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黃色小褲褲出來見人囉! (104.04.21~27)

 

 

 

第三胎或許是隔太久,所以對於承承的態度也比較有放任一點。

例如戒夜奶這檔事,我也是拖到2歲才執行。

不過也好在承承也很認份,戒夜奶並沒有花我太多時間,也稱得上是乖小孩一枚!

(可回顧---> 《承の1Y11M》脫離人體奶嘴稱號。戒夜奶實況 )

如今也面對另一個成長階段....戒尿布!

噗~~~我不得不承認對於戒尿布,我真的一整個發懶。哈哈

不過也容許我小小臭屁一下,有著前二胎的經驗...其實對我來說真的不難啦!

但也提醒剛要面臨戒尿布的媽媽們,戒尿布方式百百種,並不是每個小孩只適合某種方式。

就拿我家的來說...

 

宏宏約2Y2M開始訓練,陸陸續續教了快一個月才成功。

原本一開始是採取鼓勵方式,但對於宏宏來說完全沒用。所以心一轉用罵的方式才成功!?

因為宏宏的個性比較怕媽媽生氣,所以就這樣成功了。(噗)

 

妍妍也約2Y2M開始訓練,因有著宏宏的經驗,

懶媽媽一開始就用打罵方式來對待妍妍,沒想到這一招對於很會放空的妍妍沒用!?

好吧!再心一轉用鼓勵的方式來試試看。尿對了就需要用高八度的口氣讚美妍妍,

沒想到這小妞果然喜歡這一套,前前後後約一個星期就訓練完畢!(哈)

 

如今再度面臨承承....

殊不知在承承2Y時,就常常被我老媽唸︰怎麼還不幫他戒尿布啊?

每見一次面就唸一次,但我也裝著不在乎的態度,哈哈

時間過的很快....今年夏天承承就要面臨3Y了,尿布我是要給他穿多久啊?

4/21這天(承2Y8M)心一橫,下午就給他換上學習褲,跟他說沒有布布了...所以尿尿大便要在馬桶喔!

02.jpg

 

承承也很爽快的答應,接下來的時間差不多10分鐘我就會問一次要不要去尿尿啊?

但承承就說不要。

結果就是......尿褲子啦!

03.jpg

 

我用了比較誇大的口氣說︰吼~~~你尿褲子了,都尿出來了,吼~~~~怎麼辦?

結果這臭小子自算是羞愧的哭了?(噗)

04.jpg

 

再次幫他換下小褲褲後,很認真的跟他說︰你看,沒有布布了,所以你尿尿沒有說就會濕濕的。

承承很認真的聽著,也點點頭說︰嗯...濕濕的會跌倒喔!

而我再想想承承的罩門是什麼?嘿嘿...那就是買新玩具。

所以再以利誘的方式跟承承說︰學會去馬桶尿尿,媽媽就帶你去買玩具喔!

承承聽到眼睛馬上發亮的說︰好!(果然中計了,哈哈)

接下來也是過10分問一次要不要去尿尿,

結果這位大爺開竅了!說要去坐馬桶尿尿....而且成功了!

哇~~~再次用誇大的方式讚美他,還對他拍拍手說好棒!

這臭小子就很得意呢!還會四處跟人拔拔說,跟哥哥姐姐說....

 

 

第一次尿成功全家大小都給他熱烈的拍手鼓掌,哥哥姐姐還分別給承承獎勵呢!

姐姐給他一張好寶寶貼紙。

  06.jpg

 

哥哥好大方,給他1000元?!噗~~~是玩具鈔啦!

07.jpg

有這麼多獎賞可拿,承承真的很有成就感。也發現原來在馬桶尿尿是這麼讚的事呢!

 

隔天起床後再度挑戰~~~

這時看著承承穿著小褲褲的模樣真的好可愛!

08.jpg

 

早上起床後的第一次尿尿似乎尿在尿布上了,因為起床後尿布是濕的....

爲了再接再勵我可是想足了辦法,

09.jpg

 

嘿嘿~~~那就是補充水份囉!

10.jpg

 

果不其然過沒多久這小子就說要坐馬桶尿尿!

11.jpg

 

這天一整天在家裏就是伺候他尿尿...

不過尿尿沒什麼問題了,再來就是大號的問題。

也都有順便跟他說,如果是要大便也要在馬桶大喔!

雖然承承口頭上答應,但實際上是如何呢?

當然是.....大在小褲褲上!(噗)

12.jpg

 

不過大在一次小褲褲上後他自己也嚇到了,可能感覺跟大在布布上不同吧!?

他覺得很不舒服且不自在。

幫他換上新褲褲後,似乎又懂了什麼....

稍晚又想大便時,竟然真的會說要去坐馬桶大便了!

開心的跟大便說掰掰~~又是一項成就!

13.jpg

 

第三天更是順利,大便尿尿全部沒有漏接!

真的好棒棒!

14.jpg

 

而我也挑戰了承承在外面不穿尿布,結果也是很不錯。

15.jpg

總結~~~也或許是承承比較晚戒尿布,所以學的更快。

三天!三天就完全成功了!噗~~~突然好佩服我自己啊!哈哈~

 

所以當媽的果然還是了解自己的小孩,需要用什麼辦法才能成功。

我家的 三個小屁孩,個性全然不同,所以辦法完全不同。

再一次列出來給各位媽媽參考....

1.宏宏︰個性一板一眼,較嚴謹,比較怕做錯事,所以用小打罵方式就有成果。

2.妍妍︰個性大而化之,喜歡被人誇獎。所以用誇大鼓勵讚美法,馬上有成果。

3.承承︰個性自我意見較強。但有特別喜歡某種玩具(車子類),所以用利誘+鼓勵方式也是立馬有成果。

 

終於....不再再被我老木唸了。噗~~~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