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不得不說~騎腳踏車是一件很適合親子活動的趣事! (103.10.11)

 

 

 

其實說到騎腳踏車這件事....一直以來我家的小屁孩就都很喜歡。

偶爾懶懶得太晚起床,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帶小屁孩去哪溜?

這時只要提出去騎腳踏車,小屁孩們都會很開心的答應!^^

 

平時像八里的十三行館,還有中壢的永安綠色隧道...我們都很常去。

而這次剛好回娘家,所以也就順便來體驗一下中部的自行車車道。

 

中部較大的自行車道就屬東豐綠色走廊了~

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

也是國內唯一封閉型的自行車專用道,全長十二公里。

 

記得N年前(又是當小姐時的當年),曾和朋友來這裡騎過腳踏車。

當時我們年輕氣盛,一路上嘻嘻哈哈的~來回24公里也沒問題!

只是現在的我們已不再年輕?又要帶三個拖油瓶~~噗,這真的是一大挑戰啊!

02.jpg

 

不過經過幾年的變遷....現在竟然有半電動的腳踏車!?

這樣載著小屁孩們,真的也輕鬆不少啊!

03.jpg

 

只是像這種協力車真的好難騎,車身有夠長~全部只能靠老爺去平衡還真有點小難度。

有時要轉個彎回轉,我都看老爺的整台車都快倒了。還好老爺有硬撐起來,不然這三個人一定會跌個四腳朝天!

04.jpg

 

而我只要負責這歡比巴的承承,親子的半自動電動車好騎多了!哈哈

05.jpg

 

延路也會看到各式的風景,不彷可以停下車下來休息,看看一下這美景。

06.jpg

 

假日來到這騎腳踏車的人,真的還不少~~~

07.jpg

 

途中也會看到有一些店家,餓了也可以停來來飽餐一頓或喝個茶。

但~~我覺得這些店家的品質還有待加強,不然真的可惜了這好去處。

08.jpg

 

某個店家外頭還有頭小馬在吸引遊客~

但...不知怎麼的,這樣的熱天氣~看到這小馬還真有點不捨。

09.jpg

 

稍稍休息後我們又起身出發~

每次看到宏宏不想讓我超過,而奮力的踩著腳踏車的模樣真的好有趣!

不時還會轉頭看看我,還露出得意的笑容~哈哈..實在很想問他你是在得意什麼?

10.jpg

 

騎著騎著~又到了某一處休息點。

11.jpg

 

天氣實在太熱,所以一定要停下來休息一下的咩!

12.jpg

 

這回就買個冰淇淋清涼一下吧!

13.jpg

 

啊怎麼吃個冰也能這麼開心?

14.jpg

 

表情也十足~~~呵呵!這就是出遊的樂趣所在。

15.jpg

 

話說這天我們才到這休息點就準備宣告放棄了....(噗,真沒"動頭")

呵~其實真的是因為老爺騎的那台協力車不好騎,所以才想要回頭的。

16.jpg

 

話說回頭的路上還蠻舒服的....

17.jpg

 

才回頭沒多久,我車上那位少爺就在打瞌睡了。

突然覺得還好有回頭,因為我必需一路一手抶著他才能安心的往前騎。

也還好是租半自動式的腳踏車,所以我回頭的一路上只要專心的控制方向就好。

18.jpg

 

依我們的速度這樣騎回家也花了不少時間,所以到了還車地點承承也起床了。

我後來才知道,我們那天開始騎的地點竟是東豐的終點!?

噗~~也看了一下地圖才知道,其實路上還有蠻多景點可以看的,我們竟一一錯過!?

另外也有一條后豐鐵馬道可以騎,原來這裡規劃的真的很讚...

未命名.jpg  

 

但真的礙於這天的狀況不佳,不然我還真想全部騎完。

或許下次來時,讓孩子們自己騎再來挑戰看看。

 

我們停車的地點就在東勢舊火車站附近,所以這裡也有一些小攤販可以逛逛,

也有客家文化園區也以晃晃~

19.jpg

 

後來發現這裡有小火車可以坐捏!

但等我們到時才發現....車子剛開走啦!哇~~~好殘念!!!

這裡的小火車1個小時一班,所以我們便暫時放棄~

等下回再來挑戰自行車道時,一定要來試試!

20.jpg

 

沒能坐火車玩,只好在一旁玩囉!

這裡有一些古早的童玩可免費玩.....小孩子看到全都很開心。

每一樣都想拿起來試試~~~

21.jpg

 

就連承承也想玩...

22.jpg

 

其實也就是一些簡單的東西,但每樣都很得小人們的歡心。

簡單跳個繩也能很嗨!

23.jpg

 

照了像才知道,原來妍妍跳繩都跳那麼高啊!?

24.jpg

 

第一次玩毽子....玩的很賣力,但就是踢不好。哈哈

25.jpg

 

這我也沒法子教,因為我自己也不會啊!XD

26.jpg

 

可惜了這個好去處,這次沒能好好玩的夠。

只好期待下次再訪時囉!

27.jpg

 

 東豐綠色走廊  http://2horse.mmmtravel.com.tw/?ptype=info

(國道三號或國道一號轉國道四號→下豐原端終點→迴轉高速公路橋下直行約700公尺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