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粽子是不是就想到端午節?

呵~~沒錯!就是因為端午節快到了,所以就想著好吃的粽子在哪裏?

記得去年端午節前夕,就突然想吃吃看石門的劉家肉粽

還特別殺到石門去....

但是萬萬也沒想到是白去一場.....因為現場排了好長好長的一排人...

原本也想下車去排,但是我們在車上觀查了一下子發現...往前動的速度有夠慢

如果這一排下去,不排個一小時以上隨便你。所以我們鼻子摸摸就回家了....

雖然我曾經想過平常時間來買,但又想想....不是端午節誰想吃粽子啊? (連我就不想吃了)

所以也就打消這念頭...那時我就發誓明年 (也就是今年) 一定要吃到劉家肉粽,想要吃吃看到底是多好吃?

早在一個多月前就下單購買,而在昨天終於收到肉粽了



我總共訂了三種肉粽....

第一個"招牌粽"↘↘↘ (55元/顆,200元/4顆)



一打開就只有一個感覺....果然是"招牌"啊!

因為料超多...多到爆   (有五花肉、栗子、金勾蝦、蛋黃、很小一片的香菇)

馬上吃了第一口...這肉粽有濃濃的蝦米味,很香!

只是當吃下那五花肉時,會有一種"罪惡感"...



第二種"蛋黃粽"↘↘↘ (35元/顆,100元/3顆)



顧名思義,一定要有蛋黃囉!



把它剝開..裏面材料也算豐富啦! (香菇、花生、菜埔、栗子、蛋黃、豬肉)

這次的豬肉是瘦肉,所以吃起來就比較沒有罪惡感了...



剛剛招牌粽是吃原味,這次我可是拿出秘密武器

秘密武器一,花生粉



秘密武器二,甜辣醬



吃肉粽怎麼可以少了這二樣東西呢?

瞧!把二個秘密武器加到粽子上,是不是更可口的樣子?



以上二種肉粽是屬於北部粽,

我覺得飯粒吃起來有比較硬的感覺....這一點是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

最後一種我是買"南部蛋黃粽"↘↘↘ (45元/顆,200元/5顆)



一打開就覺得飯粒跟北部粽不一樣...



剝開肉粽...同樣的也是滿滿的料... 香菇、栗子、五花肉、花生、蝦米、蛋黃)



雖然同樣有五花肉,但這個比較小塊一點....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

飯粒吃起來的感覺比較黏,也比較軟....我喜歡這口感

吃了一口覺得飯粒比較柔軟,就打算這顆給宏宏吃好了...

所以只加了花生粉給他吃,



雖然只加花生粉沒加醬,吃起來感覺也很香....香香甜甜的感覺宏宏很愛

吃完這一顆也就飽一餐,很方便!



品嚐完三種不同的肉粽口味後覺得....

其實味道上大同小異,比較大的不同就是北部粽和南部粽的米粒不太一樣...

就看個人喜好囉.....我是喜歡南部粽啦!

整體來說算不難吃...可能期望太高,所以吃起來就感覺有落差吧!

如果明年還有機會再買的話 ,我應該會專買南部粽吧!






接下來是端午節連續四天假期,先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