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救命啊!有色狼偷看我上廁所!!!!!





沒有看錯,就是這"大小事" (大便跟小便啦!)
不知道家裏有二個寶貝的媽咪是不是跟我一樣?
想到要替家中小的訓練大小事,我就真的好懶好懶....
早早在今年夏天,我老媽就一直跟我說可以教妍妍了
因為妍妍比較早會說話,而且說的又算清楚,
所以我老媽就自認為可以溝通了,可以教了...
但............我嘴上一直說好,但是心裏想的確是........
當初宏宏學的時間差不多是2歲2個月大,
為求公平(根本是為自己找理由),所以我偷偷的再想也要等妍2歲2個月大時再說
就這樣逃避了幾個月...
上個月,妍妍早就滿2歲2個月,又加上都已經9月份,
如果再不教,夏天過了,那不就明年夏天請早???
但說真的,我那時還再想說~~~哼!大不了就明年再學不就好了?
明年妍妍滿3歲,更容易溝通了
不過過了幾天想想,如果明年妍妍大一點了,更習慣用尿布,那不就更難教?
為了避免這事發生,只好硬著頭皮下定決心好好訓練一番~~


正式開始第一天,還是穿尿布,
但每隔一段時間就問妍妍︰要不要尿尿?要不要一起去坐馬桶尿尿?
剛開始妍妍坐的非常不習慣,屁股好像長蟲一樣會動來動去...
坐沒幾分鐘就說要起來.
不勉強他....第一天主要是想觀查妍妍尿尿的時間點在哪?
BUT 一天下來,完全沒捉到時間點


第二天,穿上學習褲,一樣不時的問妍妍︰想不想尿尿?
但妍妍每次的回答都一樣︰『不要』
下場是什麼?當然是尿褲子啦!
尿褲子第一次不打不罵,只跟他說︰這就是尿尿,尿尿不去馬桶尿會髒髒。
妍妍似懂非懂的重覆我說的話....
再問他︰想要尿尿要跟媽媽說,要去馬桶尿,知不知道?
妍妍回答︰『懂!』
真的懂了嗎?屁~~~~~~~~~~~~懂才有鬼!
還不是問他,他回不要,回答後馬上就尿褲子
再試著算時間,好幾個小時沒尿了,捉她去廁所坐馬桶尿尿,
但這小妞死不尿就不尿,情願坐在馬桶哭30分鐘,就是不尿...
一起來,穿起學習褲就馬上尿



第三天,乾脆不讓他穿學習褲了,因為根本不夠他尿...
而且這天,老娘完全失去耐心....開始用罵的,也會打小屁屁...
這天因為沒有穿小褲子,自然大便就大在地上...而且妍妍還自己踩到
踩到後反應還蠻有趣的,完全僵在那不敢動


這天晚上仔細想了對策,
想當初,宏宏一開始訓練時也是不打不罵,但就是教不會,
我還放棄了差不多一個月後才又開始教,
不過再開始教時,我用了罵和小打,沒想到對宏宏來說還真有效!
但想想這天妍妍的反應,打罵的方式對他來說似乎就不管用了
罵了打了,下次還是一樣(宏那時罵了打了,下一次就有進步一點)...
可見就這小妞不能用這方法....



第四天,收回了所有不耐煩,
這天起了個大早,等待妍妍起床的那一順間!
就為了馬上捉他去廁所上早晨的第一泡尿...
結論當然是..................成功!
尿成功後,大大的讚賞她一番,
她也很驕傲的看著小馬桶裏的尿,開心的笑著。
不過這天之後的每一泡尿依舊失敗..
但即使尿在地上了也不罵了,莫莫的擦地就是...
有一次尿在地上了也沒說,自己因為踩到尿還滑倒了
所以我就問他︰尿尿要去哪裏尿?
妍妍會回答︰馬桶尿。
再問︰馬桶在哪裡?
妍妍回︰那裡(手比廁所)
不過說是會說,還是沒做到


第五天,一樣等妍妍起床,馬上帶她去尿尿,又成功了!
但這天的成功似乎是開竅了般,
後來的幾次竟然會自己跑去馬桶尿....
尿完還會叫我,叫宏拔來看看他"製作"的尿尿
我們當然要很配合的對他說︰你好棒喔!(聲音一定要高八調)
再對他拍拍手,對他豎起大姆指...
每次我跟宏拔(晚上還有哥哥)對他這樣演戲,他就會好開心又得意!
或許妍妍就是喜歡這感覺,所以愈做愈棒了!



第六天,穿起小褲褲,看她會不會也會成功,
結果..........還是大成功啦!哈哈哈
算算時間也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妍妍就學會了


不過到後來,在家裏他想尿尿大便完全不跟我說了,
自己脫了小褲褲,就往廁所去找他的小馬桶了...
所以現在的妍妍在家裏常常會..........光著屁股走來走去!
有時光著屁股,玩著累了就睡著了(如下圖

但最近常常再想,
如果再這樣放任下去(放任他光著屁股),以後會不會習慣不穿小褲褲啊?
哈哈!千萬不能這樣喔!寶貝!



妍妍︰『啊~~~~~~被你們看到我的小屁屁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