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承承︰「麻麻,這天真的到來了嗎?不能再等等嗎?」 (103.07.31~08.06)

 

 

 

是滴~~這幾天我的心情真的也算是五味雜陳了。

承承真的是我第一次堅持母奶這麼久的一胎(宏宏喝差不多3、4個月,妍妍喝約6個月),

會這麼堅持,我想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在於"親餵",

前二胎我都是把母奶擠出來瓶餵,而意外有這小三後,

當然是抱持著這真的是最後一次體驗小北鼻成長的機會,所以才會有更以往不同的決定....親餵!

我想有親餵的人都知道,其實跟瓶餵相比都是各有優缺點,就看個人怎麼取捨了。

而承承說來也奇怪,真的從小就不是很重睡眠...所以我常常必須用我的奶來安撫他,

日子一久....承承對於我的奶就更加依賴了。

想睡也要吸,討安撫也要吸...那時真的無時無刻我都要做好寬衣解帶的準備。

直到一歲時,吃的東西慢慢解禁...心想也該來戒些奶了..

慢慢的早上奶,午睡奶,點心奶通通戒掉,當初是採用狠心的方法,不給就是不給。

所以大哭大鬧是必然的...雖然會有些不捨,但這時候還是必須狠下心來。

至少睡前奶還是持續的,這也算是承承一天當中最珍貴的時間,只有這時間我才願意讓他喝母奶。

本也想隨著承承愈大,半夜起來再討的次數應該會愈來愈少,

但也沒想到這一切也只是我的痴心忘想,沒有愈來前少就算了,有時半夜裏起來個3、4次也很常見。

有時也想再狠下心把這睡前奶也戒了算了,但又看到他那滿足吸著奶的小臉我又心軟了。

說真的,其實我還蠻喜歡他對我的那種依賴感。所以想戒掉睡前奶的事就這樣一延再延......

 

算算日子,這一延也又快一年了!面對承承即將要二歲,認真的想了想...難到要這樣餵到3、4歲?或則更久?

原本也有想讓他自然離乳,但這小子似乎還是很喜歡親餵的那感覺,自然離乳?我想還很久吧!

所以我決定了,就在他滿二歲前我要戒了這睡前奶!

網路上方法很多,不外都是在奶奶上塗上一些料,讓寶寶來排斥喝奶。

至於要塗什麼料呢?我想了一想...就屬黃蓮粉最適當!至少是中藥,應該還不至於傷身...

去中藥行就買了瓶黃蓮膠囊回家...(接下來的日子全靠它了!) 

01.jpg

 

7/31第一晚,這小子還不知道即將發生何事....睡前還很期待我把奶掏出來,

殊不知我事先已在上面偷偷的加料了....

(方法很簡單,就把膠囊打開,加一點點開水拌勻再塗一些上去就好)

02.jpg

 

當然我很認真的跟他說︰麻麻ㄋㄟ ㄋㄟ壞掉了,苦苦的捏!不要喝好不好?

他似懂非懂的對我笑了笑,點點頭。

當時我還心想,不會吧!?有這麼好溝通嗎?

果然看到我一躺下來馬上就一直用手拉我衣服,我也就順了他的意就掏出來讓他吸。

嘿嘿....吸的當下馬上就吐掉說苦苦的不要,但聰明的他還知道還有另一邊,

不死心要求吱另一邊,噗~~也是苦苦,馬上吐掉。

第一晚很認份沒哭,但入睡前表現的不太安穩,持續的抱著他,哄著他約30~40分後才入睡。

半夜只醒來一次,也是討奶吸。也讓他吸..但也是發現苦苦的吐掉,再哄著他後入睡到天亮。

03.jpg

 

8/1第二晚...也事先有跟他說︰ㄋㄟ ㄋㄟ壞掉了,苦苦的....

