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你這燦爛的笑容




這次出去玩回來,發現了一件我很不想面對的事....

原因就出在牛奶身上

就在幫牛奶剃玩毛後,他身上的肉就特別明顯...

也就是因為這樣...竟然讓我發現一個很令我不安的東西...

在幫牛奶拍照時我發現牛奶的胸口部位有一個凸出物



上面照片圈起來的地方就是....

伸手一摸.....天啊!是一塊像腫瘤的東西

這塊東西蠻大的....直徑就約5公分

馬上叫牛奶側躺,好讓我再看清楚一些...

一側躺  ,這該死的腫塊看起來更凸更大....

而且在不遠處又被我發現一個約直徑1公分的腫塊

是怎樣?一次來二個,存心讓我心理不好受就是...

此時此刻又想到我一直不想去面對的問題...那就是牛奶老了 = =

今年的牠也將滿8歲,

以一隻大型犬的平均壽命約10歲....牛奶牠還能陪我多久呢?

老年犬即將面臨的問題病痛是不是也會一一發身在牛奶身上?

每次想到這些問題,心理就不是很好受。

馬上叫老公也來看一下這該死的腫塊....

老公看似輕鬆的回我︰『就開刀割掉吧!』

雖然老公回答的輕鬆,但我知道老公還是不捨的...畢竟8年的感情。

隔天把二隻小鬼丟給嫂子看一下,和老公開車載牛奶去醫院報到....

醫生解釋了一堆....

重點就是以外表肉眼是無法斷定是好腫瘤或壞腫瘤,

但不管如何,要切除是一定的。

不過大的那顆醫生有所顧慮...因為他摸了一下,感覺上好像.....

應該是說,如果這顆腫瘤大到已經跟裡面的肌肉組織黏在一起,就沒辦法切除。

但能不能切掉要在實際動手術時的當下才能知道...(也就是要打開才知道

問了醫生,那切掉拿出來後是不是就能知道是好東西還是壞東西...

醫生表示,沒辦法馬上知道腫瘤種類,一定要做切片送驗才能知道結果。

報告出來後才會知道是好的?還是壞的?還會不會再長出來?

而且報告約2個禮拜出來(真想說也太久了吧?)...

雖然報告沒辦法先知道,目前最首要的就是安排做切除手術。

跟醫生約好了時間,就在這星期四(8/5)手術...

唉~~~~~雖然目前都是未知數,

但是一想到就不好受,又加上看到牛奶那一臉無辜樣就更愧疚...

雖然醫生也對我說,這跟照顧的好不好沒有關係,就像人老了病痛自然找上門...

可是在我的心理真的一直覺得很對不起牛奶...

就在我還沒生小孩前,牠可以陪著我們到處遊玩,也可以說是全台灣走透透...

但自從生了小孩後....牛奶除了散步、在家、去寄宿時可以狂奔之外,什麼都沒有..

有人會問,可以全部一起帶出門啊!

說的很簡單,牛奶的體型一定只能坐後座,而且一坐之後就沒位子了

以前還沒有生妍妍時,也曾經試過讓牛奶坐前座,我和宏坐後座,

結果是一路驚魂啊!牛奶只能正坐,不能趴...

只要一剎車...就快要跌倒,整個就是太危險了,

而現在的我,已有二個小鬼頭,要帶牛奶一起出去更是難上加難...

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換車....但目前的狀況還不允許...因為老人家不允許。

勤儉的老人家都認為車還沒壞,就是不能換啦!

更何況他們已經對於我們繼續養牛奶感到頭痛,千方百計的叫我們送走,

口頭上是答應他們,暗地理還是繼續留著牛奶,

所以他們現在都認為牛奶已經送走,並不知道他還在

要是跟他們說換車的理由是因為牛奶,他們應該會瘋掉吧!

說了這麼多,就是覺得這一點很對不起牛奶,

因為自從小鬼們出生後,就沒能跟我們一起外出遊玩....

曾經我也有想過,是不是送到我媽那他會更快樂?(至少每天都可以奔跑)

但因我自己的自私,也有不捨,硬是要把牠留在我身邊...

有時我真想問牛奶,在我身邊你快樂嗎?但他只會看著我,不會回答 ...

這幾天壓力真的有點大....大到一直睡不好,頭又開始痛,眼壓又升高...

因為就是會擔心星期四那天的手術,

更是擔心報告出來的那一天...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令我不安!




希望老天爺保祐牛奶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