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鬼外加一個毛小孩在做什麼?



如標題.....不難猜到我們家也開始養了水族寵物...
真的是為了小孩嗎?
呵呵~~~~其實也不是全為了小孩子。
說實在的,當初會養魚完全是為了夜市撈回來的魚,
因為宏宏的一句話,他說他想把魚帶回家...
所以~~~我們家中開始有了魚這種生物
從原本的小魚缸,一直到現在正式的魚缸配備,真的愈玩愈大


現在在家裏,我跟宏拔已經分成二派人馬...
他養他的,我養我的....
重點是宏拔的喜好真的跟普通人不一樣,
來看看他養了什麼?


通常不懂的人一看到這缸,直覺都會以為主角就是日光燈魚...
其實不對...主角是那隻"六角恐龍"


名子很威,但我一直覺得他就是像蜥蝪,哈哈


而這些日光燈魚苗正是牠的食物


妍妍都叫牠恐龍,也會吵著說要看恐龍....


另外一缸....目前是宏拔的最愛.....蝦缸!


裏面養滿了玫瑰蝦+極火蝦...
全部紅通通的,希望他自己的操盤運勢會很順


不過他最沈迷的就是這些蝦子生小蝦...


最近的宏拔老往水族館跑,跑到店員都跟他變麻吉了
從開始養蝦到現在,對蝦缸也微調過很多次...愈來愈下重成本,
但辛苦是有所收獲,最近宏拔的蝦缸真的愈來愈熱鬧,
這是前幾天蝦缸的情況...


滿滿的蝦子看了心情真的會變好


最後來看看我養的...也是妍妍最愛看的


我的其實很簡單也普通,就是養米奇魚+紅夜明珠魚...


當然也有一些小蝦來陪襯一下


是說我的蝦也有生小蝦


就連米奇魚也有生小魚


平常沒事的妍妍最愛窩在這,


一直說他喜歡哪隻魚哪隻蝦....


餵魚時間到了也都搶著餵...


明明就倒很多了,他還會說魚肚子還很餓....


明明每隻魚的肚子都很大,別鬧了好嗎?寶貝女兒.....


是說這也算是一種機會教育,讓他知道魚兒的生態...
雖然我覺得他跟本不想懂...哈


不過每每看女兒再看魚的那種專注樣,就覺得好可愛
算是沒有白白浪費搞這些缸..
就連牛奶這毛小孩也很好奇....該不會牛奶是想吃了他們?XD


我想每個小孩都是愛看魚的.....
如果情況允許的話,也讓家裏試著養一缸魚吧!
就會發現其中的樂趣真的很好玩....重點小孩也很開心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