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求求你不要走~~~~~~~~~





話說前幾個星期天氣好到不行....

天氣好要做什麼呢?那當然就是出去玩啦!

其實每年的草莓季節一到來,我們這一家都會很開心!因為又要去採草莓啦!

往年我們都是去苗栗大湖,懶一點就去新竹關西...

不管是哪裡,草莓又香又夠味!

今年不同的是...我們來到"內湖"採草莓...

內湖?是那個房價愈來愈高的黃金地段嗎?呵呵~~~沒錯!就是那!

話說到要出門的前一個晚上....剛好碰巧跟蔡太太(蔡少爺他老母)搭上線(msn聊天啦)...

蔡太太說天氣這麼好,隔天有沒有要出去玩?

我說︰有啊!只是不知道要去哪....

蔡太太說︰上次有跟董娘提過,要來去內湖採草莓。

我說︰內湖?你是說大湖還內湖?

蔡太太說︰是台北內湖...

接著就讓我看一些別的部落客去內湖採草莓寫的文章....

當下看完後其實沒什麼多大感覺...我還再想有沒有更好玩的地方...所以一直再搜尋網頁。

後來蔡太太體力不支去洗香香下線了...

我也找到有一家農場似乎看起來還不錯!那就是清香農場(點我可連結)!

看著官網裏的介紹,我心動了...這個農場似乎可以讓人待上一天都不是問題...

因為可以玩的東西太多了!這樣也就不用煩惱採完草莓不知道要去哪...

以下圖片擷取至清香農場官網 http://www.refresh.com.tw/all.htm 】

 

果園產期
柚子(香柚):10月-12月
小蕃茄:12月-8月
香菇:10月中-3月
田園教學:全年
椪柑、桶柑:10月下旬-2月
烤肉區、野餐區:全年
挖地瓜:9月-2月 拔蘿蔔:1月-2月
1草莓:12月-5月
1可從園區導覽點閱各園區實景



看到這...是不是覺得很豐富呢?

我心裏正在盤算著,要來去採橘子、草莓、香菇、小蕃茄、拔蘿蔔...

還可以吃烤地瓜....哇~~~光用想的就好有趣!

但沒想到這竟是一場"貴松松"+"奇檬子不爽"之旅...(往下看就知道)



隔天一早準備就緒就出門去....到達目的地時一家人還很興奮...

看宏宏就知道...因為他知道要去採草莓,所以一直很開心!




農場入口很簡單,並沒有多做什麼裝飾...不過看著還算不少人來到這家農場,便開始有所期待了起來...

一進去我們就先殺到橘子園...

橘子園算是他們占地最大的一區,滿滿的橘子樹看過去還真的蠻壯觀的。




不過這裏的收費方式真的會讓人奇檬子不爽....(真的欠缺規劃)

雖然停車不用錢,進農場不用門票....

但是每進去一次果園就要另外收費...

也就是說去橘子園收費一次,去草莓園收費一次,去啥咪碗糕園又要收費一次就對了...

收費標準是...算人頭。也就是說從會開始走算起就要收錢(這種標準就是約1歲後就是要錢)...

聽到大嬸說著收費標準,心中的奇檬子開始有微微的不爽中...

我們硬是說小孩這麼小要收錢不合理...他才稍稍讓步算我們三顆人頭...一顆50,所以我們繳了150元入園。



繳了錢會一人給一個小桶子,採到的橘子可以放進去,再到外面另外算錢...

重點來了...橘子一斤50元?媽咩~~~光聽到這價錢馬上打退堂鼓...

宏拔就說,在裏面現採現吃算了,不要摘出去了...

好吧!那就來給小孩子體驗一下好了....

宏宏先來....(請忽略我那日漸圓潤的臉

宏宏真的膽小不變...把高高要他伸手還跟我說不敢...好說歹說才肯伸手去摘..




再來換妍妍...

妍妍就大膽多了,一抱上去馬上把手伸高高要摘...



摘了二顆後,二話不說馬上來品嚐一下味道好不好....




說句實在話,不難吃.....橘子味很夠!很香!

光是妍妍就吃了很多...一口接一口,吃的衣服領子全沾上橘子汁



繼續往前走....目標下一顆橘子樹....

不過別當我們多會吃...現場吃能吃多少?我們也才吃4顆而以...就投降了...

反到是小人們還是很開心....提著小桶子走來走去...



如果你夠大膽,也可以試試爬樹的感覺...

(不過兒子啊!你腳也夾太緊了...有這麼怕嗎?



