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麻麻再準備好料的要給我們吃捏!






話說我對宏宏都有一個困擾在....
那就是個子小
而且比同年齡的小很多....甚至比宏宏小一歲的都比宏宏高 ...
所以我常常在想,是不是他的鈣質攝取的不夠?
因為宏宏從小就不愛喝奶,
嬰兒時期也是,奶量少的可憐,從小到大最多最多只喝到180cc(還喝不完)
現在稍微長大,叫他喝牛奶也是三請四請,
有時還要用母親的威嚴來逼他就範...
但為娘的我又常常會忘記"逼"他喝牛奶,
所以現在還是小個子一族...


後來無意間發現芝司樂有在徵選芝司樂 cheese的料理,
突然想到,也可以借由這次機會讓兒子來吃cheese好了,
因為cheese也可以完整的攝取到鈣質、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2等營養,
重點就在於它可以取代宏宏不喜歡的牛奶捏!哈哈哈
把他融入料理中,也可以把想要攝取的鈣質吃進肚子裏


馬上衝去超市買一包來試試...
發現原來還分蠻多口味的,不過第一次嚐試嘛,那還是由原味來下手好了



一片一片的包裝`,使用起來相當方便,即便是想要直接吃也OK!



不過為了怕寶貝兒子排斥,我還是用料理把它消失於無形之中吧!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玉子燒....
簡單,只要把其中一曾加入 cheese就ok!

材料︰蛋2顆、醬油1小匙、味淋2小匙、糖1小匙、水1小匙、一片芝司樂cheese

(平常再做的玉子燒是會加牛奶2小匙,但我想因為要加cheese所以就改成1小匙水來替代。)

做法︰把蛋打散,加入其他材料(除了cheese)打勻

把煎玉子燒的鍋子放油預熱,倒入第一層蛋液,稍微定型後往前推
加一些油,再倒入第二層蛋液,再加上一片芝司樂cheese



等蛋稍微定型再慢慢捲起~



再加一些油,接著再倒入第三層蛋液...



前二層可能會比較難用的漂亮,但沒關係,後面會愈用愈順的...
我總共倒了4層蛋液,就可以成型



取出後切片就大功告成!



讓大家看到我們平時的晚餐,因為家裏人少(只有二個大人和二隻小鬼),
這天晚餐只準備 味噌豆腐魚湯、蛤蜊絲瓜、cheese玉子燒 三樣東西而以



不過當中有蔬菜、有魚、有蛤蜊、有蛋、有豆腐,其實已經足夠吃了啦!
看看玉子燒的切面,還蠻誘人的
cheese化在蛋裏,香氣十足 ,而且鹽度剛剛好



宏宏看到這玉子燒就超開心!



大口吃下!哈哈哈



攝取鈣質於無型中,哈哈哈!你中計了兒子!



妍妍也順便一起吃,雖然他很愛喝牛奶,但還是可以多多攝取啦!
以後長高點當林志玲也不錯啊!




除了玉子燒外,還可以做些變化...
也是跟蛋有關.....蛋包飯


首先當然要先準備炒飯


材料︰白飯、三色蔬菜、雞肉丁
調味料︰蕃茄醬、鹽
做法︰熱油鍋,放入三色蔬菜、雞肉丁拌炒,再加入白飯拌勻。
  依個人口味加入盬、蕃茄醬調味


炒飯ok後,就先分裝四份(我家四個人啦)



這時再來準備蛋皮的部份
材料︰蛋、芝司樂cheese
做法︰將蛋打散成蛋液,cheese撕小片備用



熱油鍋,倒入適當蛋液,加放入適當cheese片



把蛋液推成所需要的大小定型..



蛋皮成型後就可以起鍋,蓋上炒飯上即完成!

放上自己喜愛的配料,加上少許蕃茄醬....大功告成!哈哈



宏宏看到他的笑臉蛋包飯起開心!
一直說︰是笑臉捏!是笑臉捏!



一直等不及想要下手,不過一直被我阻止(因為我還沒拍照嘛!XD)



說可以吃了,反而還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
反而是妍妍竟然吃起來了



妍妍︰這卡挖伊的飯飯當然要先下手為強啊!



宏宏︰好吧!那我也下手囉!



阿恩阿恩~~~真好吃!



其實用一些小小巧思,小朋友吃飯也是可以很開心的



同場加映,宏宏吃蛋包飯實錄!



ㄎㄎ~~~看到宏宏的吃相,是不是真的覺得很好吃啊?
各位媽咪們也可試試呢!原來用cheese做出的料理,即好吃又營養!
而且變化也蠻多的,也可以煮義大利麵類的料理、包土司點心之類也很讚呢!


宏宏︰想吃嗎?快叫麻麻做給你們吃喔!




芝司樂現有活動,有興趣的也可以去參考看看 ^^
http://cheesesmile.touch4u.net/index.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