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就是要自己動手做才安心啦! (103.05.21~05.29 & 宏の8Y0M)

 

 

當草莓季時大家都會不約而同的一起做草莓醬(我也做很多啦!XD),

但現在草莓季老早就過啦....那還有什麼搞頭呢?呵呵

其實我家算是水果控一家,尤其夏天時,水果量真的是很驚人。

夏天呢!就屬這愛文芒果最熱銷,通常都是一箱一箱的叫來吃(小孩都都超愛)...

而今年我突然靈機一轉~~~疑?何不把芒果也來做成果醬呢?(草莓醬小孩都愛了,芒果醬一定更愛!)

 

好吧!就拿貴鬆鬆的愛文2顆來試試.....(抱持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

材料︰愛文芒果2顆(去籽去皮後約370g)、冰糖150g、檸檬汁15g

首先把芒果果肉切成細小塊,

01.jpg

 

取一鍋子,把冰糖和芒果果肉一層一層的放上(即一層冰糖、一層芒果、一層冰糖、一層芒果...以此類推)..

最後把檸檬汁加入,

蓋上鍋蓋或保鮮膜,冰在冰箱約10~12小時。

02.jpg

 

冰鎮過程是爲了讓冰糖溶化,也可以達到使果肉出水軟化效果。

冰鎮當中約3、4小時時,可以拿出來,把下層的冰糖和水果翻上來和拌勻。

我通常都是晚上做這些動作,所以早上起床後就可以準備開煮囉!

時間一到拿出來,出水狀況果然很讚....

03.jpg

 

不過芒果果肉不像草莓果肉那麼軟,爲了省煮的時間,和完成後影響果醬的黏稠度...

所以我拿了料理棒攪碎一些。(沒有籿理棒也可以用果汁機)

04.jpg

 

攪碎的程度就依個人喜好囉!喜歡全醬料的fu就打細些...想帶有果肉的fu就不要打太細。

準備就緒就可以直接開火了...

05.jpg

 

煮到滾時就可以轉小火慢慢煮,這時也會出現許多泡末。

06.jpg

 

這就是澀汁,必需用濾網將澀汁撈除。

07.jpg

 

撈除乾淨後就可以慢慢用小火熬煮囉!當中也需不停的攪拌。

熬煮的時間通常約30分左右(適份量也有所差異),

通常就是煮到濃縮爲1/2的量就差不多了。

08.jpg

 

不然也可以拿個小盤子試一下,滴一些果醬下去,

再把盤子立起來,如果果醬不容易滑下那就代表差不多ok囉!

09.jpg

 

熬煮的過程中一直聞到香甜味,嘖嘖嘖...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10.jpg

 

把事先消毒過的玻璃瓶拿來趁熱裝果醬(玻璃瓶可用水煮滾再烘乾方式消毒),

趁熱裝瓶後也要趕緊倒扣!(趁熱倒扣可以將多餘的空氣擠出,而達到真空效果)

11.jpg

放涼後就可以把鑮子直放,放在室溫陰涼處3~7天,讓果醬熟成!

通常最難熬的就是等待的這幾天....但爲了讓果醬好吃真的也只能忍耐啊!哈

 

好不容易到了可以開封的時間....立馬準備好土司來迎接這金黃的芒果果醬!

12.jpg

 

波!開罐聲真是清脆好聽!噗~

馬上看一下這果醬有沒有誘人?

唉咩....這金黃的色澤就是再叫我快吃掉他咩!

13.jpg

 

果醬真的是土司的好朋友,就單單的一層果醬就能把土司變的如此美味!

14.jpg

 

果醬土司在我家最常出現在宏宏的下午茶時間,

小學生活動力大,往往一到下午時刻就餓了,根本撐不到晚餐時間。

所以下午點心宏宏很常說要吃土司加果醬! 

15.jpg

 

第一次做芒果醬就大成功,第一次吃芒果醬的宏宏也深深愛上。

問他比較喜歡草莓醬還是芒果醬?

他露出肯定的表情說︰「我喜歡芒果醬!」

16.jpg

 

聽他這麼一回答我也心花怒放了起來....

呵呵~~~用了貴鬆鬆的愛文來做果然沒白費!

也因為自己做的所以安心許多,所以每次塗在土司上也是毫不吝嗇...

哈哈哈!這用料就是爽啊!

17.jpg

 

大口大口的咬下,滿足100%!

18.jpg

 

現在6月正是芒果季,如果也想來瓶芒果醬就動手做做看吧!

建議買回來的芒果可以放到熟成軟一些再來做,這樣芒果香更濃喲!

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