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承承︰「我有新玩具囉!」 (妍の5Y4M & 承の1Y2M)

 

 

 

ㄟ ㄟ ㄟ...這新玩意應該是老木我的"新給西",並不是你這臭小鬼的好嗎?

02.jpg

 

不知道爲什麼,我就是一直對於清潔的家電用品,或是廚房小家電特別有興趣。

只要有新發現,就會想買回家試試。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勞碌命?我竟然喜歡打掃和煮飯?完全沒有貴婦命...

今天我們來談談打掃這件事,我想每位家庭主婦都有一套的打掃利器吧?!

但你的利器好用嗎?

 

我今天就有一樣很不錯的工具----除塵LaLa+除塵shushu。

正當我拿出來研究時,這臭小鬼承承也硬要來湊一腳...

03.jpg

 

 真的以為那是他的玩具了,當劍在玩....

04.jpg

 

請問可以不要再打擾我了嗎?請把我的"給西"還我吧!

05.jpg

 

再次轉入正題....話說我家的打掃工具真的很可觀....

大大小小應有盡有,有一些我還拿到後陽台去,沒讓它們出來見人了。(因為用過後不好用,所以被我打入冷宮....)

06.jpg

 

 但說到打掃這件事,真的不得不抱怨一下....

 除了毛髮會亂亂飛之外,還有那粉塵也是飄啊飄的,

 所以常常一整個打掃作業完成後,鼻子都會特別不舒服。

 最近也才又知道,灰塵不單單只是灰塵...當中竟然也藏有媽媽們的頭號大敵---塵蟎

【室內每公克灰塵中平均含2000隻(有的甚至高達1萬隻)塵蟎】

 原來塵蟎不只是在床墊、枕頭、被子當中...有時陽光一照射進屋子就會有感覺灰塵在空中飄...

 塵蟎也就在那當中飄

 唉~~~也難怪現在那麼多小孩子都會過敏,因為生活環境中處處都是塵蟎過敏原,防不勝防。

 

 所以清潔住家環境也就顯得隔外重要!還好我老早就很注重清潔這一塊.....

 不過就在我接觸除塵LaLa+除塵shushu之後,我才發現...

 以往的打掃觀念全錯了!

 之前都還會很喜歡這除塵紙拖把,一直覺得它是讓我清灰塵的救世主...

07.jpg

 

但我一開始先做了一個小小的實驗後就改觀了。

 

影片中第一個出現的是另一種除灰塵的工具,完全不行...所以我才把它打入冷宮。

"(千萬別誤以為是DUSKIN另一款的除塵乾抹布喔)"

第二個出現的是我認為救世主的除塵紙..表現亮眼...但似乎有遺漏些許的灰塵。

第三個是日本DUSKIN 優雅系手持除塵(除塵shushu),馬上把這些漏網的灰塵一網打盡!

 

我心中的救世主馬上讓位給除塵shushu....

二話不說,再來試試每天都會清潔的地方。

09.jpg

 

 我擦擦擦.....完全不費力

10.jpg

 

360度全面絨毛設計讓細縫及深處灰塵一掃而空

11.jpg

 

在拍照的這天,我真的深深覺得深色家電要很常除塵...

你看看上面那些灰塵能看 嗎?

 12.jpg

 

再看看這玻璃面..... 無言。

明明每天都有打掃,但這些灰塵總是無所不在!

13.jpg

 

 再度請出除塵shushu....

14.jpg

 

 將 !(哇~~~我自己先尖叫)

15.jpg

 

這感覺就像是新買的....

16-01.jpg

 

真的是用上瘾了....一直狂找家中有灰塵的地方...XD

使用前...

16-02.jpg

 

使用中....

 16-03.jpg

 

 使用後.....(啊!又尖叫)

16-04.jpg

 

平時這些桌面我都是拿除塵紙清潔,但效果真的很有限。

假日小孩子在家時,我就會叫小鬼們拿抹布東擦西擦 的,但總是覺得好像愈擦愈髒。

那些灰塵怎麼清就是清不掉。

原來....當我們拿任何一種工具除灰塵時,灰塵也會隨著空氣飄散,

所以過了一段時間後灰塵又掉落在桌面,也就是會有擦不乾淨的感覺。

 

而除塵LaLa+除塵shushu是如何克服這點的呢?

