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宏︰『麻麻終於帶我來花博玩了!』 (100/01/28)




沒錯!我又去花博了,這已經是去第三次了
不過不一樣的是...我這次有讓宏宏去喔!讓他翹課一天來去玩!(好孩子不要學捏)
最大原因是因為老哥來台北玩,
即然宏宏喜歡的斌斌哥哥要來,當然要翹課一下,來盡一下地主之誼囉!
因為我自己帶著二隻小鬼跟老哥去,
所以我就只帶了小SONY TX5 出征囉!


這次我們直接殺去新生公園區,
沒想到新生公園區也是算很熱門的一個園區,人還是非常多...


想要拿預約券,噗~~~~謝謝惠顧!
想要進去館內參觀?呵~~~請往後排隊!
所以這次依舊沒有去看任何館....有時想想,讓我這三次去都是去心酸的嗎?

後來老哥隔天下午有再去一次,
他說傍晚的時間去,除了熱門的館之外(ex夢想館),
其實大多的館都能參觀的到。
甚至一些不需拿預約券的館,人少到根本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去參觀。
這資訊給不想人擠人,不想排隊的人參考


而我們這天就當做是來健行的好了!
這天天氣並不是很好,整天陰陰灰灰的,
想拍個飛機也沒有美麗的藍天


不過三隻小鬼哪管天氣如何!還是很開心在裏面跑跑跳跳~~~


我覺得新生公園區造景也都不錯,
也有幾米作品,在夢想劇場中....可惜也是人超多,
人龍排了一排又一排,看了壓根也不想排...
只好看看外面的幾米人偶過過乾癮!


什麼館都排滿了人,不想排沒關係,
可以在門口拍拍照表示有來過就好!(好消極的想法 XD)


反正對這些小孩來說,倒不如一直在外面跑跑跳跳還來的開心許多!


小孩子之間玩的遊戲常常讓我無法理解,
宏宏跟斌斌哥哥在玩什麼?頂頭遊戲嗎?


這是天使生活館的外觀,
感覺還蠻有日式建築風格,可惜人來人往的,都不能好好的拍照 ><


新生公園區也有不少的花圃,
這天幫妍妍穿了全紅,拍起來還真是美啊!


要幫三個小鬼頭好好拍照也很困難,完全都不受控中...


是說前二次去我都沒碰到花博娃娃,
在新生公園區的地上,竟然有捏!噗~~~
叫小鬼頭們來拍幾張....(寶貝兒子,你做啥麼鬼臉啊?裝俏皮捏!)


妍妍也裝起小紅帽來裝可愛中...


這一天我真正體會到,三個小鬼碰在一起真的有點像世界末日般,
真的是愛玩又愛吵架,
這天宏宏不知再歡什麼(我忘了),被我臭罵了一頓後就大哭


之後又為了安撫他哄他拍照,
你看看,那嘴嘟到都可以吊幾百斤豬肉了


只好讓他拿相機讓他拍照,他才又開心起來...
啊不就好在這天是帶小相機,不然還要想破頭讓他開心捏!
現在的父母真是不好當啊!
拿起相機的宏宏開始當起小狗仔,鏡頭對準大舅舅,拍的還真不賴!


趁著心花開,趕緊往前走...
走到了迷宮花園....
話說這迷宮花園還真讓我走的很不心安...
因為這植物還蠻高的,小鬼頭又理頭的一直往前衝,
有時一個要往左,一個要往右,真的有嚇到我,
害我一直再後面鬼叫,叫他們慢一點,就怕一溜煙看不到其中一個


除了那種高的迷宮外,還有這種矮的迷宮,
非常適合給小小朋友玩,
這種的迷宮我都放心許多,不需要跟在小鬼們後面跑,
在外面也能夠清楚他們的一舉一動


妍妍一身紅,在這綠色草叢中還真明顯


看的差不多,我們也往美術公園區前進,
就在新生公園區通往美術公園區那,見到了花博娃娃...
ㄎㄎ~~~就是要這種立體的啦!怎麼能放過拍照的好時機呢?
一定要跟每一隻拍照的啦!


蝴蝶蘭精靈----蘭兒


向日葵精靈---小葵


百合花精靈---百兒


鬱金香精靈---小鬱


繡球花精靈---小球


ㄎㄎㄎ~~~拍完收工!
再往花之隧道走...通過這隧道就可以到達美術公園區。


雖然之前就跟妍妍來過,
不過宏宏還是第一次來,當然要幫我那帥兒子多拍幾張照囉!




