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時間真的過好快好快,眼前這小女孩一轉眼就8歲了!(105。06。29)

 

 

每一年都不能少了這生日紀錄,

雖然每年都過的很簡單,但我最珍惜的也就是這樣的簡單。

孩子的成長對於父母來說都有個賞味期,再過個幾年..這些孩子就開始有自己的生活圈,

再也不想跟父母過這樣簡單的生日了,所以一定要珍惜每一年的簡單咩!

 

不過先來個題外話,妍妍生日的前一天突然跟我要求一件事宜~~~

說是想買餅乾糖果請全班同學吃。

其實說實在話,我真的很不喜歡這一套啊~~~到底是誰規定生日一定要請吃東西啊?

幼稚園時期~~讓小鬼學會分享喜悅,我倒是不反對,

但是上了國小後我就不是很喜歡這玩意~~就是生怕小鬼們會有比較的心態出現!

所以細細想了一下妍妍的要求後,立馬也要求她.....

如果要請客也可以,但因為是你自己的生日,所以理應自己出錢請同學才是啊!

問了她願意拿多少零用錢出來買?妍妍倒是很大方的要拿200元出來買。

 

當天早上提早帶了她去便利商店選餅乾糖果,

結果她也發現...原本想要買的糖果其實都很貴,如果買全班的份就會超出預算好多好多,

妍妍爲此真的好煩惱,只好適時的給她建議~~提醒她可以買大包裝的分享包,

雖然每個小朋友都只有小小的糖果,但每個人都能分到,200元的預算又夠~何樂而不爲呢?

妍妍聽取了建議,所以選了三包分享包...很開心的帶去學校分享生日的喜悅了。

 

02.jpg

 

這件事是這次生日的小插曲。。。目的是希望孩子能有正確的金錢觀。

不過這次妍妍的生日太晚訂蛋糕...所以來不及替她訂可愛的造型蛋糕,

只能在前一天去家裏附近的麵包店找找看....

只是一些卡通圖案妍妍都不是很滿意,找到最後一家妍妍選了個小熊維尼的圖~

當天去取回蛋糕等哥哥下課就先來慶祝囉!

03.jpg

 

臨時找的麵包店所做出來的蛋糕,外型真的。。。。哈哈哈!很普通~~

但小孩子再意的是當下慶祝的氛圍...

04.jpg

 

點起蠟燭,關起燈~~整個氣氛就出現啦!

05.jpg

 

家中的每一個人爲這天的小主角唱生日快樂歌~~~

06.jpg

 

壽星很沉浸在這歌聲中呢~~~~

07.jpg

 

小屁孩最喜歡的許願時間.....

08.jpg

 

許了什麼願呢?我想也只有她自己知道~~

09.jpg

 

會不會實現呢?嗯~~~也是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噗!

10.jpg

 

好啦!吹熄了蠟燭。。。。媽媽希望你的願望能實現喔!

11.jpg

 

8歲了~~也希望你愈來愈懂事,

不要在呆呆的過每一天,能多爲自己負責任些。

12.jpg

 

記得~~~妳永遠是我心中的小公主。

8歲生日快樂!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