進來橘子園不到20分就莎喲娜啦了...



實在是不想摘出去,在裏面也吃不了幾顆橘子,真的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所以真的只好走了出去....

到了販賣部,有烤地瓜耶!

雖然很想吃...但是宏拔不準...



在經過橘子園的收費經過時,宏拔心情就不是很好....

他一直認為這種收費方式非常不合理...所以一直想著不想再花錢再他們身上....

但是,都答應宏宏來採草莓了...怎麼可以食言呢?

宏拔原本想說算了,那就再認賠,再付個150元給他們....但是換被我阻止...

怎麼說呢?因為我覺得大可不必再花這種入園費....因為我發現他們根本也沒再看

後來我就拿了那三個小桶子跟大嬸說...

我︰小姐,不好意思,我們不想採橘子了,幫我換成採草莓的...

大嬸︰喔~~好!

媽咩~~也太容易了吧?竟然就這樣讓我不花一毛錢成功入園....



可是入園也是小有失望...因為小小的園區草莓也所剩無幾了...



不過仔細找找也還是可以找到比較紅的草莓...

宏宏很認真的找尋中...




附帶一提...園方提供的小剪刀還真不適合小小孩...

因為宏宏不會用 ,我想跟宏宏差不多大的小孩都不太會用吧!

應該提供一般的小剪刀,這樣小小孩才能有效的體驗採草莓吧?



再看看妍妍...對這些草莓也超有興趣,不阻止他,非常有可能現場吃起來



最近的宏宏都不肯讓我好好拍照



反而是妍妍愈來愈配合



就這樣走了一大圈,草莓也採沒幾顆....

算一算下面有幾顆...1.2.3.4.5.6.7.8.9.10.11.12.13.14.15....

總共也才採了15顆....



沒想到更令人傻眼的事發生了....

拿去算錢....1斤要240元!(媽咩!真的是夭壽...大湖也不過160~180元一斤)

我知道自己現採的草莓本來就會比較貴...但是240元...真的有傻眼...

重點來了...秤重時那位大嬸也沒扣掉紙盒的重量...所以也就是說那紙盒也要算1斤240元的錢

再來更不合理的....也沒扣掉我們當初繳的入園費(150元)...

也就是說今天不管你有沒有採...進去就是硬要收錢就是了?

啊不就好在前面我有裝傻,沒有呆呆的又繳了150元?不然不是更嘔?

15顆草莓算一算要價140元....換算起來1顆草莓就差不多要10元!(真的是第一次吃這麼貴的草莓)

原本還打算去香菇園....拔蘿蔔....全部取消....因為宏拔真的火大了

他說不想在待在那什麼都要錢的地方....

的確啦!如果真的想要每個園區都來體驗一下...依我們家的人數不準備個幾千塊還真的不行...



臨走前經過這蘿蔔園....↘  唉~~~蘿蔔啊蘿蔔...沒能拔到真是可惜啊!






當天回到家後,宏宏就吵著要吃自己採的草莓....

所以主動的要求要來幫忙洗草莓...



15顆草莓....將將將將!放入碗中,看起來還蠻可口的



當我也期待這1顆要價10元的草莓有多好吃的同時...

宏宏竟然咬了一口後就說不吃了?



啥咪?有沒有搞錯?這麼不給面子?

老娘拿了一顆起來吃後...我終於懂宏宏為什麼不想吃了!因為...超級無敵酸啊!

美麗的外表,裏面確是有夠酸....

還再想說,媽的...140元又要白花了....

沒想到家裏還是有一個不怕酸,又不挑嘴的好小孩....妍妍



妍妍又一口接一口的吃起草莓....看他吃的樣子,感覺上根本就是甜的嘛...

我的寶貝女兒啊!你也太不挑嘴了吧?



妍妍︰恩?我覺得酸酸的很好吃啊!





雖然整體來說,感覺不是很好....

但是如果往好的方向想,那就是可以給小孩子體驗有趣的經驗...

我想那應該就無價了吧!那就不用再意合不合理了...

如果你也想來趟體驗之旅(前提是不再乎花多少錢)...是可以去體驗一下的!



清香農場
台北市內湖區大湖街206號
場主:許三奇
TEL:02-27903466   0928539948
交通:小型3號公車,請於捷運昆陽站4號出口處或內湖湖光市場站搭乘
停車:免費停車場車位50部,中型遊覽車可達停車場,大型遊覽車請停
在5分鐘腳程外之土地公廟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