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小記錄又來囉!

 

 

突然發現,承承的小記錄似乎記的比哥哥姐姐還要勤勞....噗!

或許就因為是最小的一個,所以多多少少都有點私心吧!

2Y2M的年紀,除了貓狗嫌...連爸媽都要嫌了!哈哈

隨著愈長愈大,自我意識也愈來愈強烈一些,

不再像以往小BABY的時候,任由老木我亂亂搞了。

但偶爾老木再度耍一下小心機,依舊還是可以小小惡搞一下眼前這位小惡魔。

穿好睡衣,總是會忍不住把褲子拉特高...然後阿木我再一旁偷笑。哈哈

02.jpg

 

承承從小學習力就很強,語言更是吱吱喳喳的說不停了,

現在的承承會很努力的想要拼湊句子來跟我說話,

雖然還不是很通順,但大至上也只有阿木我聽的懂他在說什麼。(噗)

常常跟哥哥姐姐玩在一起,當碰到哥哥姐姐有什麼玩具不想給他玩時,就會來跟我打小報告,還要我去主持一下公道。

也因為喜歡跟哥哥姐姐玩,所以也都會跟著哥哥姐姐一起胡搞瞎搞一番。

三個小屁孩一起跳舞的畫面真的太可愛了!哈哈

 

而最近一、二個月承承有著很明顯的變化,那就是他總是有一套很莫名其妙的堅持。

洗澡時依舊很喜歡玩水,總是要拿出小浴盆來讓他玩一下才甘心。 

05.jpg

 

或許也養成了習慣,只要某一天沒有放水...就會一直歡說要放水泡澡。

06.jpg

 

而且習慣規律到每天都要洗頭,

就算某一天沒洗頭,出來也會習慣要擦頭和吹髮...噗~常常被他這種莫名其妙的堅持弄的哭笑不得。

07.jpg

 

現階段也很愛學大人,甚至也愛學哥哥姐姐...

看到我們洗完澡都自己擦身體,現在也都很堅持要自己來...

08.jpg

 

每次看到這小小的身軀很奮力的東擦西擦的動作,都會忍不住的想笑。

09.jpg

 

不單單是洗完澡堅持自己擦身體,就連早上要刷牙洗臉也是一樣...

10.jpg

 

明明就是亂刷一通,但還是刷的很開心。

11.jpg

 

溂口也學的有模有樣...

12.jpg

 

當然...用小手帕擦臉也不放過。

13.jpg

 

現在就連要換穿衣服都要徵求他的意見,

這臭小子會很認真的選要穿的衣服。

14.jpg

 

就連吃飯的習慣也慢慢的改變,變的愈來愈龜毛了...

以往只要一支湯匙就可以解決,現在則是要看他每天的心情。

有時很堅持的要用筷子...

15.jpg

 

有時是要拿好多湯匙和叉子才甘願....(我看他以為他在吃西餐吧!

16.jpg

 

每天的堅持還有很多很多...

堅持起床都要來一顆軟糖,睡前要來一杯鮮奶...

早上一定跟巧虎約會,在跟巧虎約會時還一定要有人陪。

或者他正要求某一件事時,我說等一下...這位臭小子就會在一旁一直魔音傳腦。

這急性子又堅持的個性真不知道像誰?(絕對不是我...)

17.jpg

 

真的慢慢長大了,自我意識也愈來前強烈些,某些事也要開始慢慢的教導...

所以最近家裏最常出現的就是承承的哭聲。

在合理範圍內的堅持,我會盡可能的滿足他的要求。而超出範圍不合理的堅持,就是絕不妥協!

還好這小子慢慢的也了解到他老木我的個性,雖然免不了會大哭一場,但最後也會聽取老木我的建議。

也算是到了可以好好溝通的年紀了,約定好的事也能慢慢記在心裡了。

18.jpg

 

每次在小記錄時,總會感覺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好快。

怎麼一晃眼承承就這麼大了呢?

但每每看到他有所成長,心中還是依舊感動萬分呢!

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