門時也會開始自己選要穿拿一雙鞋...小小的開始有自己的主見。

而吃飯方面,自從他1Y6M開始放手讓他自己進食,目前都算表現不錯。

掉飯粒的情況也有比較好一些些。...

只是最近的他不知是太熱發懶還是怎樣,開始不太願意自己動手吃了。

最近都必需由阿木我伺候他吃飯,嗚嗚~~~~怎麼我的好日子又不見了?

03.jpg

 

睡眠方面依舊很依賴.....一直改不掉睡前奶睡的習慣。

所以到目前爲止,我的母奶生活還沒脫離......

但最近已經發現承承的門牙開始有蛀牙的情況,帶他去看了兒童牙醫詳估了一下,

判斷是由於奶睡的關係引起,所以要開始戒奶睡這壞習慣,好來改善這蛀牙的情況繼續惡化。

想著以後這臭小子可能就不會再依賴我的母奶,心情就有一些失落...

但爲了他牙齒的健康,還是必需狠下心來戒掉。(下次就來篇戒母奶的心路歷程吧!)

04.jpg

 

可能最近開始有跟他提快不能喝ㄋㄟ  ㄋㄟ了,是不是真的聽的懂?

最近幾天黏人的功力又大增,原本在我這討不到抱抱,他就會轉移目標去找拔拔,

但現在連拔拔都不要了?就是拼了命的想要我抱!?(唉~阿木直歹命)

05.jpg

 

雖然面對這歡比巴指數破萬的承承,有時真的心情很煩悶。

但只要我一抱抱,他馬上又露出可愛的笑容,順間我的心情又飛上天了。

我現在的心情真的就像洗三溫暖一樣....好複雜喲!

06.jpg

 

能夠讓我好好休息的時間,真的只有這小惡魔睡著的時候了,

每次看到他睡著那可愛模樣,真的會認不住想捏他二把!哈哈...

07.jpg

 

 

語言方面更是大爆發.....

原本都只會單字,例如︰爸爸、媽媽、哥哥、姐姐、牛奶、狗狗、公車、車子、飛機...

還有好多好多都會認得和說出來。

現在的他更想把這些單字說成一個句子....

想當然...這個句子一定是2266...不過由他說出來,還是超可愛啦!

而通常這些話也只有阿木我懂他的意思。(哈哈哈,好驕傲!)

08.jpg

 

例如他會說︰「媽媽。狗狗。汪汪。可愛」→意思就是...媽媽你看,狗狗汪汪叫好可愛!

再例如︰「媽媽。哥哥。給我」→通常說這個就會出現很可憐的表情,意思就是...媽媽,哥哥都不給我!

也就是二兄弟再搶東西啦!哈哈哈

09.jpg

 

除了會想說句子外,這臭小子很喜歡加語助詞...

例如︰媽媽會說成『媽媽喲』、『媽媽YA』、『媽媽喔』、『媽媽捏』....諸如此類的。

還有他很喜歡跳一些只有他懂的頎舞給我們看,當他要跳時還會說︰「媽媽。你看喲」

10.jpg

 

雖然加了語助詞之後變成三個字,但這並不代表承承會說三個字的東西喲!噗....

例如︰摩托車會說成【摩車】、腳踏車會說成【踏車】、挖土機會說成【土機】。

只要是三個字的東西,他都能自己縮成二個字就對了!哈哈

 

而看到蛋糕就會唱起生日快樂歌...這點我真的覺得他好強!

除了會唱生日快樂外,最常唱的就是伊呀伊呀喲~~~

呵呵....每次很喜歡聽著他哼著任何歌,那種臭鈴呆的語調真是可愛極了!

 

這一個月來真的是語言大爆發,不過吱吱喳喳的說了那麼多話,

我想我最愛最愛的一句話就是︰「媽媽。愛你。親一個!」

每次當他說了這句話時,就一定要來個抱抱和親親...這種甜蜜真的勝過一切一切!

11.jpg

 

從小就不喜歡人家碰他的承承,所以剪髮真的是一大難題....

最後一次給人家剪頭髮是1Y2M大時,當時爲了怕危險還專程帶他去兒童髮藝剪髮呢!

雖然當時也是哭的死去活來,但專門的兒童剪髮就是厲害,二三下就完成。

那次之後我就一直撐著沒讓承承剪髮,所以才會頭髮變很長,而讓我有機會惡搞他扮女娃裝。(噗)

之後因為要幫承辦護照,所以在他1Y9M時不得以又帶他去剪頭髮了.....

之前爲了讓他熟悉髮廊的環境,只要我去洗頭髮就一定帶著他,哥哥姐姐要剪頭髮也會帶他去看。

沒想到這樣的效果似乎不錯,當時再次嚐試剪頭髮時竟然成功了!?完全沒哭鬧...我真的要放煙火了!

但那次也只是稍微剪一下,所以一個月後(1Y10M)又變長了...而我又再次帶他去剪頭髮。

結果呢?哇哈哈....依舊不哭不鬧!真的要給他拍拍手了!

12.jpg

 

不過也意味著再也不能讓阿木扮女娃裝了...從今以後真真港的男子漢了!

13.jpg

 

1Y10M的承承,也變成十足的小跟班....

平時雖然在家會一直要黏著我,但只要哥哥姐姐在,自然就是窩在他們身旁。

不過對於哥哥姐姐的差別代遇,常常讓我笑到噴飯!

面對姐姐似乎總是沒大沒小的,都會叫姐姐成『妹妹』。(可能聽到哥哥這樣叫,學哥哥的)

不然就是直呼姐姐的名字『XX妍』。(不用懷疑,這一定是學爸爸媽媽,哈哈)

常常叫姐姐拿東西給他玩,還會欺負姐姐、打姐姐....

嗚~~~當承承的姐姐好可憐喔! 

14.jpg

 

反觀哥哥就真的差很多....哥哥完全是偶像來著。

通常哥哥做什麼動作,承承就會跟著學....哈哈

所以當承承在跟哥哥玩時,完全是不會鳥姐姐的.....

不過也不用想這二兄弟不會吵架,偶爾還是會聽到哥哥大叫︰「吼~弟弟不行!」

接著就聽到承承大哭的聲音。

15.jpg

 

其實承承的成長真的讓我大開眼界,當初也只是知道老二老三通常都會學得比較快,

事實証明...的確如此。但快到已經超出我想像。

因為宏宏小時候到二歲時都還不會叫拔拔麻麻,二歲多才開始會叫人。

當初還被警告是不是有言語遲緩!?

不過後來發現,真的老大都比較慢...因為我在家似乎也很少跟他對話。(新手媽媽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對話)

之後老二妍妍時也學的很快,因為會有哥哥教.....

再來承承,快的更是不像話。因為有二個大小孩整天跟他吱吱喳喳的說話,哈哈...真的有差捏!

16.jpg

 

充滿驚喜的承承成長記錄,1Y10M暫時結束....

接下來會再讓我有什麼驚喜的成長點滴呢?嘿嘿....我真的很期待喲!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