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副食品吃的好開心喲! (102.02.22~03.03 & 承の6M)




其實這篇我想很久,到底要不要PO.....
除了自己懶之外,我是覺得6M大的副食品說真的,變化不大....
所以一直猶豫著~~


不過既然都拍照了,那就大約整理一下做個總整理吧!
等到後期,食材上也比較多變化,再來好好介紹寶寶副食品


6M大的承承,我依舊保持給他十倍粥....



我習慣每天煮(個人不愛把食材煮好放冷凍,高湯除外 XD)...
所以高湯大約會煮個一星期的量,再分裝放到冷凍。
每次煮的量我都是以湯匙來衡量。
所以一湯匙的米,是加十湯匙的高湯...即是十倍粥



6M的食材上只以一樣爲主......
這天是拿高麗菜來當配料



米、高湯、高麗菜 一起放入碗中...



放進電鍋,悶煮個約40分即可.....



6M的承承才剛開始練習咀嚼...
所以一定要用調理棒打成糊狀...



這樣就完成高麗菜粥糊囉!



其實承承是個很好養的小孩....
雖然是第一次吃的口味,但每一次都會很賞臉的吃光光



就因為他這麼賞臉,所以我非常甘願每天現煮他專屬的副食品
也怕他同種食材會吃膩,進而不喜歡副食品,所以我每天都會煮不同口味讓他品嚐....



下午的點心就以水果爲主....
通常都是冰箱有什麼水果,承承就吃什麼水果....
我家可以說是水果控,所以不怕沒有水果
先來個枇杷試試....



皮撥掉,籽去掉,放入調理杯,加點冷開水.....直接打成泥糊狀....



就完成水果泥....(調理棒真的是太重要了,副食品階段必備啊!



青菜有很多種,所以也都可以拿來當食材....
綠色蔬菜也是副食品的好食材



不過不同於高麗菜一同下電鍋煮,
綠色蔬菜則是另外水煮燙過才能避免葉子黃掉...



十倍粥先煮好...



再加入燙熟後的綠色蔬菜打成糊狀....



又是一碗讚到不行的青菜粥糊



沒錯!又是吃光光!



看這小子吃的多開心啊!



下午點心這天就來吃蘋果囉!



一樣放入適當的量加冷開水打成泥狀,



蘋果泥完成!



這麼多水果中....承承算是蠻愛蘋果的....
很好很好,這樣長大後也就能變成水果控了!



紅蘿蔔我也非常用給小孩子吃......



長大後應該很多人不喜歡吃紅蘿蔔吧?
所以我覺得小時候就要讓小孩子習慣紅蘿蔔的味道,
我家那二隻大的(宏宏和妍妍),從副食品開始也是被我常餵紅蘿蔔,
所以現在長大了完全不會挑食紅蘿蔔,甚至可以說是喜歡吃呢!



煮好後一樣打成糊...



第一次接觸紅蘿蔔....承承還是表現很好!



再來試試不同的水果泥....



蓮霧...



剛好拍下他第一口的表情....哈哈哈!有夠好笑!



不過最後還是吃光光捏!噗~~~



每次承承第一次吃的食材,表情都會很逗趣,
但吃個幾口後就會以快速的速度吃光它



根莖類的食材除了紅蘿蔔外,我也蠻愛用地瓜的



地瓜粥本來就很好吃了...



打成糊狀當然也好吃囉!



每天期待吃副食品的承承....



把副食品吃光光的承承.....嘖嘖嘖!我真的太愛了!






總結一下.....
其實6M的副食品很簡單,以一樣食材爲主。
適合的有︰任何的綠色蔬菜(較不耐煮的,煮久會黃掉的,另外水煮),
比較耐煮可以一同丟電鍋悶煮的蔬菜如~高麗菜、大白菜、紅蘿蔔。
另外我也很愛用南瓜 ,也可以連同粥一起煮。
其它像是地瓜、豆腐、豆子、玉米...等,承承也很愛....
而水果泥就看當季有什麼水果,承承就會嚐試什麼水果,
比起粥,水果泥承承更愛呢!


下篇再來總結一下高湯部份了....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