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為大家揭秘...
為什麼我覺得洗狗是一件超大的工程...
除了因為牛奶粉大隻外...
我都還會為牠泡澡...所以每次洗澡都會花快二個小時...
(二小時花在洗前的剪腳毛、洗澡、泡澡、清耳朵、烘乾)

為什麼我會幫牛奶泡澡呢?
原因是在5年前....牛奶約10個月大時...
他的皮膚出了問題...我也忘了那個叫什麼...
只記得毛會掉,看起來身體會東禿一塊西禿一塊...
皮膚有黑黑紅紅的東西...
帶去給醫生看...就說是因為台灣太潮溼,而皮膚怎樣...(忘了 = = )
重點還是...這沒辦法根治...每年只要到換季的季節,一潮溼就會復發。

後來剛好我買了一本寵物雜誌...
養狗狗很久的人應該都會知道"四千金拔"吧!
這本雜誌就是四千金拔寫的....(忘了雜誌名 = = 太久了)
裏面有提到如何幫狗狗泡澡...
也就是教我們用"硫磺精"來幫狗狗泡,
我也有上網查,
硫磺對皮膚很好...所以就開始了牛奶的泡澡之旅!


這種硫磺精在一般藥房就買的到...
不貴!
小瓶的才2、30元,大瓶也不過是50元。
以我幫牛奶泡的量,大瓶的約可泡四次....
在幫牛奶洗完澡後,
把浴缸放8分滿的水...再加入硫磺精稀釋,
(記得雜誌是說的比例為  500:1  ,水500、硫磺精1)
之後再攪拌一下,浴缸的水變成黃色,且有硫磺味出來即可。
再叫狗狗進去浴缸中坐下或趴下...

因為牛奶太大隻,沒辦法全身泡到...
所以必須用勺子幫牠沖身體.....

就一直重覆這動做...
讓硫磺沖牛奶全身每個地方....
持續沖了約10分鐘就大工告成了!

記得喔!
泡完後起來不要再用水沖喔!
起來後擦乾水份就可以了,
有的人會不喜歡這硫磺味....但我覺得不難聞啊!
可能是我聞習慣了吧!
不過為了狗狗好,我想這應該是可以忍受的範圍吧。

記得以前我還用吹風機幫牛奶吹乾...
但是自從有了小孩後,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了,
所以開始用暖氣吹牛奶 = =

真的是方便又省時啊!
哈哈~~~~

也就在5年前開始幫牛奶泡硫磺澡後,
他的皮膚不再出現問題過...
毛髮還超柔軟捏!(我是跟其他拉拉比的)
看來再辛苦也是有出現成果的!

如果你家的狗寶貝也有皮膚的問題,
真的可以試試這辦法喔!(誠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