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我真的不得不說...高雄真是一個好地方。我真的深深愛上了... (103.02.28)

 

 

 

難得連續假期剛好有閒情,所以也算很臨時的決定要來趟小旅行。

原本是宜藺和高雄二選一,後來是高雄勝出!

原因其實也很簡單....因為我的大哥就住在高雄,有個地陪來帶我們一家出遊,不是件很輕鬆的旅行嗎?

噗,完全不用傷腦筋去哪玩...跟隨著大哥的腳步就對了。

 

一趟的輕鬆旅行,當然也要有輕鬆的裝備....

要出發的前一天,我把行李用黑貓宅配到我哥家。哈哈!是不是很省事呢?

這樣就可以專心的帶小孩坐高鐵,也就不會大包小包又要牽著小孩的狼狽模樣了。

抵達左營站,租好車馬上就要來跟我哥一家碰面囉!

 

大哥二話不說馬上帶我們前往往柴山的路上...原本還以為該不會要帶我們去看猴子吧?

噗...其實是要先帶我們去喝個咖啡看海景...

海岸咖啡...外面還真看不出來是間咖啡店。延著小路走進去,才知道別有洞天! 

因為處在半山腰上,又剛好方向也面海...所以成了欣賞海景的最佳地方。

03.jpg

 

看似不起眼的店,生意也意外的好....看來大伙都被眼前的美景吸引過來呢!

當然...在這要看的不只是美景,還有一定要點上一碗"碗公咖啡"!!!

沒錯!它的單位是用碗來計算!哈哈~真的好特別。

一送上來我還真的傻住,果然是碗公捏!

01.jpg

 

這麼大一碗是怎麼喝的完啦?喝完應該可以三天三夜不用睡了吧!XD

噗...當然不可能一個人喝,這麼一大碗咖啡,訴求的自然是要跟親朋好友一起分享囉!

02.jpg

 

真的是一到高雄就讓我大開眼界了....哈哈

休息夠了,就不要浪費時間...來去下個地方玩比較重要!

04.jpg

 

第一次來到高雄,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駁二特區囉!

駁二藝術特區為一灌注藝術能量活化碼頭倉庫。

 

【將駁二倉庫、C5台糖倉庫原為停擺的碼頭倉庫,經精心改裝後,成為駁二藝術特區,

獨特近海的藝術開放空間,除了提供國內外藝術家主題個展外,月光劇場也可供表演,開啟了藝術特區的創作紀元。

原本破舊的老倉庫經藝術家塗鴉,著實煥然一新,活潑的構圖宛如繪本故事書搬生動有趣。

藝術廣場前的大型公仔,是06年公仔比賽首選作品。】

 

其實這裏就很像台北的華山,但比較不同的地方是...駁二佔地比華山大很多...

而且整體規劃的真的很不錯!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來這遊憩一下。

05.jpg

06.jpg

 

除了承承已經體力不支夢周公去了,小孩一看到地方這麼大,全都玩興大開了....

當天的高雄天氣真的很好,我覺得熱的不像話了。

老爺只好抱著承承躲在樹下休息,而我跟大哥一家就來到處晃一下這駁二特區囉!

07.jpg

 

話說宏宏和妍妍最愛找這位表哥玩,只要有哥哥在...這三個小鬼真的都會玩的很瘋。

08.jpg

 

阿木我就像個觀光客一樣,這也想拍那也想拍....

09.jpg

 

而小孩子則是一路上跑跑跳跳的玩的很開心。

三不五時就會聽到我喊~~~快過來!我幫你們拍照!

小鬼們也算很配合的滿足我的拍照慾...

照完下面這張照片後,妍妍很認真的問我...爲什麼這個假人只穿內褲?

ㄜ...仔細一看我才發現,真的好像內褲喔!哈哈哈

我只能說....是藝術是藝術啦!

10.jpg

 

228的連假,出遊人潮真的也不少....

其實駁二特區也是個很好拍照的地方,但我就是不喜歡拍到路人...所以就沒拍很多了。

11.jpg

 

終於走到駁二的知名景點....是變型金剛的大黃蜂捏!

12.jpg

 

宏宏看到果然很開心的想要合影,至於妍妍....興趣就缺缺了!哈

13.jpg

 

走了那麼一段路,每個人都汗流浹背...臉也都曬的紅通通,

這時候就很後悔怎麼給他們穿長袖咧?應該直接換上夏裝的嘛!真的是失算了。

只好買個飲料冰品讓他們消消暑....

14.jpg

 

坐著休息的同時也看看四周環境...

這種悠閒的感覺真的很不錯!我如果住在這附近,應該會很常來這走走...真的很舒服。

15.jpg

 

找個地方坐,看看周圍的塗鴉.....放鬆一下,心情也會很愉快呢!

16.jpg

17.jpg

18.jpg

 

雖然是個可以悠閒放鬆的好地方....但真的需要防曬一下,

這次去高雄,妍妍就不知曬黑了多少....嗚~~

19.jpg

 

回到承承睡大頭覺的地方,發現這位小屁孩也起床了...

呵呵~~剛起床,一臉還是有點不爽中。

20.jpg

 

不過下一秒馬上就笑開懷!?

21.jpg

 

原來是看到哥哥姐姐在玩飛盤,也玩興大開想要一起同樂囉!

22.jpg

 

小孩子就是這樣....只要有玩伴,不管在哪就是能玩開!

23.jpg

 

在高雄的這二天,宏宏算是最開心的了!

因為不用在家被我盯著功課,還可以一直跟表哥玩,當然開心的要飛上天了!

24.jpg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已經在這待上一整個下午,

是該準備來去覓食囉!

在我哥在地人的建議,要來去中州吃海產...

原本也有想說要渡輪去旗津吃海產,但我們延途就看到那渡輪的人潮真的傻眼,

那多到爆炸的人潮是怎麼一會事?

所以我們來個逆向思考.....換來去前鎮坐渡輪去中州,同樣也是可以吃到好吃的海產呢!

鼓山跟前鎮坐的渡輪很不一樣呢!雖然前鎮的看起來比較舊,但也有一種樸實的感覺。

25.jpg

 

重點還不用人擠人,座位隨你坐咧!哈哈~你看承多開心...

26.jpg

 

對於坐船這回事,小孩子都很感興趣呢!

全都趴著窗口看著外面的景色....

27.jpg

 

一台接著一台的大型貨輪,讓小鬼們看的很興奮呢!

28.jpg

 

在高雄的第一天....充實又悠閒的渡過。

期待隔天我的阿尼基要帶我們去哪玩了呢?嘿嘿........

29.jpg

 

海岸咖啡  高雄市鼓山區柴山路31號

駁二特區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