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快跟著小帥哥一起來賞花吧! (104.03.31)

 

 

 

現在全台出現了一種現象....那就是賞花熱潮!

不管是什麼花,只要是一大遍...似乎就能吸引大家的目光!(果然"數大便是美"啊!)

 

 

紫藤花....第一次知道它是在去年年的時候,當時看雜誌便被它那美麗的紫色吸引。

但去年知道時已是紫藤花的尾季,所以就一直心繫著今年一定要前往造訪!

全台其實也是有紫藤花的蹤跡,其中一些景點也不乏有免費的地方,

但個人覺得可惜的是,並沒有一大遍的數量。

在北部一直盛傳有個地方,會有滿滿的紫藤花...(也就是我去年看到的雜誌報導)

地點位於淡水往金山的方向,離家還不算遠,所以就一直發漏他們的花況...

等到時機成熟偒要殺過去!

 

 

紫藤咖啡園算是一處很特別的地方,一年當中只開放那一個多月(也就是紫藤花的季節),

其餘時間便是主人養護花草的時間。

也因為主人細心的維護,紫藤花的數量真的很多...

01.jpg

 

花季開放時間,從早上8點就可以入園囉!

如果不想和人擠,真的可以找一天平日一大早就去喲!

雖然我們去的時候也是平日,但是到達時間時已是約10點30分了,那時的人潮已經出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他的收費方式,人園每人150元,不能抵消費。

有不少人覺得這規定很不盡人情,但我真的覺得不會不合理啊!

這麼一大遍花花草草,要維護真的也不容易,成本一定也不小。

再說以價制量也比較能維持賞花品質。

02.jpg

 

買好門票就要準備進去囉!

門口前就看到滿滿的紫藤花,真的好令我興奮呢!

03.jpg

 

這天天氣真的很好也很熱,所以一進到園區,我們便找了室內座位休息一下。

點些飲品消消暑。

裏頭供應的餐飲都很簡單,飲品、鬆餅、簡餐...

只是口味上還是有待加強!XD

04.jpg

 

不過來著的目的是賞花,並不是來享受美食的...所以就不要計較了。

05.jpg

 

點了幾杯涼飲,老爺在裏面休息兼佔位子....

而我就帶著承承到外頭賞花囉~~~

紫藤花是著名的棚架觀賞植物,所以園區裏從門口就有一道長長的棚架,

抬起頭來就可以看到浪漫的紫藤花成串垂下...

06.jpg

 

也因為花量不少,所以在逛園區時總是能聞到淡淡的花香。

07.jpg

 

美麗的花真的人人愛,而這淡淡的紫色真的好深得我心。

08.jpg

 

慢慢走在棚架下,除了有淡淡花香陪伴,抬頭看看這美麗的紫色嬌客,心情真的會大好呢!

09.jpg

10.jpg

 

賞花果然是女人們的最愛,來賞花的人放眼望過去,真的大多是女生呢!

11.jpg

 

媽媽我很沈浸在賞花的氛圍中...至於承承應該是有看沒有懂,只能跟在媽媽我的屁股後面走!哈哈~

12.jpg

 

說真的園區不算小,除了棚架裁種的紫藤花外,外圍還有爲數不少的紫藤花。

13.jpg

 

直接種植的紫藤花有著另一種美...

14.jpg

 

而且這樣子更能接近美美的紫藤花...

15.jpg

 

去的時間還不錯,花況已開了約8成。

(現在去應該滿開了吧!)

16.jpg

 

看看這一整遍的紫色樹林,浪漫指數百分百!

17.jpg

 

忍不住一直拍啊拍的...(好滿足啊我

18.jpg

 

承承也慢慢對這紫色花感到興趣,一直靠近紫藤花...

19.jpg

 

看來他也感受到著浪漫氣氛了!哈哈

20.jpg

 

這遍棚架的花似乎比較稀疏,但我覺得在過幾年應該也很壯觀!

21.jpg

 

除了紫藤花之外,園區內也有不少的其它花種...

瑪格莉特、鳶尾花....也是很美喲!

22.jpg

 

今年在主園區的對面,新開闢了另一區賞花區,

除了依舊會有的紫藤花之外,還有馬鞭草...

23.jpg

 

馬鞭草也是很可愛的紫色小花呢!

24.jpg

 

這裡的花叢完完全全高過承承....XD

25.jpg

 

還有各式各樣的玫瑰花,也是很美呢!

26.jpg

 

第二區的紫藤感覺較少些,不過我相信園區主人會愈種愈多的....XD

27.jpg

 

待了好一陣子才依依不捨的要離園,因為在不離開家裏那二隻屁孩沒人接下課啦!

算了一下時間,現在正是賞花的好時期....

因為離我去賞花的時間又過了一個星期了,想必花開的又更美了喲!

喜歡紫色花海的你一定不要錯過了呢!

28.jpg

 

紫藤咖啡園     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mrlai 

(可注意粉絲團隨時PO的花況)

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2-1號     (02-28010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