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1/17(六)
宏拔難得的假日帶我們出去走走...
其實我知道他的目的是再"柿子"!
但是也就因為柿子,我們也可以出門走走...呵呵

北埔老街附近有很多古蹟可以走走看看 ...
也有許多小攤販可以逛~~~算是一個不錯去的地方。

一到目的地,
首先看到的就是三級古蹟慈天宮....
廟前面我們就隨便找家店祭五臟六腑...



不知道為什麼?
一到客家文化的地方吃東西..一定要點那個薑絲炒大腸?(宏拔必點)
還好這家的不難吃...
因為我吃過有一次...超難吃 = = 
這家店的東西我只打70分,普普通通...
沒有特好吃也沒有難吃到哪裡。

一填飽肚子...宏宏就跑到廟前的廣場追鴿子。

這種fu真的還不錯...ㄎㄎ
一直到鴿子飛走,宏宏才肯離開...

再來往老街走去...

隨處可見用紅磚沏成的房子...很有古早味...
還有一口老井...

每次一看到這種東西,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
阿嬤家也有,我們小孩子老是愛壓這玩意....然後一起玩冰涼的地下水....

在這古色古香的街道中,當然免不了要照照相...
不過宏宏這小子愈來愈難控制了...
叫他站好,卻偷親妍妍  = =

你是沒看到妹妹一臉困擾嗎?哈哈...

來這也可以找一家店擂個茶..



不過這種經驗我是覺得一次就夠了...
因為......好累!(哈哈)
擂到手都快斷了才能喝!
我們最後還沒擂到很細就沖來喝了....
店員還說可以再擂細一點啊!
我卻說︰沒關係...再擂下去手都斷了!
直接喝這茶好苦啊!
加那些料才比較好喝....真的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呢....

休息夠了,再繼續找古蹟吧!
這是金廣福公館!

門前的樹開滿了花....真的好漂亮!
這白白的小花,近看真的開的粉美喲!

不過這美麗的花上也有很多的蜜蜂,真的也要小心呢!

在旁邊就是.....姜秀鑾故居 又稱 天水堂!

可惜的是這是私人住宅,禁止進入。
不然我想裡面一定更美。

看完了古蹟,那宏拔有沒有買到他想買的東西呢?
呵呵~~~答案是.......NO!
因為柿子產期早就過了啦!現在都變柿餅了。
可惜啊!這裡的柿子真的很好吃說!又甜又大顆!
不過沒買到柿子,還是有買到其他東西....

將將將將!
來這也是要買個擂茶粉回去泡來喝啦!

這種方便又好喝多了...至少手不會斷 (哈哈)

還有在路邊看到有人再賣蓮霧耶!
雖然看起來小小的...不過每個都好漂亮,看起來就很好吃!

一回家馬上削來吃...喔喔~~
果然真的讚啦!

連妍妍都愛呢!明天再補PO文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