躺下後一直很壓抑不喝,但躺久了還是忍不住了,

04.jpg

 

一直比著ㄋㄟ ㄋㄟ ,問他是不是要喝?他點點頭。

掏出來跟他說壞掉苦苦的喔!他馬上又搖頭說不要。這晚入睡前他的內心一直很掙扎,

05.jpg

 

真的是想吸又不敢吸,持續了10幾分鐘後又認份的睡著了。

半夜醒來一次,終於哭了!又是想吸又不敢吸,只好抱著他安撫人睡。

06.jpg

 

8/2 第三晚,還會自動跟我說︰ㄋㄟ ㄋㄟ壞掉了,苦苦的....(看來我說的話他有聽進去了)

知道沒辦法吸,只好轉向姐姐那邊搞姐姐....(噗)

07.jpg

 

一直捏姐姐的臉(洩憤嗎?),後來被我罵之後約10分就睡著了!

08.jpg

 

半夜還是醒來一次,這次是處於大哭狀態!

最後只好再抱著安撫他直到再次入睡。

09.jpg

 

8/3 第四晚,可能這天下午,承承並沒有午睡,所以到晚上時完全體力不支了。

晚上看著巧虎就睡著了!噗~~~

所以這晚我的奶並沒有加料喲!

雖然睡前不用哄,不過半夜醒來一次依舊跟前一晚一樣大哭!

只好再次抱著安撫到入睡。

10.jpg

 

8/4 第五晚...這天是這二年來我最開心的一晚。(怎麼說呢?請繼續看下去)

11.jpg

 

這天的下午承承又沒午睡了,晚上睡前還是不死心比著ㄋㄟ ㄋㄟ,

跟他說︰ㄋㄟ ㄋㄟ壞掉了,苦苦的。(事實上奶沒有加料了,因為發現他也不敢吸了,噗)

又聽到我這麼說只能認份的點點頭,稍微抱著一下後就睡著了。

12.jpg

 

意外的就是,這天半夜承承沒有醒來捏!哇哈哈哈!

我真的感動的要哭了!這幾年來第一次一覺到天亮捏!真的是爽翻了!

13.jpg

 

8/5 第六晚,可能慢慢習慣了,雖然還是有比著ㄋㄟ ㄋㄟ,

但只要我說︰ㄋㄟ ㄋㄟ壞掉了,苦苦的。

他就過來討抱一下下,之後就轉身躺著沒多久就睡著了。

14.jpg

 

面對這晚的承承,我又感動了....感覺一夜之間他又長大懂事了不少。

半夜時,有稍微醒了一下。但再次提醒他︰ㄋㄟ ㄋㄟ壞掉了,苦苦的。又馬上轉身睡著了!

15.jpg

 

8/6 第七晚,完全沒有比要吸ㄋㄟ ㄋㄟ,反而又自己說︰ㄋㄟ ㄋㄟ壞掉了,苦苦的。(噗)

自己躺好就這樣睡著了!!!(又再度感動萬分)

半夜雖然有小醒了一下,但屬於半睡半醒之間....討個抱抱之後就又轉身睡著了。

16.jpg

 

 7天,到昨天爲止持續戒奶7天了。

我想我成功了吧!?哇哈哈哈哈哈!

雖然這幾天出現了石頭奶的感覺,但成果還是相當很令人滿意的!(變石頭奶值得了)

想想老天對我真的算不錯,三個小孩子都算好哄騙型的。

記得宏宏當初戒奶嘴時,只是我的一句話︰嘴嘴被垃圾車載走了,不見了。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成功了!?(也太好哄了吧!)

而妍妍當初戒奶嘴時,也只是我的一句話︰我找不到嘴嘴了,不見了。

又這樣莫名其妙的又成功了!?(兄妹都很好哄!噗)

而承承是親餵,總不能跟他說ㄋㄟ ㄋㄟ被垃圾車載走?不見了吧?(啊不就明明還再身上)

但換個方法說ㄋㄟ ㄋㄟ壞掉了,慢慢的他也欣然接受了這個事實。

反應也算是溫和,至少沒有大吵大鬧....

 

雖然這幾天看著他入睡的小臉,心中有絲絲的不捨,其實對於承承不再依賴著我也是小小落莫。

不過....我們都必須往前走,放手也是成長的一種!

寶貝!就讓我們一起繼續成長吧!

 DSC05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