吸著劑就是包覆灰塵的獨家祕訣。

17-01.jpg

 

簡單的說就是除塵LaLa+除塵shushu布面上都有獨家的吸著劑。

所以當我們在清理灰塵時,並不會揚起灰塵...而是把灰塵黏住!自然就會清的乾乾淨淨!

 

因為附有吸著劑,所以要特別注意不能碰水或水洗喲!(因為水份會破壞吸著劑)

如每天使用,當吸附、抖落灰塵的動作重複約 30 天後, LaLa布面的吸著劑將功成身退。

那之後該怎麼辦呢?不用擔心...廠商有提供更換布面服務,而且是到府回收更換喲!

也可直接購買布面,詳情到 http://www.duskin.com.tw/lala/step/index.html

 

 

用完手持除塵(除塵shushu)後,放入附的收納盒裏...擺在任何一個角落都很搭捏!

這樣一來也可以隨時隨地的拿起來使用! 

17-02.jpg

 

 看完了桌面上的手持除塵(除塵shushu)...接下來換地板除塵(除塵LaLa)...

 首先也先來看看我原本引以爲傲的除塵拖把...

18.jpg

 

其實有用過的人都知道它有個小缺點...

就是比較不能吸覆灰塵和一些小垃圾屑屑(對於毛髮倒是還不錯),

通常都是要把灰塵和小屑屑推到一個定點,再一起用掃把掃起來....所以又再次造成灰塵揚起的問題。

 20.jpg

 

但是地板除塵(除塵LaLa)完全克服揚起灰塵這問題...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雖然除塵LaLa對於小垃圾可能無法完全吸覆住,但不用擔心...因為灰塵已經吸覆起來。

只需要把比較大的垃圾抖落掃起,而灰塵都被布面吸著劑緊緊包覆,
不用再擔心灰塵揚起問題,打掃起來鼻子也不會再不舒服。

21.jpg

 

 好用的地方還不只這樣,連高處要清潔灰塵也可以靠它!

22.jpg

 

之前應該會拿雞毛撢子之類的來清,但往往就是把自己弄的一頭灰。

看看這地板除塵(除塵LaLa),打掃冷氣機時灰塵都沒落下,全都包覆在布面上。

23.jpg

 

其實說到爲了除塵蟎,我幾年前也入手了貴鬆鬆的d牌吸塵器,

說到清潔灰塵這方面,真的好用不用說。

但....笨重、聲音大卻是一直無法改變的缺點....

尤其家中有個黏踢踢的小鬼後,大家一定都是趁寶貝睡著了才能做一些家事吧?

所以這時更不可能拿出吸塵器出來打掃吧!?

24.jpg

 

其實吸塵器也會有揚起灰塵的問題!?

罪魁禍首就是它的排風口....

排風口會將周圍灰塵捲起,灰塵飄散在空氣中,過一段時間再落下,

因此打掃隔天又輕易的能在電視機、櫥櫃、桌面上看見灰塵累積。

所以這時...地板除塵(除塵LaLa)又可以顯現出它的優點!

不僅不會造成灰塵揚起,也沒有吵雜的聲音...

 還有,如果家中也有木質地板的話,用地板除塵(除塵LaLa)也不怕會刮傷地板。

25.jpg

 

打掃完,承承還是睡的跟豬一樣。噗...

26.jpg

 

收納上也是很美觀,同樣可以放在家中任何一個角落都不會奇怪。(完全融入了 XD)

27.jpg

 

我家的小公主放學一 回家就眼尖看到這美麗優雅的打掃利器。

28.jpg

 

因為收納的時候,我把長度縮短(有伸縮桿可調長度)...所以妍妍拿出來後就說︰「怎麼那麼短?我可以用耶!」

呵呵...沒錯,這麼輕巧的東西,真的連小孩子用的也很上手!

而且360度迴轉頭,在角度複雜的空間也能自由打掃...

29.jpg

 

 桌面上也不放過, 硬是還要在清一次....

30.jpg

 

有了這利器,從今以後小鬼們在地上連滾帶爬的話,都不用怕囉! 

而且以後做家事也可以很優雅喔!

 32.jpg  

LaLa官網  http://www.duskin.com.tw/

博客來購買網址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N000391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