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的玉荷苞昨天寄來了......
話說其實是宏爸愛吃.....
每年他最期待的就是玉荷包的產期到來~
每年到這時間,他就催的說︰老婆,我要吃玉荷包!
問題外面好難買到...
買的到的也不是頂好的~~
所以都由網路訂購。
這次訂的品質還不錯....
一斤250 >"< (小貴)
所以訂了5斤裝~~~

昨天送貨先生送來時,還問我老公這買多少?
宏爸就說一斤250元,
送貨先生就說︰一斤250?哩呷ㄟ瑞(台語)?
宏爸就只好說︰老婆懷孕想吃啦!
吼~~屁咧!明明就是你想吃 >"< 關我什麼事! = =
嗚~~竟拿老婆當擋箭牌 ><

後來打開一看.....哇~~~~蠻大顆的捏!


酸酸甜甜的.....汁好多說~~~
不知不覺吃了好多掉~~~
我想....今天應該就會吃光光了吧! 哈哈
就連宏宏也吃上癮了...
一直拿來要我用給他吃 = =



玉荷包品種特性︰
玉荷包荔枝生長勢較強,枝條具韌性,耐風性強,
高屏地區,果實成熟期在五月上旬至六月上旬,比黑葉荔枝早約十五天。
果實長橢圓型,果棘尖而深,有刺手感,果肉細緻,平均果重約24.4公克,
果肉率76%,種子重1.0公克,屬於小核種,小核率68%左右,糖度約20 oBrix。
果實約八分熟,果皮呈紅、黃綠相間即可採收,甜中帶酸的口感最好
玉荷包荔枝花穗含數千朵花,而偏雌花僅佔10-40%,且因焦核,使得落果程度較其他品種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