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HI~~~我是小小型男烘焙師喲! (103.08.13)

 

 

 

趁著暑假尾巴,先跟大家介紹一處可以親子烘焙的好地方!

位於台北八德路上有一家特色餐廳--【BAC Chocolate World】

01.jpg

 

其實這是一家以可可入各式菜色的特色餐廳,

這天有偷偷看他們的mune,每一樣都有吸引到我捏。嘿嘿~~讓我下定決心下次一定要來嚐嚐...XD

02.jpg

 

更特別的是,它不僅僅是一家餐廳喲....

他們還推出不同的親子烘焙課程。

03.jpg

 

我這天參加的是【魔法故事烘焙屋】。

跟一般親子烘焙不同的是,他會先由晤出團表演有趣的戲劇,

最後再帶領著小朋友一起手作DIY小蛋糕。

04.jpg

 

也就是說....先看一場劇團表演吧!呵呵~~

在等待其他小朋友到齊前,就畫畫自己的名牌打發一下時間,

劇團的哥哥姐姐們還會來關心一下小朋友,甚至聊天打屁....

這時我真心覺得他們對小朋友真的很有一套,感覺都很親切呢!

05.jpg

 

貼上自己的簡易名牌後,準備看表演囉!

06.jpg

 

表演前先帶個活動暖暖身....

07.jpg

 

把在場的每個小朋友哄的服服貼貼的。

08.jpg

 

故事也正式上場囉!

09.jpg

 

故事內容很活潑有趣,不時還會跟小朋友們互動...

10.jpg

 

裝扮上也非常逗趣....

11.jpg

 

瞧每一位小朋友都被逗的開心極了!(連我在一旁也被逗笑了)

12.jpg

故事內容我就不多提,免得有興趣參加的人失去新鮮感...ㄎㄎ~

 

整個故事告一段落後,就會帶領大家來DIY囉!

主題也會跟劇團表演有關呢!也就是巧克力啦!

14.jpg

 

小鬼們都很認真聽著解說,也都很期待要做什麼呢...

15.jpg

 

DIY製作時,就會請BAC Chocolate World的人員來試範解說,

16.jpg

 

這天我們要做的就是"香蕉巧克力馬芬"!!!

材料︰中筋麵粉 93.75g、69g、泡打粉2.25g、鹽巴0.375g、全蛋一顆、香蕉泥130g、奶油56.7g、牛奶28.75g。巧克力豆51.03g

(以上材料比例由店家提供)

17.jpg

 

其實做法也很簡單,小朋友都可以很容易上手.....

首先就把麵粉、糖、泡打粉、鹽巴全部拌勻。

18.jpg

 

在依續把蛋、牛奶、奶油加入用刮刀拌勻...

19.jpg

 

這個部份會比較費力一些,若小朋友太小比較沒力大人這時就可以幫忙一下。

20.jpg

 

以上材料拌勻後再加入耐烤巧克力豆和香蕉...

這時香蕉就由刮刀壓成泥後,再一起全部拌勻就大功告成了!

21.jpg

 

這時再把烤盤抺上薄薄一層奶油(份量外)...

22.jpg

 

再把拌勻的麵糊倒入即可!

23.jpg

 

呼~~~完成後還真的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我這小小型男烘焙師做的非常棒捏!

24.jpg

 

YA~~~經過一翻努力再來就等成品出爐囉!

25.jpg

 

 在等小蛋糕出爐的時間也不會閒著,

大哥哥和大姐姐依舊會帶活動,讓整個活動都不會無聊呢!

26.jpg

 

玩到這個時候,宏宏也愈放愈開...玩的愈來愈開心呢!

27.jpg

 

面對哥哥姐姐的有獎徵答也很大方的舉手回答。

只要答對還有巧克力餅乾獎勵喲!

28.jpg

 

一晃眼眾所期待的小蛋糕也要出爐了...

29.jpg

 

整個教室充滿了小蛋糕的香氣,聞的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因為那時候已經約4點半了,聞著那香氣我肚子真的餓了。噗~

30.jpg

 

每個小朋友都好期待自己完成的香蕉巧克力馬芬喲!

31.jpg

 

拿到自己的馬芬後,通常第一件事就是先偷吃一個看看!哈哈哈

沒辦法....剛烤出來的就是好香啊!真的會忍不住。

32.jpg

 

宏宏做出來的成品也很成功喲!每一個都很漂亮呢!

33.jpg

 

後來他自己吃了二個,連我也偷吃了二個...哈哈哈

34.jpg

 

好啦~~~其它的宏宏也很懂事的說要帶回家給妹妹和弟弟吃。

35.jpg

整個活動下來約2個多小時,時間上也不會太長...

再加上配合劇場表演和DIY活動,絕對也沒有冷場。

真的很適合帶小孩子一起來同樂喲!

目前這個活動8月份是每個週三下午2點30分~5點。

趁著暑假尾巴,有興趣的媽咪把握時間去預約報名吧!

 

BAC Chocolate World巧克力世界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23號一樓       (02)2747-1988

Black as Chocolate官方網站    http://www.blackaschocolate.com/

BAC Chocolate World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acchocolate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