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一瓶紅通通的是什麼?



答案就是草莓醬啦!


我想應該很少人不愛草莓醬吧!?
還記得去年塑化劑風暴.....讓我驚覺人工食品實在是太可怕了。
即使業者有良心點,不加塑化劑,但加的還是其它的化學物品...
再怎麼樣都不是天然的東西

有些東西其實自己做並不難,即天然又不傷身....
所以找個時間自己動手做做吧!



眾多果醬中,我想草莓醬是最基本款吧!
材料上也很簡單....
以瓶裝約350ml來說,使用的材料如下︰
1.草莓去蒂頭 300g
2.檸檬汁 15g
3.冰糖 190g


先將冰糖和草莓分層放入盆內(即一層冰糖、一層草莓、一層冰糖、一層草莓依序放入),


再倒入檸檬汁,用蓋子或保鮮膜蓋好,再放入冰箱內10~12小時。


冰鎮這個步驟是爲了讓冰糖融化,以滲透的原理讓草莓的水分釋出。
並使果肉、糖、檸檬汁更加融合。

過了12小時後拿出來,就會發現出了很多水分喔!


如果喜歡草莓醬裏有整顆草莓的感覺,就可以直接煮了。
但我個人是喜歡偏向"醬料"的fu~~~
所以我會把草莓料壓碎.....一支勺子賣力的壓壓壓就大功告成囉!


把草莓壓扁扁後,就可以開火先煮滾囉!


煮滾後再以中小火續煮邊攪拌,
這時的果醬很容易滿溢出來....快滿出來時我會將鍋子離火一下,泡沫消下去後再繼續...
這樣的動作會重覆好幾次....要有耐心點


離火又續煮的步驟經過十來次後就不會出現滿溢情況...
這時就可以用小火慢慢攪拌續煮....


上面的泡沫就可以慢慢撈除....


前前後後差不多煮20-30分鐘後就完成了!
其實還是要看你煮的量啦,第一次我才煮一瓶的量,約煮20分就完成。
後來一次煮4瓶的量....煮了快40分才完成
而且煮的濃稠度也看個人喜好....


反正差不多就是從一開始的量,煮成約剩一半時就差不多囉!


趁熱裝瓶(記得是用玻璃瓶,蓋子是鐵蓋的那種才會耐熱喔!),再把瓶子倒扣,放在陰涼處直到果醬冷卻,
目地是再於可以達到殺菌的效果和真空狀態(瓶子要用之前也要洗淨和消毒過喔!)。


接著再把果醬直立放於室溫(陰涼處喔,不要直射到陽光)約3~7天。
讓煮好的果醬味道更融合,這時間就是"果醬熟成時間"!
因為純天然不加防腐劑,保存期限約3個月。
一瓶三個月內吃完是沒問題的啦!XDD

之前做好的一瓶,我實在等不及要7天...
所以第三天我就開來試吃了!哈哈哈....(打開後就要記得要放入冰箱冷藏喲!)
果然天然的果醬和人工的果醬,吃起來就有差。
自己做的果然更香更濃郁


幫小鬼們用造型土司,也讓他們來試吃....


本來就很愛草莓土司的他們,一看到小小的造型更是開心!


手裏拿著,嘴裏吃著,眼睛還是不忘看著....想著等一下要對哪一個下手


草莓土司加上草莓羊奶....這天早上還真是個草莓大餐啊!


宏宏︰「天然的草莓醬讓我愈吃愈帥喔!」


妍妍︰「哥哥愈吃愈帥,那我就是愈吃愈可愛囉!」
(媽媽謎之音︰女兒啊...我看你是愈吃臉愈圓吧!


呵呵....不管怎樣,
趁草莓季已經是尾巴了,趕快自己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