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過年的,想說不要老北老木太過辛苦...

所以大年初五這天邀約他們二老在一同和我們出遊....

但也需要考量隔天老北還要去市場做生意而不能出門太遠,也不能太晚回家,

so~~~~我們出發去鹿港!

去之前就有想過,鹿港一定會很多人,但..........也太多了吧!

去鹿港不用花太多時間,但找個停車位就花了30多分....真是折騰人啊!

不過好家在有停車位....雖然是路邊的紅線...但心想警察伯伯應該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因為停車的地方附近就是"丁家大宅"的後面...所以我們第一個景點就是丁家大宅了...


這丁家大宅還真特別....出了一間房屋,眼前又一間房屋...

看了說明才知道丁家古厝為「三坎三進二院」的建築格局。

屋內古色古香外,還有不少的轎子....


還有一個很美的轎子....那就是抬新娘子的..


新娘子的花轎就是不一樣...美多了....

在當地如果有人要結婚,也可以租借這種轎子來迎娶喲!真的好持別!

(只不過我在想...這如果胖一點的女生應該是坐不下吧?! 裏面的空間很小捏 ...)

屋子內的院子還有口井...當然也有壓那水出來的古老玩意...

原本有幾個小孩子再玩,宏宏一直在旁邊看...後來小孩子走光了,宏宏就說也要玩...

但那幼秀的宏宏力氣哪有那麼大?

拼命的壓啊壓,水只有一滴滴.........



就在出了丁家大門,有一點傻眼....人真的多到爆啊!

而且當地的廟宇好像也剛好有活動...這時我才想到初五要迎財神啦!

難怪這麼熱鬧


這些陣容還真可觀!有龍有獅的....

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陣容....還有牛啊.....

重點還會向圍觀的名眾丟東西?哈哈.....

丟啥咪呢?幾乎都是糖果啦!我老木就撿了好多

有時還會丟珠珠手環、紅包....等等.

就在他們丟手環時...我老木,也就是宏宏的阿嬤,我老北的老婆....伸手一舉...

馬上抓到三條...呵呵!這時我真的好佩服我老木啊! 如果今天沒有帶我老木來,我想我應該什麼東西也拿不到吧!

因為有老木那過人的毅力,所以滿載而歸....(滿滿的糖果)...

特別的是...我老北接到一顆金元寶?


看來我老北今年應該也是旺喔....市場的生意一定也是好到爆啦!

看完這廟會的遊行,馬上前往老街走去....

老街裏有一間古蹟"天后宮"...


香火鼎盛當然不用說...老北老木看到了,也就說要進去拜一下....

其實全台這麼多的老街中...我最喜歡鹿港了。

因為他的老街最有味道了...濃濃的古早味啊!

不管看哪個角度都好有特色!


逛這老街同時...宏宏也表現的非常好!

因為阿嬤叫他一起來推妹妹....沒想到這宏宏還推出興趣來....猛推的咧


小人推著推車的模樣真是可愛即了!

就在一路的吃吃喝喝後,天色也不早了...正要打到回府時....

看到了一家餅店...


有沒有發現?哪裡不一樣?

哈哈...那就是"葡萄姐姐"再賣餅捏!

不管是什麼姐姐啦!應該都是小朋友的偶像!

所以當然免不了要合照一張囉....


不過旁邊這位宏拔有點礙眼就是了

沒辦法...誰叫宏宏不給姐姐抱

害的這張照片有點美中不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