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少根經的小一生,第二天就非常進入狀況囉! (103.09.02~10.07)

 

 

其實我要老實說,我家那位唯一的寶貝女兒從小就真的少根經。

說好聽點就是樂觀大喇喇,說白點就.....粗線條。噗~

這種個性在某些時候,可以說是個優點!

例如...原本開學第一天雖然有偷偷的落下淚,但才沒多久這位傻女孩馬上就忘掉剛剛才哭過。

因為第一天放學後我有問他自己在學校的狀況,

 

我問她︰怎麼樣?媽媽回家後你還有沒有哭?

妍妍︰沒有啊!

我︰是喔!那你們後來在做什麼?

妍妍︰就去看表演啊!

我︰那你覺得好玩嗎?

妍妍︰嗯~還不錯。

 

是滴~就這樣。她完全忘了爲什麼要哭。回家後又開始期待隔天要去上學了。

而且妍妍還提出要求....

 

妍妍︰媽媽,明天我要自己走進去教室。

我︰真的?你確定你知道路?

妍妍︰我知道。

我︰爲什麼你想要自己走進去?

妍妍︰因為老師說明天自己走進去教室的人有小獎品。

 

ㄜ....原來這小妞又受不了獎品的誘惑,所以想要自己挑戰進教室。

但天下父母心嘛,而且又是我家這位脫線的女兒,怎能真的放心!?

但又不想打擊他的信心,只好對他說︰好吧!你自己走,但是媽媽會跟在後面。好確定你沒有走錯路。

 

隔天我就如昨天說的,跟在他後面。這位小妞也很爭氣的走著走著。

雖然在轉彎處有一點點遲疑,但還是很順利的找到教室。

回家後問他有沒有如願拿到獎品?他很開心的說有...

不過他在敘述過程時,我忍不住笑了。

因為她說︰「老師說今天自己走進來的人舉手。可是我不敢舉,因為你有跟在我後面。

              後來我就問老師,如果是媽媽跟在後面可以嗎?

              老師就問我媽媽有進來教室嗎?我說沒有。後來老師就給我獎品了。」

哈哈哈,阿不就還好我沒進去教室。不然不就破壞了他想要拿獎品的願望!?

不過我也很佩服她竟然爲了想要得到獎品,而向老師提出疑問。噗~算是勇氣可佳!

 

另外在第二天的早上,也聽到兄妹倆一段小感人的對話。

宏:你今天不要怕哦 !哥哥下課都去找你 。
妍:嗯 …好 !
⋯⋯
我聽到忍不住的插嘴 …
我 :欸 …你每節下課都去找妹妹幹嘛?
宏:我怕他又哭嘛 !
我:你自己也才剛分班 ,有很多新同學要認識 ,你不要都去找妹妹啦 !你一天最多去找一次就好 。

雖然很欣慰哥哥護著妹妹的心,但我還是覺得適時的關心就可以。

二兄妹在學校還是必須要有個自的生活圈才行。

 

 

過了幾天也第一次嚐試讓孩子們習慣馬路,

捨棄用機車接送,而是讓二兄妹手牽手一起走,至於我則是在後面盯著他們。

第一次的馬路探險表現的還不錯,有哥哥護著也比較不用擔心。

02.jpg

但有一天中午,拔拔晚出門去接妍妍了。

而當天中午只有低年級放學,所以很快的門口已經就沒人了。

至於我家那位傻妞竟然自己嚐試著要自己走回家,走了四分之一的路程就碰到拔拔。

回家後就被我小唸了一下。耳提面命的一再叮嚀說沒等到媽媽爸爸,記得回教室找老師。

真的不曉得我家這女兒是神經大條?還是膽大勇敢?我只知道...女兒不怕,到是嚇到阿木我了。 

 

但這小妞自然也是有好的一面,就像他很勇於表現。

開學後沒幾天的某天,這小妞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

妍:媽媽 ,你知道我們班的班長是誰嗎 ?
我:欸 …該不會是你吧 !?
妍:嘻嘻嘻 …你怎麼知道 ?⋯⋯
我:(驚訝狀)是老師選的嗎?
妍:不是 …是同學選的 。

問了後才知道,原來是老師問說有誰想自願當班長?

妍妍就舉手推薦自己了....在由同樣想當班長的幾位同學中讓同學投票選擇。

就這樣....妍妍當選了!噗~~~~ 

03.jpg

自從當上班長後,這小妞就四處說他是班長...說到連早餐店,還有樓下警衛都知道了。

不過依照宏宏給我的經驗是....現在的股長似乎都是輪流當的。

所以到了某一個時間,又會重選。

果然不出我所料.....當了班長也不過一個多月,就換人當了。哈哈哈

而妍妍現在則是變成風紀股長了。

 

每次等到孩子放學時,我很喜歡問問他們在學校的情況。

問問他們有沒有發生什麼趣事?下課都玩些什麼...等等。

從妍妍的口中得知,我這位女兒好似花蝴蝶般四處跟人玩,不分男女同學。

有時候男同學還會只找妍妍去玩...噗~果然是大喇喇的個性。

還有也知道這小妞果真還改不太掉愛說話的個性,所以偶爾上課說話被登記,下課就被罰不能出去玩。 

04.jpg

傻呼呼的個性當然也常常忘東忘西的,開學至今也發生過沒帶功課回家,

沒帶課本去學校,忘了把便當盒拿回家,把英文安親的書帶去國小,

在學校圖書館借回來的書一直忘了還,還傻傻的放在書包重死了。噗~~諸如此類的...很多很多。

還有常常誤解老師的話,也就是只聽一半。所以常常也是一問三不知。

 

唉~~雖然開學至今也只有這些小鎖事2266,

就當做是個過渡期吧~~希望寶貝女兒能再快快的進入狀況,不要再那樣"散仙"下去了。

加油囉!我的寶貝!

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