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一整顆柚子喔!




話說每年到了某些季節,我們家就會出現一箱一箱不同的水果。

例如5月份的玉荷苞、6月份的櫻桃...

再來就是中秋節的柚子

這些水果在我們家都是整箱整箱的買....因為也愛吃啦!所以也不怕吃不完。

說到柚子,就是要買老欉的  ,樹齡愈久,結出來的柚子愈小,果肉愈細,也沒什麼子...

光是今年,自己就買了20斤...再加上又有人送10斤,
 
總共有30斤吃不用怕! (應該是吃到吐吧!?)

來看看老欉和一般的有什麼差...光看外表就是小一號。就是喜歡這迷你可愛的模樣。



前不久收到柚子後,迫不及待的馬上打開看 ,水啦!



宏宏看到柚子也興奮的大叫....馬上拿出一顆來說要吃!



看這表情 ... 真的有這麼愛柚子嗎?



老欉的柚子小顆,做出來的柚子帽也小小的,非常適合小人們戴



換叫妍妍戴...這小妮子非常不合作  (因為妍妍一直關心什麼時候可以吃柚子)



拗不過二隻小鬼頭,還是趕快撥柚子吃吧!

發開後,果肉果然細緻  ,就是喜歡這一味啦!



話說每次吃柚子,都忙著撥給二隻小鬼們吃,自己完全吃不到

因為小鬼們只負責伸出雙手在我面前,我哪來的及自己吃?連弄給他們吃都來不及了...


搞到最後,我都要趁二隻小鬼不在或睡覺,我才能好好品嚐這一味...

滿足了二隻小鬼頭的嘴後,叫他們來拍拍照...

沒想到馬上翻臉不認人  ,沒的吃就不拍了...

妍妍還自顧的比ya,但是就是不看鏡頭 ...



我看我在他們心目中,快要連柚子都比不上了





再順道一提的....每到節日,幼稚園都會有活動...

不過這次中秋節的活動竟然是要親子創作一顆造型柚子

唉喲~~~到底是要做什麼鬼啦?我完全沒有頭緒....

不過老師也有給我們幾天創作,但是前幾天我完全想不出來要做什麼,

直到有一天宏宏回來時,有說學校有柚子做的派大星。

看來是有人做好帶去學校了...

而我又問宏宏,那還有什麼柚子呢?宏宏還說有巫婆....之類的。

挖靠!看來大家都很用心,不是隨便塗上顏色就交出去了,看來都有主題呢!

真的頭大了,還是想不出來要做什麼....看著柚子的型狀,一邊想著它像什麼?

腦袋裏有出現 恐龍、企鵝...

但想了一下,好像要做宏宏跟小朋友都認識的東西好像比較有趣....

這時剛好看到某一部卡通......喔喔~~~有了!就是他了!

不過當我想到要做什麼時,也剩最後一天的時間了(隔天就要交了),

趁著最後的時間衝去買材料....



呵呵~~~~看到材料,一定還不知道我要做什麼吧?

答案揭曉....就是"皮卡丘"啦!


套一句皮卡丘的主人小智說的話..... 『皮卡丘,就決定用你了!』

等宏宏下課後,趕緊來趕工吧!

宏宏知道要做皮卡丘後也很興奮呢!



很認真的幫忙捏黏土...



用黏土黏上耳朵、五官、四肢後....感覺還真像"四不像"!



再來就要塗上顏色囉!



看來這柚子"毛細孔"很大....塗了一層還蓋不住



只好再幫它多塗幾層囉!

最後的完成品.........雖然不是很像,但是至少猜的出來是皮卡丘... (不要計較太多啦!)



背後我覺得還蠻可愛的!哈哈


我真的只能說,好像從國小畢業後就不曾做過類似這種的美勞作品...

事隔這麼多年,因為兒子而必須動手去做這鬼東西

雖然過程和兒子的互動很有趣,但是......還蠻折磨人的捏!

看來我還要有好幾年要應付這種事了....



不管如何....中秋佳節快樂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