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麻麻不知又帶我去哪流浪了?(100.07.11)


是說這天是一場知性之旅啦!
原本應該自己出門知性一下,但這就是爲人老木的苦處,不管去哪一定都要帶個拖油瓶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這展覽,原本的我應該是沒什麼興去去看的...
但剛好有廠商邀約參觀,看一下簡介感覺還蠻有趣的,那就答應吧!
就當做平時帶妍妍出門走走透氣也好 XD


話說這展覽地點大家一定不陌生,
就在之前花博的爭艷館,也就是圓山捷運站一出口的地方,
交通很方便!


展覽館一進去,就會看到一般大小的清明上河圖,還有一些簡介...

《清明上河圖》是中國最著名的畫作之一,最早的版本屬於北宋畫家張擇端的作品,現藏於北京的故宮博物院。

該圖描繪了清明時節北宋京城汴梁及汴河兩岸的繁華熱鬧的景象和優美的自然風光,
畫中無論人物、牲畜或屋宇、交通工具都栩栩如生,令人讚歎。

《清明上河圖》原創者—北宋畫家張擇端共用十年畫成這幅巨作,
最早由北宋宮廷收藏,靖康之禍後流入民間,歷經輾轉,五度進入明、清皇宮,
1931年被末代皇帝溥儀和兩件仿本一起帶至東北,但溥儀也不知何者為真品。

1945年被收入東北博物館(今遼寧省博物館)當成贗品處理,
直至1950年冬天才由楊仁愷等人從庫房的贗品堆裏鑒定出真跡。

而且這清明上河圖原來還有不同的版本捏!這是我這天才知道




其實很多人窩在那說明的地方,
要真正好好看那說明真的有一些難度,所以我乾脆跳過不看了!
展覽館裏面要拍照是禁用閃光燈的,
所以這天妍妍的人物照都黑黑的...加減看囉!






後來還有放大版"靜態"的上河圖可以先看...


前面也有各別有小圖說明,


還有人物說明,


讓人一眼就知道圖中的人是啥咪職業?
整個展覽館本身的說明真的很詳細

要不是人很多,又加上帶個小脫油瓶,
我還真想每一個都看清楚說明,讓自己長長智慧一下!

看來爲人母沒有長智慧的時間了,
真接進入主題比較快!XD

先來說說這展覽的特色︰
 原作放大30倍,身歷其境感官饗宴
● 110公尺長,6公尺高巨大螢幕
● 12台電影級投影機同時放映
● 4分鐘一個週期,白天、夜晚場景呈現
● 畫作「動起來」,重現九百年前北宋首都開封府風華

而且去年上海世博會期間,中國館「鎮館之寶」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
一直是人氣最高的展示品,每天都有數萬人排隊爭領預約券才能入館一睹風采...
如今在台灣也能看到,怎能不去呢??

果然不出我所料,
一進入主題整個好美好震撼


不知道爲什麼,連妍妍也看的入神?


一直跟我說︰麻麻你看,他會動捏!


直接看一下影片比較快...
這是白天的場景↘


這是晚上的場景↘


還拍到由白天轉換成晚上的場景↘


整張圖,每個地方都很值得一看,
真的好有趣!


說真的我還特愛晚上的場景,
那燈光反射在河邊的樣子真的好美


終於體驗完這趟知性之旅,循著出口走出去還看見一個美麗的紅橋..


馬上就聯想到畫中那滿滿都是人的橋....
還真想上去走一走.....可惜不能上去,只能看看囉!


妍妍看到那橋也一直說要上去,
跟他說不行還一直問我爲什麼


出口處不免有這類的商品販售處,
也可以晃晃...


每樣東西古色古香


這時候我看見眼前這二台機器很讓的感興趣!


走近一看,原來這是紀念幣DIY...


上面也有很清楚的說明...


看起來蠻有趣的,那就交關一下好了!
買了二個代幣來做做看(一個代幣60元)...

首先先轉到要的圖案...


投入代幣後,就可以開始繼續轉啊轉~~~


沒二下就完成囉!


是不是很精緻?


我們這天共做了二個


裝在小盒子裏還蠻有紀念性的!


做完了紀念幣,也就結束了這天的旅程~~~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來看一下喲!




智慧的長河 -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http://river.ishow.gmg.tw/
展覽期間︰2011/07/01~09/04
週日至週四:17:00後停止售票及入場
週五至週六:20:00後停止售票及入場
地點︰花博爭艷館(捷運圓山站)
相關影音介紹︰http://river.ishow.gmg.tw/news.php?type=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