原本是打算在這園區用餐,沒想到人多到不行,
因為美術公園區的用餐區很小,所以一位難求~~~
還好老娘之前已經來過二次,所以知道圓山區吃的比較多,
所以在這就先忍一下,再往前走,到圓山區再來覓食吧!
不過就在大伙忍耐時,妍妍這小鬼已經等不及,狂叫肚子餓~~~
因為大家都有吃早餐,就他沒有吃,好在有把他的早餐帶來,剛好可以讓他止餓一下..


就在妍妍大口吃漢堡同時,
宏宏好奇的看著飲水機...因為他從來沒看過,更別說用這個喝過水...
再觀察的同時,宏宏的表現真的蠻像一個"鄉下俗"


休息片刻,小鬼頭們又活力十足


這時我們也走到了圓山公園區的飲食區...
看到還有再賣花博便當,我就買了一個來吃吃看 ^^
話說花博還蠻賊的,有五個花博精靈,但每隔一段日子才會賣另一個顏色的花博便當,
也就是說...想要集滿五個花博便當,那就是要準備來5次就對了


是說這花博便當也不便宜,買一個過過癮就好,不用集滿沒關係...
這天我們買到的是百兒


菜色普普啦!重點當然是賣便當盒啊!


但一個便當就足夠我們母子三人分食....那飯算蠻多的了。


吃飽後,小鬼頭們眼光就飄到這些飲料上....
之前我是買可以提的小熊水壺,
這次看到前面那五款水壺又心動了,噗~~~~
就讓小鬼們各選一個顏色吧!


這水壺後來完全取帶在家裏的杯子,
真的還不錯用,以後出去玩也可以帶出門,
這讓我想要再把另外三個顏色買齊


每個人手上都有花博相關的商品,是不是很棒場啊?


吃飽喝足,小鬼們又精力旺盛,每一個做的鬼臉都好可愛喔!


真的要誇獎一下花博,因隔一段時間後花海都會有所改變,
像第一次我來時,大多是紫色的鼠尾草,
第二次來大多是聖誕紅,
而這次來就換成了水仙


這些水仙真的很美又很香,一靠近香味就很濃...


我們這次的目標是四大園區走透透...
所以我們又往坐接駁車的方向去,要來坐車車去大佳公園區囉!


一到大佳區有覺得嚇一跳....因為人潮不能跟其他三大區比,
人不多捏!而且還蠻空曠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拍照才不會有甲乙丙丁人物當背景...


從早到現在,小鬼頭們都是自己走,算算時間也有5小時之久,
他們的體力也開始走下坡..
面對眼前空曠的地方,宏宏跟妍妍已經表現的興趣缺缺...根本不想走...


這時剛好看見遠方有遊行隊伍....
沒想到還看的到這遊行,不過當我們碰到時已經是接近尾聲了...


趕緊把握時機,捉著小鬼們往前衝啊!!!


其實這遊行還蠻有趣的,很多卡通人物,
每到一個定點也會停下來表演一下,或跟人群拍照....
當中( 下面照片)這隻小狗狗人物還跑來要牽宏宏走,


可惜是宏宏會怕!哈哈哈
看到他過來伸手要牽,宏宏馬上躲到我後面
噗~~~害我少了一個拍照好時機....
不過也不能怪宏宏啦!我記得我小時候也超怕小丑這一類的東西


要給妍妍拍照,妍妍完全表現二眼無神狀態...


遊行隊伍結束後,那隻大毛毛蟲會停在外面,大伙也就可以前往拍照取景


這也算是小鬼們用盡最後的體力再玩了吧!


大佳公園區也有花博精靈喔!
已經拍過了,所以不用再去拍了


看著天色漸暗,又加上大伙也都累了,
這天真的四大園區走透透,也該回家休息,
就在大佳區的入口處拍了最後一張留念,
沒想到這三隻小鬼意外的很配合  ,姿勢完全是自己想的....太妙了!


原本有想要再坐接駁車回圓山區,再搭捷運回家,
但一想到這些小鬼的體力已透支,老娘我也快不行了,
馬上改變主意搭小黃回家比較舒服...
好在這決定是正確的,因為上車沒多久,三個小鬼頭全部夢周公去了



這天下來,我覺得可以再找一天來大佳園區玩一下,
因為地方大蠻適合小朋友跑跳,重點是人也不多,又有遊行可以看
ㄎㄎ~~~誰要一起去啊?



妍妍︰『等我休息夠了,我還要再去一次喲!』



延伸閱讀︰
《妍の2Y5M》美術公園區花博。臉臭臭遊寰宇庭園
《妍の2Y4M》圓山公園區花博。好多美麗的花
《妍の2Y4M》久違的兒童樂園。玩透透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官方網站
http://www.2010taipeiexpo.tw/frontpage/welcome.ht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