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承的副食品之路就靠這Cuisinart電動攪拌器了!(102.02.20)




承約四個月時就有開始吃一些副食品,但還是以母乳爲主食。
而副食品也是以沖泡市面上的米糊爲主....主要也是讓他熟悉吞食。
就在2月中旬時,這小子也正式進入六個月囉!
再也不能以母乳爲主食,是該慢慢加重副食品了....
而爲了讓承承可以吃到鮮食,所以Cuisinart電動攪拌器就出動囉!


首先要煮粥,當然要先準備高湯.....
高湯的食材我通常是看冰箱有什麼,就丟什麼....
很多都是好食材....例︰蕃茄、洋蔥、紅蘿蔔、高麗菜、菜心、玉米、蘋果....等等。
若要加肉類,就以排骨和雞腿爲主。

這時大同電鍋就是媽媽們的好幫手
準備好食材,全部丟進去,燉煮個二小時就OK囉!


因為我偏向每天煮新鮮食材給小朋友吃,所以我煮副食品不以冰磚保存。
但高湯部份我就會分裝冷凍保存,約一個星期的量。
以湯匙測量份量,每杯都是十湯匙....


剛開始當然是以十倍粥爲主,高湯部份是以湯匙量份量,
所以米的部份也是以湯匙測量......米就是一湯匙
洗一洗就可以把高湯加入...


初體驗的食材就來個南瓜吧!


我真的很愛南瓜用給小朋友吃...營養又好吃。


直接把要加的份量也丟進米跟高湯裏(約二湯匙)


這樣就可以丟電鍋囉!


煮個約30~40分就OK....


剛開始吃,以米糊爲主,所以要把這南瓜粥打成糊狀....
待涼後就可以打成糊狀了。


Cuisinart電動攪拌器真的是好幫手.....輕輕鬆鬆就打的很細


將將....完成囉!


準備好了嗎?


每次承承第一次吃的東西,剛開始的表情都很逗趣。


不過慢慢其中的美味後,就會以超快的速度吃完。


第一次嚐試麻麻做的鮮食米糊,很賞臉的全部吃光光


就是要這樣保持下去,我才有動力每天幫你料理啊!



下午也來安排個點心時間....就來個水果泥吧!


棗子一顆,去籽去皮後放入料理杯,準備要打成泥狀....


不過棗子比較硬,所以我有1/3~1/2加開水一起打,
除了可以更容易打成果泥之外,也可以降低甜度。


你看看,果泥也是這麼輕輕鬆鬆就完成


副食品嘛,還是給寶貝新鮮的最好了
雖然市售的罐頭方便,但還是自己動手做最安心 ^^
瞧承承吃的這麼開心,每天多花一些時間再處理他的食物上...也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