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烤肉真的是好好吃又好好玩啊! (104。08。29)

 

 

 

最近在逛賣場時,就特別有感受到中秋節就要到來了!

中秋節大家最期待什麼?

月餅? 柚子?呵呵~~~當然是非“烤肉”莫屬了!

中秋節烤肉除了應景外,通常家裏的小屁孩也都很喜歡這感覺。

但要準備這些零零種種的食材,真的就很麻煩瑣碎...

跑傳統市場?大賣場?通常這種節日前夕往往人都很多,人一多我就不太想往那去了。

網路發達就又有這個好處!嘿嘿....現在連烤肉食材都能宅配外送喲!

〔大宴小廚〕就是今年我們家的選擇喲!

食材全程都是冷凍運送,新鮮絕對不受影響~

每樣食材都是獨立包裝,除了保有新鮮之外,衛生也是都有兼顧到。

01.jpg

 

食材都到位了,那還等什麼?

當然通通拿去退冰,要準備來大烤特烤一番囉!

 

每樣食材除了標式很清楚外,也都有建議的烹調方式...

【煙燻鮪魚肉串】

02.jpg

 

本身都已經用竹籤串好,所以拿來烤肉更是最適合不過了!

如果依平時的料理,也可以乾煎撒點椒塩就很美味。

又或則切塊拿來酥炸,再裹著糖醋~~~也是一道超擄獲小孩的菜色!

03.jpg

 

【野生扇海老】

04.jpg

 

說真的....我第一次見到這個食材捏?(哈哈,我太孤陋寡聞了

但看了建議的烹調方式,大概也有個底了....

這些料理方式就跟螃蟹、龍蝦差不多囉!平時最簡單的,就是可以拿來煮湯。

05.jpg

 

【特大2L帆立貝】

06.jpg

 

看看這幾顆肥滿的扇立貝,忍不住就口水直流了~~~

這種好料,我就不喜歡過多的烹調。。。

平時用奶油乾煎,就可以吃出他的鮮甜海味了!

07.jpg

 

【鮮美大草蝦】

08.jpg

 

蝦子的平常料理方式就不用我多說了,超多的咩!

不過大宴小廚所附的蝦子是大草蝦捏!肥滋滋的...愛吃蝦的絕對愛。

09.jpg

 

【秋刀魚】

10.jpg

 

是說烤肉怎能少了秋刀魚呢?哈哈哈

烤熟後再撒些胡椒粉,也可以再滴些檸檬汁~~簡單的美味就這樣上桌!

11.jpg

 

【公香魚】

12.jpg

 

香魚也是烤肉時的好食材,

平時更可以拿來用成香魚甘露煮,超級下飯的喲!

13.jpg

 

【半殼扇貝】

14.jpg

 

這比前面的扇立貝小了一號,不過也不失他的新鮮喔!

除了拿來烤肉,也可以利用烤箱,來個焗烤扇多!(哇~~光用想的就又流口水了)

15.jpg

 

【軟絲】

16.jpg

 

來的時候是完整好好的一隻冷凍,

以下是我已經處理過後...結果處理時太順手就切成這樣了!哈哈哈

平常要炒軟絲我都是這樣切,一時之間忘了我是要烤肉啦!

17.jpg

 

【原味香腸】

烤肉怎能少了這一味呢?美味的烤香腸,光是用聞的肚子就餓了啦!(噗)

18.jpg

 

其實這些食材平時也可以訂來用於烹煮三餐,也相當的方便。

不過今天通通要拿來烤肉啦~~

食材一一準備好就定位,完全是海鮮大餐來著咩 ~~要準備開烤囉!

19.jpg

 

嘿嘿 ~~ 不要懷疑...我們真的是在家裏烤!

現在大樓林立,北部很多地方都已不能隨心所慾的在外烤肉了,

那住在大樓的我們怎麼辦呢?用這種韓式烤肉盤最適合我們了!

20.jpg

 

簡簡單單也是能完成小屁孩想要烤肉的美夢!

21.jpg

 

不過烤肉這檔事,當然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立馬約了三五好友一同前來歡樂~~~讓烤肉的氣氛達到更高點!哈哈~~

 

爐火點上下奶油,食材立馬放上~~~

滋滋做響的聲音,再伴隨著烤肉的香氣~~~喔!人生不過是如此!

可以享受這美味,真的是一大享受啊!

22.jpg

 

才剛下烤盤,馬上就有人聞香過來~~~

一看到他最喜歡的軟絲,立馬預訂!

等我烤好,也不讓我好好拍照....馬上吃掉!

24.jpg

 

還好他老大忙著吃軟絲,其餘的我都還有時間小拍一下下,

特大2L帆立貝烤熟之後的模樣,總覺得他一直在叫我吃掉他啊!哈哈哈~

23-01.jpg

 

朋友的小孩原本吃的津津有味,不過一看到我拿相機要拍~下一秒放空!?

噗~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23-02.jpg

 

來~~~哥哥教你怎麼吃這扇立貝喔!

超揪西又超大顆,一口都沒辦法吃掉呢!

23-03.jpg

 

再來看看這大草蝦,肉質很紮實,

25.jpg

 

每一隻的份量也很大,這愛吃蝦的宏宏吃的超開心。

26.jpg

 

至於妍妍則是一眼看上有竹籤的鮪魚串,

一根一根的,拿起來吃最方便。而且妍妍深信多吃魚會變聰明喔!呵呵

27.jpg

 

這盤吃完緊接著再下一盤食材...

28.jpg

 

題外話~~深深覺得這烤肉盤好好用喔!完全不沾,就連秋刀魚和香魚也能烤的美美。

29.jpg

 

烤完裝盤!每一樣都讓人食指大動啊!

那個海老原本還再想怎麼辨認他已經熟了?

原來他就跟蝦子一樣,熟了會變紅啦~~~~哈哈

用剪刀剪開,肉的部份就跟龍蝦一樣在腹部。肉質也很細嫩。

30.jpg

 

烤香腸就不用多說了,不管大人小孩都好愛吃啊!

朋友的小孩也吃的津津有味~

31.jpg

 

秋刀魚能烤這麼漂亮很讚吧!

魚的外表看起來油滋滋的,那也是魚本身的油脂喔~

32.jpg

 

香魚也是...能烤這麼美我真的好驕傲啊!

大宴小廚的香魚,是採用宜蘭南澳所產的公香魚,肉質細緻香嫩。

我們不僅僅把這公香魚烤的美,連吃起來也是好美味~

33.jpg

 

爲什麼人人都喜歡烤肉呢?就是喜歡烤肉當中的歡樂氣氛吧!

約幾個朋友一起來同樂,小屁孩忙著吃和玩~

34.jpg

 

而媽媽們忙著打屁+烤肉~~

噗~這才是烤肉真正的意義啊!

35.jpg

 

偶爾也想要這樣跟三五好友同樂?或者想要滿足小屁孩愛烤肉的心?

在家烤肉就是可以這麼簡單的!

36.jpg

 

 大宴小廚   http://www.gah.com.tw/

 訂購專線︰06-2002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