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承︰嘿嘿~~聽說今天要來介紹我的工作室(玩具室)喲!? (103.10.20)

 

 

 

其實來過我家的人都會有一種感覺...."ㄟ!你家玩具也太多了吧?"

說真的,是真的很多啦!

但大多也都是從宏宏那時候就留下來了。

到現在也經過8年了,這8年的累積...玩具不多對我來說真的也難。(好啦!我承認很多時候其實是我自己想玩啦!)

但今天的重點並不是要說明玩具多,而是面對這麼多的玩具我是如何保存和收納呢?

自從有小孩後,每天看著家裏的玩具到處散落真的會受不了,

以前我只會把所有玩具通通丟進玩具箱,但也常常爲了找一個玩具而翻箱倒櫃。

所以這幾年的經驗累積,慢慢的也找到一個不錯的方法,那就是活用收納箱!

 

02.jpg

 

試著把玩具分類,每一類的玩具都有個自的收納箱。

大大小小的收納箱或收納盒都有重大的責任!

03.jpg

 

收納盒也都有把手,也很方便屁孩拿取。

04-01.jpg

 

而像這種收納盒大多是半透明式,所以即使不用打開也都能知道裏面裝的是什麼。

04-02.jpg

 

嘿嘿,這就是分類的結果...這盒就全都是恐龍。

04-03.jpg

 

其實像一些無法分類的小玩具,就通通丟進這小小收納櫃。

05.jpg

 

較大型的玩具就丟進大的收納箱。

一打開也就很清楚的看到玩具在哪!

06.jpg

 

另外較佔位子的玩具們,就必需用到這類的大收納箱,

到賣場都買的到...大大小小都有而且也不貴,價格也不過在90~120間。

07-01.jpg

 

小男生車車最多了,通通丟進同一個收納箱。

要玩時一起拿下來玩,一次可以玩到那麼多車車承承最高興了!

07-02.jpg

 

不過這天他並想玩車車,馬上到櫃子物色他想要玩的玩具。

08.jpg

 

馬上選到他要的玩具,你說說是不是很方便呢!?

09.jpg

 

他們現在全都知道,一次只能拿一樣玩具玩,

玩好就要收好拿回去放好,才能再拿下一個。

10.jpg

 

小小的收納盒,能讓屁孩子們更容易參與收拾玩具的過程。

像承承這年紀的小孩,真的就要從小讓他知道收拾的重要。

11.jpg

 

現在的他也能獨自完成收拾各類玩具了

12.jpg

 

也或許在收拾玩具這一塊,我後來都採取不動手的態度(我都只動口),

所以我們家每個小屁孩都自然養成收玩具的習慣了。

13.jpg

 

多多利用收納箱(盒),可以讓家裏不再被散落的玩具而看起來亂七八糟,

14.jpg

 

也可以讓小孩玩的開心又學會自己收玩具,何樂而不爲呢?

15.jpg

 

以上就是我們家的玩具收納術,跟大家小分享一下。

覺得不錯的話,真的也可以試試喲!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