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看著女兒穿著小學制服,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呢! (103.09.01)

 

 

 

在我心中,當小孩子變成小學生後就是轉變成小屁孩的時候...

從前那可愛的身影,可能從此變成調皮搗蛋的身影....

而當家中即將誔生第二位小學生時,其實我心裏真的是五味雜陳啊!

一來是開心我的小公主又長大了,又要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但也感慨那可愛的女娃兒不見了,在我面前的是一個稱得上亭亭玉立的女孩兒了!

怎麼記憶中我還在抱著這女娃兒,如今確已經抱不太動了!?

 

雖然阿木本人心情是五味雜陳,但當事人妍妍則是老神在在...

應該是說她一直很期待去上小學,一直很期待可以跟哥哥讀同一間學校。

唯一她比較不能適應的就是要早起,噗~~因為她個人非常的重睡眠,

面對每天要6點半起床,真的有小小困難。

 

9/1是大多數小學生開學的日子,小一新生也即將在這一天報到。

記得當天的FB,馬上就被小一新生洗版~~~哈哈!(我也是洗版的其中一人)

02.jpg

 

穿上制服,背上書包,穿上新鞋...一切準備就緒!

03.jpg

 

再來就是先飽餐一頓後就可以去上學囉!

04.jpg

 

看著二兄妹第一次一起進校門的背影,感動啊!!!

05.jpg

 

找到教室和位置後,這位女孩很好奇看著四周...

看起來心情好像很好呢!也讓我放心了不少。

06.jpg

 

小一新生教室的現象,很多家長也陪伴在身邊。哈哈哈

07.jpg

 

終於上課時間到了,老師開始解說一些注意事項。

也開始要點名...好讓大家彼此認識一下。

08.jpg

 

這時我突然發現,我家這位大姐整個很隨性捏!

坐都不坐好是怎樣?完全處於懶骨頭狀態!

09.jpg

 

再不然就是把手跨在椅子上!?

順間我都覺得這位小妞完全沒形象了。

10.jpg

 

正當我覺得眼前這位個性大喇喇的女孩沒問題時,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從7點半陪到9點也算夠久了吧!?

所以開始向她說︰時間差不多了,媽媽要準備回家了,OK嗎?

沒想到眼前這位小女孩開始顯現出不安,笑容開始沒了。還默默的拭淚!?

11.jpg

哇~~~我實在被眼前的景象嚇到!

因為以前妍妍第一次要去上幼稚園時,非常的開心!

整個過程都沒有哭,可以說是非常的喜歡上學。而且每天著很期待要去學校。

原本以為喜歡上學的她,面對要上小學也是沒問題的,但....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啊!

仔細想想,或許是幼兒園跟小學的環境真的差很多,一時之間不習慣吧!

但我也總不能因為她哭而就妥協陪著她,可是又有那麼一點點放不下心。

只好先離開教室,在教室外再偷偷的觀查一下下吧!

也觀查到妍妍其實也算堅強,雖然會偷偷的擦眼淚,但不會讓其他人發現她哭了。

擦掉眼淚後依舊堅強的完成老師的要求。

 

結果終於等到第一節下課時間,竟然在我面前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噗~~原來是宏宏來關心妹妹了。

12.jpg

 

妍妍看到哥哥自然很開心,但是我跟宏宏說妹妹剛剛有哭喲!

13.jpg

 

下一秒妍妍失守了!噗~~~就在我們面前落淚起來....

14.jpg

 

唉喲~~~只好叫哥哥安慰一下妹妹。

只聽到宏宏說︰「不要哭啦!哥哥以前一年級的時候,爸爸回去我也沒哭啊!

                      你不要怕,中午放學的時候媽媽就會來接你了。」

15.jpg

宏宏好說歹說的,說到快上課了才離開。

這時妍妍也有答應我跟宏宏,不會再哭了。阿木我可以回家了!

噗~~~她終於肯放我走了。這也代表在她心中又默默的長大了一些些。

 

中午回家後也表現的很開心。看來一點點的失落感並沒有影響他整體的心情。

問她好不好玩,喜歡上學的她依舊說好玩!

 

很開心寶貝適應的很快,希望往後的日子你能更加快樂的成長喲!

(看著寶貝女兒穿小學制服的樣子,真的又想默默拭淚了!嗚~~~

  下回再來記錄上小學的趣味點滴。)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