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從今天起~~~我的身份已經不同囉! (105。08。01~08。11)

 

 

早在承承還沒正式去上學前,

承承就一直很好奇哥哥姐姐每天都去哪兒?

跟他說哥哥姐姐是去上學後,有時他也會吵著要去上學。

而這天終於也到了他真的要去上學了!

8月出生的他已滿4足歲,趕在今年唸中班。。。

上學前幾天也一直提醒他,再過幾天就要上學囉~~~所以承承也一直很期待。

 

8/1前一晚,跟他說明隔天一早就必須早起準備~~然後就要搭娃娃車上學去囉!

原本還小擔心他會因此而賴皮,沒想到一早叫他時~~立馬就起床,動作超迅速。

開開心心的穿起他的第一件制服....

01.jpg

 

很主動的去刷牙、洗臉~

02.jpg

 

也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他的好心情!

03.jpg

 

穿好襪子準備就緒 ~~~

05.jpg

 

將將!娃娃車來了沒啊?

06.jpg

 

第一天上課的承承真的好開心,而哥哥姐姐也特別早起歡鈊弟弟~

07.jpg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在這天我深深的相信~~承承會喜歡上學的。

等待他到放學後,我也迫不及待的問他上課情況?

他也直說很好玩,很有趣~~~聽到他這麼回答時,我也放心不少。

08.jpg

 

哪知第二天叫他起床時,就開始鬧小脾氣!!

一臉臭的跟什麼一樣?

喂~~~你昨天不是還說上學很有趣嗎?怎麼今天就說不想去了?

09.jpg

 

平常黏習慣我,又習慣跟著哥哥姐姐玩~~~突然到了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真的也難免了。

這天上午使用了媽媽的溫柔+媽媽的威嚴,讓他終於點頭要去上學。

10.jpg

 

之後的幾天要起床去上學的情緒也都OK!

都算有開開心心的上學去~~~

不過偶爾還是會利用小聰明想逃避。。。。。。

8/5起床後竟然說要大便?這一大就大了20幾分?

平時大便只需花5分鐘的承承,這天卻花了20分?所以他這小賊腦再想什麼很明顯吧?噗~~~~

11.jpg

 

8/11下起了小雨,我讓他拿了小雨傘承承好開心!

只是怎麼是拿小粉紅蕾絲呢?

12.jpg

 

噗~~這小雨傘是姐姐小時候的,所以承承順理成章的接手了。

13.jpg

算算時間承承到現在也上了3個多月的課,

適應的如何呢?我只能說沒有大好,但也沒有壞到哪裡去。

也有問承承在學校的狀況,也就如同我所預期的...承承是慢熟怕生型的,

所以一開始在學校都不說話,不主動跟小朋友玩,默默的等待其他人來跟他玩和說話。

但最近已經也有明顯較活潑些,算是進步很多。

至於在家裡.....偶爾早上起床會賴皮,看能不能凹到不去上學,不過也都被我一一回決掉。

承承也就會很認份的上學。

開始了每天數天數的日子,也就是說他已經知道上學5天後就能放假2天,

偶爾會放額外的國定假日時,他會更開心!噗~~~

 

再回想這三個小鬼初次上課的情況真的各有不同~~

宏宏。。。。大崩潰了快2個月,最後讓他停課1個多月再讓他繼續上學才好轉。

妍妍。。。。完完全全好開心的上學,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上學去。

承承。。。。雖然沒有抗拒上學,但偶爾會小撒嬌鬧脾氣。

 

最後也期望我這小寶貝,能夠在上學這方面會愈來愈獨立~~也能放心啊!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