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1.jpg

 

事隔幾年,我們又來找火金姑約會囉! (103.04.25)

 

 

 

這次的火金姑之行其實也決定的很臨時,

剛巧要回中部娘家,看看日期也正巧就是賞螢的時期,

心想機不可失,當然要好好的安排一下!

 

3年前也曾經來這初次賞螢,當時還記得被眼前那一閃一閃的螢河給震撼!

從此之後每到賞螢季節我就會好想再去看...

不過也沒法子都往中部跑,所以前年我還大著肚子往北部山區找螢火蟲呢!

只可惜北部的螢火蟲數量好像沒有中部那麼多,

所以今年有這機會,我們就再次造訪這地病囉!

01-02.jpg

 

到達的目的是苗栗卓蘭山區----岩川

一下車我們便熟門熟路的往裏面走...

02.jpg

 

不過這幾年來,園區似乎還是有所變化.....

今年看到了多了這幾個大拼圖可以玩,好讓小孩子們消磨時間。

03.jpg

 

拼圖真的是老少都愛的遊戲,小鬼們一看到就馬上試玩。

不過我家那妍妍怎麼一臉惓容?

噗~~因為才剛下車這小妞就吐了一地! (妍妍只要有吃東西又開山路就很容易暈車)

04.jpg

 

玩好拼圖就先來報到吧!(因為賞螢必需事先報名才能入園區)

05.jpg

 

看看店內的擺設,跟大前年有稍稍不同...

06.jpg

 

用餐環境還是算舒適。

07.jpg

 

報到玩後就老樣子來個尋寶遊戲....

08.jpg

 

一樣共有9個尋寶點,找到就可以蓋個章...蓋滿章就可以兌換小禮物。

09.jpg

 

不過因為大前年有玩過,實在就提不起精神再來去完成它。

因為那線索8和9實在是遠~~~~~到靠北邊走!

所以跟孩子們說,只帶他們到附近的蓋章點,那個要走很遠的...媽媽老了,弟弟還小,所以不適合走去。(噗)

10.jpg

 

其實也是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已經很晚了啦!

到的時候已經5點了,5點半也預約要用餐,用完餐也差不多要開始賞螢,

如果早點到,有那閒情是可以到處走走,因為園區真的還蠻大的。

11.jpg

 

這天可憐的承承在這裏很倒楣....

連續跌倒了二次,而且是跌在石頭路上...所以膝蓋都破皮了。

痛痛的完全沒心情跟哥哥姐姐們一同去蓋章,只好早拔拔坐陪在一旁休息囉!

12.jpg

 

蓋章這小事就由我拖著二個小屁孩去吧!

13.jpg

 

這二個小屁孩精力很旺盛,每看到一個蓋章點就用衝的!

14.jpg

 

 蓋個章而以...也能玩的那麼開心?噗~

16.jpg

 

這裏的草地真的很多,所以小孩子真的都很愛在這跑跑跳跳。

17.jpg

 

後來小鬼們竟然要求去遠一些的蓋章點!?

只好答應帶他們去,但最遠的那二個我還是拒絕了,哈哈

而這任務自然就交給老爺,換我在一旁休息。

18.jpg

 

等老的小的走回來,也該是來填飽一下肚子了....

吃完就開始期待螢火蟲囉!

19.jpg

20.jpg

 

晚間約6點30分時,天色雖然還沒完全暗下來,

但在草叢間已可以看到少許螢火蟲開始閃閃發亮....

21.jpg

22.jpg

 

7點時差不多天色全暗,也開始了這天的重頭戲!

23.jpg

 

我這天可是準備齊全,單眼、腳架、快門線....就爲了好好拍這些螢河。

24.jpg

但是.....我真的老了啦!

嗚嗚~~~我竟然帶錯顆鏡頭!!!!!

拍了幾張後才發現,靠~我怎麼忘了換鏡頭咧?

相機上的是EF 24mm...是要拍啥咪螢火蟲啦?

所以這幾張照片,全都沒辦法把景拍遠,沒辦法營造出螢河的感覺。(突然覺得好心酸)

應該要帶85mm那顆的,嗚~~~~捶心肝啊!

而且我發現我們不該跟著導覽走的,因為我們也來過,大約也都知道哪裡可以看到,

再說跟著他們走,我完全不能好好拍照...都只能匆匆的拍一下而已。(完全大失算)

還有承承這小少爺,可能怕黑,又加上想睡覺奶癮發作...

整路唉唉叫~~~最後爲了不影響其它人賞螢,我們便提早自行回頭。(嗚~~~我還想繼續拍捏!)

這天算是滿滿的期待,但實際上還是不如想像中那麼美好,可惜!

不過還是很肯定這裡的環境,螢火蟲生態維持的很好,數量真的很多....

所以我決定了!

明年~~~我還要在來一次!而且要住在這!(岩川有提供民宿)

這樣我可以自行前往拍照,老的小的累了就可以在房間休息。

前提是.....一定要記得不要再帶錯鏡頭了!噗!(期待明年我拍的螢河照 )  

 

 

岩川 http://springcreek.emmm.tw/

苗栗縣卓蘭鎮景山里景山63-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