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口水了沒?



話說最近塑化劑搞的人心恍恍的,
這也中標,那也中標,搞的我都不知道還有什麼東西可以買來吃了
我看大家全都回歸自然,自己種自己吃算了
呵~~~這只是玩笑話...不過可以自己動手做的東西應該很多,
用了什麼自己最清楚,這也就幫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把關 ^^


某一天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好想吃蔥花麵包,
在市場看見一大把的蔥就忍不住把它買回家,終於有個衝動想要自己動手做做看。


其實做法並不難,只是花在等發酵的時間比較久而以....

做法︰【中種法】
中種麵糰︰高筋麵粉200g、速發酵母1/2t、冷水135cc
全部揉在一起,反覆搓揉成一個沒有粉粒均勻的麵糰。


麵糰上噴點水,蓋上溼布,室溫發酵1.5小時。


時間一到,打開溼布就會發現麵糰變大了,呵~~好好玩 ^^


在把發酵完的中種麵團加入主麵糰...
主麵糰材料︰中種麵糰、高筋麵粉70g、低筋麵粉30g、細砂糖20g、鹽1/4t、橄欖油20g、冷水15cc,全蛋1個。
作法︰將發好的中種麵糰和其他材料混合均勻。

這個步驟比較累人一點,因為要一直搓揉甩打均勻,用的我手超酸......
ok後一樣噴點水,蓋上溼布,再發酵約40分鐘。

這時可以準備蔥花的材料,
材料︰青蔥5支、全蛋2個、沙拉油2T、鹽約1/3t(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把發酵好的主麵糰拿出來,平均分成8等份搓成小圓。


蓋上溼布醒15分。


短短15分,麵糰又變大了!


用桿麵混用桿成長形,由長向捲起,一邊捲一邊壓,收口處捏緊成為一個橄欖形。
再把麵糰用刀子在中間切開一道深痕....


麵糰再噴一點水,放進烤箱中發酵60分...
時間一到拿出來....噗~~~又變大了!


其實過程中看著麵糰一直變大,真的覺得好好玩!
當中宏宏和妍妍也一直問我再做什麼?
我說︰我再做麵包給你們吃啊!
他們一聽到就一直吵著說要幫忙....
不過再揉麵糰時,我自己都快不夠力了,小孩子怎麼可能揉的好?
所以我請他們把蔥蛋汁用在發酵好的麵包上...


你們看看,宏宏的表情多認真啊!


哥哥用完換妍妍也來幫忙....
用的還真好模有樣


自己做就是有個好處,蔥可以放不用怕的!哈哈
看到這滿滿的蔥花,心情就好起來


烤箱預熱170度,麵包放進去烤18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拿出來放涼....


雖然過程需花費很多時間,
但麵包正在烤的時候,傳出來那陣陣的香味,
真的會讓人口水直流

麵包稍微放涼後,妍妍就迫不及待的拿了一個去吃...


連宏宏也很認真的選要哪一個


馬上咬一口......好吃啦!
自己做的就是多了一點成就感~~~
雖然麵包可能不及外面賣的那樣超柔軟,
因為外面都是用機器打麵糰,而我則是用雙手...難免力道弱了些,
但口感也不差
重要的是.....自己做的衞生看的見!


小孩子吃的開心,自己看的也很開心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